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方案

2023-02-05 14:18:02 字數 5327 閱讀 9708

幼兒園在幼兒大班畢業之際,為孩子們舉行了畢業典禮,目的是給孩子們留個紀念,也趁此機會與孩子交流畢業感言。以下是幼兒園畢業典禮方案,接下來跟著一起來看看吧!

活動目標

1、體驗畢業離園時與老師、同伴、幼兒園的惜別之情。

2、通過感恩系列活動,表達孩子們對幼兒園生活的熱愛與感恩,留下美好回憶。

3、在獨立生活的過程中體驗成長的喜悅、成功和快樂。

活動準備

1、背景、燈光、場地布置劃分、畢業紀念冊、簽名牆、照相、場地布置、**、地毯

2、統一穿園服

3、邀請函活動時間:年月日下午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方案(二)

設計意圖:

幼兒園生活了三年的孩子們,即將迎來他們人生中第一次以"離別"主題的畢業典禮。為了讓孩子們表達畢業離園的惜別和安恩,我們將為孩子們舉行豐富多彩、具有紀念意義的畢業典禮,進一步激發小朋友們對幼兒園生活的留戀、對小學生活的嚮往。

入場(簽名牆活動)

1、《幼兒園園歌》全體師生

2、園長致辭(給幼兒代表頒發畢業證書幼兒著博士服)

3、幼兒家長親子節目表演:《盛世雄風》

4、教師代表發言(祝福希望)

5、節目表演:

大一班:《寶貝寶貝》

大二班:《魯冰花》

大三班:《老師親、媽媽親》

大四班:《真善美的小世界》

6、家長發言

7、教師才藝展示:詩歌表演《再見了,親愛的孩子們》(結束部分每名幼兒給老師獻花)

8、集體朗誦《畢業詩》

9、教師發紀念品

10、手語《感恩的心》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方案(三)

設計意圖:

對於孩子們來說,幼兒園就像他們第二個家,在即將告別老師、同伴、幼兒園的日子裡,為了讓孩子們幼兒園生活有更完美的回憶,也為了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獨立性。讓孩子們能愉快的度過這勇敢之夜。

活動目標:

1、幼兒在無親人的陪伴下能安然入睡,培養幼兒獨立自主的能力。

2、在獨立生活的過程中體驗成長的喜悅、成功和快樂。

活動準備:

統計參加活動幼兒人數、各班提前準備帳篷

幼兒自帶洗漱用品、床上用品

各時間段教師值班分組

螢光棒、發光道具

活動時間:

晚上7:30-9:00

參加人員:幼兒園全體教職工

活動過程:

1、入園儀式

2、律動暖場

3、我型我秀:

大一大二:睡衣秀

大三:公主王子秀

大四:環保秀

4、我的成長足跡(加家長**)

5、點心時間(小蛋糕+牛奶)

6、甜美童話夢:

幼兒洗漱

幼兒入睡(保育員離園)

老師輪流值班:第一組:大一中一小一

第二組:大二中二小二

第三組:大三中三小三

第四組:大四中四小四

7、起床洗漱(7:00-7:30)

早餐(7:30-8:00粗糧粥、花卷、素菜、蒸蛋)

8、離園(家長到園8:00-8:30)

安全要求:

1、畢業活動要求井然有序,不擁擠。

2、活動期間一切行動聽指揮,準時集合。

3、要求保持活動場地安靜、整潔。

4、每個活動環節清點幼兒人數。

5、各組老師做好守夜巡視工作,確保在園過夜幼兒安全。

所有參加活動幼兒自願為前提,家長簽字參加活動,並留好****。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方案(四)

活動目標

1.體驗畢業離園的惜別之情,向老師、同伴真誠告別。

2.通過展演,大膽、自信地向家長交出乙份滿意的答卷,萌發對小學生活的嚮往之情。

3.在活動中,學會感恩,主動向家長、同伴、老師表達感謝。

活動準備

1.畢業典禮主題展板。

2.會場布置:凳子、簽到表、氣球、絲帶、橫幅。

3.各班五大領域活動情況及幼兒三年成長**。

4.音響、畫架、毛筆、宣紙、畢業禮物、畢業證、各種獎狀、鮮花。

具體活動方案及流程

今天,是孩子們人生中的第乙個畢業典禮,是大班孩子們的乙個盛典,更是乙個值得紀念和難忘的日子。為此,幼兒園策劃了此次畢業典禮,旨在讓孩子們感受畢業的惜別之情,同時萌發對小學生活的嚮往。展板裡,有孩子們最快樂的成長;節目裡,有家長們最滿意地答卷;儀式裡,有老師最殷切的囑託。

願這一切定格,成為每個孩子、家長、老師們心中最溫柔的感動,不斷激烈孩子們前行,積極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活動流程:

1.園長致辭

2.家長代表致辭--大一班家長

3.小朋友代表致辭--大二班小朋友

4.教師代表致辭--大一班教師

5.寫人字--大二班教師、小朋友

6.點痣(點智)--園長

7.頒獎

(1)美術比賽

(2)體操比賽

(3)全勤寶寶

(4)畢業證

8.幼兒園送給小朋友禮物--字典

9.幼兒園送給教師禮物--鮮花

10.小朋友表演--畢業詩、畢業歌

11.謝師活動

附:主持詞

開場白師一:親愛的爸爸媽媽、小朋友們

師二:敬愛的老師

合:大家下午好!

師一:六月的希望六月的夢,六月的鮮花六月的歌。

師二:經過三年的幼兒園學習和生活,大班小朋友即將告別老師和同伴,進入小學。

合:我們代表全體大班小朋友

師一:向今天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師二:向三年來辛勤培育我們成長的園長、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師一:走過春夏,我們播種心願,耕耘希望;走過秋冬,我們收穫今天,期盼明天。

師二:走過昨天,三年快樂的時光依然在眼前;走過今天,我們依依不捨說再見。

師一:彩旗在飛揚,知了在歌唱......他們像在表達對孩子們的衷心祝福;又像是在傾訴孩子們對老師、對幼兒園的無盡留戀!

師二:孩子們,讓我們用歌聲、用言語、用微笑,來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吧!

合: 幼兒園屆大班畢業典禮現在開始!

1.園長致辭

師一: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孩子們成長的快樂!離別的鐘聲即將敲響,我深深的感受到那份分別前的離情別意。

作為老師,我們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和不捨,為你們即將成為一名小學生而自豪、驕傲,同時為即將的離開而戀戀不捨。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敬愛的園長老師要為即將畢業的孩子們送上她最美的祝福與殷切的期望。孩子們,讓我們再一次聽聽園長的囑咐與教誨吧,掌聲有請園長!

2.家長代表致辭--大一班( 媽媽)

師一:謝謝園長老師的真切祝福,我們應該對園長老師說什麼啊?(謝謝!

)幼兒園是乙個花園、一片沃土,園長、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如今,幸福、健康、茁壯成長的小苗苗就要離開這塊土地了。我們的爸爸媽媽一定有許多話想說。

下面掌聲有請家長代表大一班媽媽講話,大家歡迎!

3.小朋友代表致辭--大二班

師一:感謝媽媽的精彩講話,相信這也是每一位家長的心聲,希望孩子們在爸爸媽媽的精心培育下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三年來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也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教導、愛心哺育。在此,小朋友們也有許多的心裡話想對大家說呢!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有請幼兒代表講話!

4.教師代表致辭--大一班

師一:感謝大二班小朋友的發言。對我們老師來說和小朋友一起度過的日子是那樣的美好和令人難忘。

我們共同經歷了多少嬉鬧,多少歡笑,多少淚水,多少榮耀。在今天這一特殊的日子,老師們有太多的感慨,下面有請教師代表給我們講話,大家歡迎!

5.寫人字--大二班

師一:感謝老師的深情告白及殷切囑託,希望寶貝們在大家的期望中做乙個有為的人。

人字只有兩筆,是最好寫的字,也是最不好寫的字。人,一撇一捺而已,簡單才是真諦,簡單就是幸福。

人,昂首闊步,前進是永恆的真理,只有在前進中才能漸趨完美。

人,三角構圖,穩穩當當,做人也要腳踏實地,踏踏實實。

接下來掌聲有請大二班老師上台書寫"人"字,請小朋友們一起來學習其中的道理。

寫的真好,謝謝老師,讓我們從小學會做事,長大學會做人!

下面請幼兒代表上台書寫"人"字:

大一班--

大二班--

寫人字時串詞: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快樂,一筆寫憂愁。人字有兩筆:

一筆寫自己,一筆寫愛人。人字有兩筆:一筆寫得到,一筆寫失去。

人字有兩筆:一筆寫拿起,一筆寫放下!人字有兩筆:

一筆寫入世,一筆寫出世。

人字的結構一撇一捺,兩筆畫互相支撐,缺少任何乙個都不行,人與人之間也像這個人字,需要相互扶持,人生亦是如此,一撇書寫才能,一捺書寫品德,有才有德堂堂正正學做人,做好人,做社會有用的人。孩子們把你寫的"人"字舉起來,給爸爸媽媽們看看吧。

6.點痣(點智)--園長

師一: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在古代,學童入學讀書前,都會有啟蒙師長用紅色的硃砂在學子們的額頭正中點上紅痣,稱為"開天眼"寓意開啟智慧型,從此眼明心亮,發奮讀書。

下面掌聲有請園長為小朋友們點智,開啟智慧型。

硃砂點痣,寄託了老師對你們的美好的願望。老師希望你們從此眼明心亮,好讀書、讀好書,成為乙個有智慧型的人。

請幼兒代表上台:

大一班--

大二班--

7.頒獎

師一:今天,是成功和喜悅讓我們聚在一起。在這裡,我們認識了許多的小夥伴,練就了一身的本領,同時也變得更加活潑開朗。

春天我們播下希望,秋天必然有所收穫。親愛的爸爸媽媽、老師,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請讓我用點滴進步來向您表示最誠摯的謝意!下面進行頒獎典禮,請念到名字的小朋友上台領獎。

(1)" "杯幼兒體操、健美操錦標賽

幼兒組健康親子賽三等獎:

幼兒組健康親子賽二等獎:

幼兒創意搭建賽二等獎:

幼兒創意搭建賽一等獎:

幼兒集體操二級一等獎:

省市創編春曉一等獎:

優秀教練員:

(2) 年全國中小學生幼兒優秀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大賽

銅獎:銀獎:

金獎:特別金獎:

模範輔導教師三等獎:

模範輔導教師一等獎:

(3)全勤寶寶

師一:接下來頒發的是全勤寶寶獎,一學期裡,這些小朋友天天都來上幼兒園,這是一種非常值得表揚的行為,也是一種良好的學習品質,其中包含著堅持。堅持的意義在於,你未必能達到你的夢想狀態,但堅持下去,成為習慣以後,你必有小成。

這種小成未必能以金錢來衡量,但它一定會讓心靈更滿足。今天的獎狀是一張紙,卻又不是一張紙,因為他充實了孩子們的精神世界,讓孩子們成為最富有的人。

本學期獲得全勤寶寶獎的是:

大一班:

大二班:

掌聲有請園長為他們頒獎,請幼兒代表上台領獎。

(4)畢業證

師一:畢業證書意味著幼兒園生活的結束,小學生活的開始。將來,無論你們走到**,當你們看到畢業證書,就一定會想起幼兒園,想起親愛的老師,想起可愛的小夥伴們。

下面有請園長為小朋友頒發畢業證書。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方案

愛貝邇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1 活動背景 三年的風景,三年的故事,宛若細水長流般,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也沒有羅曼蒂克的浪漫,就這樣,即將落幕。今天,婁職的天空格外嫵媚,卻暗帶愁思。時間時間像飛鳥,嘀噠嘀噠向前跑。今天我們畢業了,明天就要上學校。忘不了幼兒園的愉快歡笑,忘不了老師們的親切教導。今...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 展現幼兒風采,讓家長了解教育成果。2 讓大班幼兒感念師生之情 同伴之情,珍惜幼兒園三年的學習和生活,記住這一美好而難忘的時刻。3 讓幼兒萌生對小學生活的嚮往,並使家園聯絡得以加強。二 活動準備 1 各班排練需要展示的節目,要求能體現三年來的教育成果或幼兒能力的提公升。2 各班認真填...

幼兒園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班級 大班段執教 吳蔚 周麗 詹荔敏 唐文潔時間 2012.6.21 活動目標 1 表達告別老師和同伴的情感。2 享受集體表演的樂趣,感受聯歡會的歡樂氣氛。3 欣賞同伴的表演,增進與好朋友的互動關係。活動時間 2012年6月21日9 30 活動地點 音體室活動人員 大班全體幼兒 家長及全園教師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