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煩惱》觀後感

2023-02-05 14:09:03 字數 1718 閱讀 6155

三天前看完《港囧》的時候,打算寫一篇觀後感來讚美徐錚以及記錄觀影的點滴。但不知是因為好久沒寫東西,還是因為這部電影終究還差那麼一點點魅力,竟不知道從**開始寫,如何組織語言。最後只能放棄。

而今天,同樣是電影院看的影片,這部《夏洛特煩惱》讓我在觀影的過程中就已經在構思觀後感要怎麼寫了。

說來有意思,決定去電影院看《夏洛特煩惱》這部電影是幾分鐘內決定的。下午吃完飯,百無聊賴躺床上刷知乎,竟然看到有人寫了影評誇這部電影,文章看到一半就決定買電影票了。在影片看了不到十分鐘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電影票的錢沒白花。

它帶給我無數歡笑,無數感動。

這是一部奇幻片。本人非常喜愛好奇幻片。如尼古拉斯凱奇主演的《居家男人》就是最愛影片之一。

我也解釋不清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愛奇幻片。或許是因為它是最接近現實的夢?誰都喜歡做夢,但夢過於虛幻它就只是夢。

比如魔幻片我就不喜歡,我並不對《魔戒》感冒,也沒有熱衷於這兩年最火的美劇《權力的遊戲》。一年前就有人跟我推薦過《權力的遊戲》,至今為止也只看過第一季第一集,而且幾乎看睡著。

看完整部電影,很難不把它和《港囧》相比較。兩部的主角都是貌似步入中年危機的,跟當初並不是自己很喜歡的女人結了婚的中年男人;兩部電影的時間都是架在現在和上世紀九十年代之間;兩部電影都用了大量過去的老歌來串燒。三天前原本打算給《港囧》大寫特寫,而今天看完《夏洛特煩惱》,前者不幸被pk了下去。

想說電影中的串燒,插入多首張國榮,陳百強,許冠傑,以及《古惑仔》,《英雄本色》,《大話西遊》等經典電影的主題曲,《港囧》確實把我帶回到十多年前的那個香港影視圈,回憶濃厚。但正像某位影迷說的,《港囧》裡面穿插的那些影視作品都是85前出生的人的回憶,作為晚在85後出生的我們,大多都是後來上網補看的。而《夏洛特煩惱》不太一樣,它穿越回去的97年,那年我剛好十歲,讀小學四年級,至今還記得班主任把學校邊上同學家裡的電視機借來放班裡**香港回歸的電視畫面。

之後電影**現的那英,樸樹的**,周杰倫等,正是我的青少年時期。尤其是樸樹的《那些花兒》出現的時候,活生生地把我拉回到了學生時代。彷彿那就是自己的青春,這種感動想必很多人都有過。

說到這裡,想起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當時紅極一時的追憶青春歲月的電影,並沒有讓我感受多少自己的那些青蔥歲月。因為我們的學生時代並沒有哪個學生上課***,大學舉辦格鬥比賽。那或許只是台灣同胞們的那些年?

而這部《夏洛特煩惱》,不管裡面用的配樂也好,還是整個大的時代背景,教室和校園的樣子,老師的樣子,做廣播操時校通過廣播的講話,都跟我的學生時代十分相似。

說了這麼多,在《夏洛特煩惱》面前,顯得《港囧》並不好。其實不然。

前面也說了,看完《港囧》就打算寫一篇影評的。那確實是徐錚的一部進步之作!比起《泰囧》好太多,不管是**的運用,還是笑點包袱的抖法,還是節奏的把控。

記得去年看完《泰囧》把我給氣的:當了導演的徐錚不僅放不下導演的身段好好表演,還把黃渤這等人才給導成不會表演的似的了,原本一身都是笑點的黃寶強說出來的台詞也變得做作。先當初的《人在囧途》雖然是小製作,但其中的笑點可謂真實,故事雖簡單,但每個包袱都是自然而然向你抖出來,看完仍讓人回味無窮!

隔了一年時間,這次徐錚一人身兼編劇,導演,主演,監製和**指導數職,最後出來這樣一部作品,很讓人驚嘆!豬哥哥好厲害!

《夏洛特煩惱》沒有大明星,沒有大場面,海報預告片都做的不好,連它的名字都甚至有一點歧義,今天以前我都以為有一部最近上映的電影叫做《夏洛特的煩惱》,我還以為這部電影跟國外的《夏洛特的網》有什麼親戚關係。儘管如此,但它卻仍不失為一部好**。假如片中的那姐就讓那英來客串,周杰倫就請周杰倫,另外再請一些大牌來串場,加幾個動作追逐大場面,前期砸錢宣傳,估計《港囧》的票房得分出一半吧!

《夏洛特煩惱》觀後感五

想了半天該給自己的第一篇長微博定個啥名字好,想來想去還是簡單粗暴點好 中秋節那天閒的無聊去看了 夏洛特煩惱 的點映,看完之後便第一時間在朋友圈給朋友安利這部電影。可是在最近另一部喜劇片的影響下,我的安利並沒有起到多大作用,然後就在昨天我又拉著朋友又去看了一遍,看之前我告訴她這部 你能從頭笑到尾,她還...

《夏洛特煩惱》經典語錄

1.我得趕緊回去了,我女朋友今天60大壽。2.今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心裡偷偷藏著的那個人。3.你說茴香的味道,能讓我在將來厭倦你的時候多去回想你的好。4.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女孩,到最後都會嫁給乙隻豬。5.我要在她最重要的日子裡,靈光乍現,然後永遠消失,成為他生命中永遠觸碰不到的男神。...

《夏洛特煩惱》經典語錄台詞

夏洛特煩惱 簡介 電影 夏洛特煩惱 改編自 開心麻花 同名舞台劇 夏洛特煩惱 講述了由沈騰飾演的夏洛在昔日暗戀的校花婚禮上大鬧一場,當他醉倒睡著後夢到自己重回學生時代,追到校花,成為樂壇巨星,最後才發現身邊的人都在利用他,只有妻子才是真正對自己好的人。影片不缺笑料,更不缺溫情和懷舊,是一部會讓人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