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展示教學設計

2023-02-05 14:03:05 字數 1071 閱讀 8030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教學設計

段家河鎮明德小學劉治密

教學內容: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五年級上冊第79-81頁《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教學目標:

1、通過剪一剪,拼一拼的方法,探索並掌握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能正確計算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2、通過操作、**、對比、交流,經歷平行四邊形的推導過程,初步認識轉化的思想方法,發展學生的空間觀念。

3、運用猜測—驗證的方法,使學生獲得積極的情感體驗。發展學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能力,感受數學知識的價值。

教學重點:探索並掌握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方法。

教學難點:理解平行四邊形面積計算公式的推導過程。

教具準備:小磁鐵、課件。

學具準備:平行四邊形、剪刀、三角板。

教學過程:

一、故事引入,激起質疑

1、故事:

2、質疑:

3、揭題並板書:

二、動手操作,**方法

(一)利用方格,初步**

1、「初步**學習卡」,大聲讀出要求。

2、填寫**(課件出示,提前給學生發放資料)

3、同桌交流填法。

4、匯報想法。

5、觀察**你發現了什麼?

6、小結:。

(二)動手操作,深入**

1、介紹材料

2、深入**

(1)**前思考:

(2)**活動步驟:(課件出示:深入**活動)

3、學生活動,教師參與。

4、匯報交流

(1)匯報剪拼過程。

(2)匯報深入**的三個問題。

①通過剪一剪,拼一拼,我們把平行四邊形變成了長方形。

②剪拼後的長方形與原來的平行四邊形相比,面積不變。

③剪拼後的長方形的長和原來平行四邊形的底相等,長方形的寬和平行四邊形的高相等。

(三)指導點撥,總結方法

(四)小結提煉,推導公式

三、解決問題,拓展延伸

四、全課小結,完善新知

板書設計: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s = a × h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長方形的面積 =長×寬

活動一展示設計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 一 重慶市墊江第五中學李凱軍 設計思路 本單元屬於 欣賞評述 課,根據教材內容進行教學設計,以師生互動為設計原則。教學目標 1.了解視覺展示的設計概念,設計種類,設計方式。2.了解視覺展示設計在我們生活的運用。教學重點 視覺展示的概念及特點。教學難點 設計概念及特點與我們生活中的運用。教學...

揭陽 玉浦 生態文化新城方案B規劃設計展示

揭陽 玉浦 生態文化新城方案b規劃設計展示玉浦村位於揭陽城市核心區,規劃建設揭陽 玉浦 生態文化城,使之成為揭陽 三舊 改造示範區,從而構築揭陽人民的理想家園,是建設幸福新揭陽的一項歷史性 標誌性工作。為充分發揮該專案對城市的標桿作用,必須創新設計理念,借鑑國內外大城市發展經驗,結合揭陽城市未來發展...

關於展示設計

展示設計 展示設計專業是現代社會綜合性很強並具備行業特點的專業。設計師應具備豐富的文化素養,有較強的創意 策劃 組織與協作能力。應熟練掌握系統設計的方法和技能,把握時代特徵及展示專業發展規律,對專業設計所涉及的空間 造型 聲光 電等方面具備很強的創造和綜合表達能力,同時具備現代科技技術和心理學 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