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青山之子

2023-02-05 12:00:02 字數 515 閱讀 8421

哀樂聲聲喚壯士,鮮花簇簇祭英靈。

他們壯烈地倒下,倒在了剛任職一年的崗位上;他們匆匆地走了,走在青石嶙峋的高原間。24歲的生命里程深深的鐫刻了濰柴員工的熱血與忠誠。

在這場高溫、高壓、高寒的激烈戰鬥中,我們失去了三位好員工、好兄弟……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悄然隕落,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就這樣永遠離開了他奉獻出青春與熱血的崗位。我們深深致敬!

看,他們並沒有走遠,他們正以另一種方式堅守在了青海高原,他們化作了青山之子,他們選擇了廣袤無垠、青草覆蓋的原野;他們化作了青海高原上的一株柳,一株巍然佇立在高原之上的柳,那樣神勇那樣威武,以強大的生命活力感召著每乙個人。從此,我們可以大聲的喊出:這裡有我們濰柴人的驕傲!

親人朋友淚,難喚壯士歸。年輕的兄弟們帶著對生活、對崗位、對親友的無限眷戀,匆匆的走了,我們為之痛惜。今天,他們離我們而去,但我們永遠不會忘卻,他們的坦誠為人,他們的踏實作風,他們的捨生忘死將激勵我們濰柴人繼續闊步前進!

熱血寫忠誠,倒下乙個勇士豎起一座豐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崇高精神將引領濰柴人譜寫更加輝煌的樂章!

楊氏之子教學反思楊氏之子反思回顧

楊氏之子反思回顧篇1 初次拿到課文 楊氏之子 因為是古文,雖短,但我的反應是不會教。這第一次需要教學古文,而學生也是第一次學到古文。雖然如此,總也不能不教。那麼我想,面對這第一次,該讓孩子學到什麼?首先,我認為應當弄清古文與現代文的不同。在這篇古文中,有許多典型的單音節詞,如 孔君平詣其父 中的 詣...

徵文銘記歷史

銘記歷史開創未來 今天是軍訓的日子,站在烈日炎炎下的我,有些堅持不下去了,雖然有點苦,但是讓我想起了曾經的八路軍們。還記得邱少雲嗎?十月十一日,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奉命到離敵人陣地很近的地方去潛伏,等到第二天傍晚發起戰鬥,以便突然地去消滅敵人。天黑以後,戰士們秘密地摸到了潛伏地。他們三個一組,四個一組的...

楊氏之子反思

楊氏之子 是人教版五年級第三組的一篇課文,該組課文以語言的藝術為單元主題,通過古今人物語言的藝術,展示了語言的魅力。本課選自南朝劉義慶的 世說新語 該書是一部主要記載漢末至晉代士族階層言談軼事的 楊氏之子 一文,講述了梁國姓楊的一戶九歲男孩機智聰慧地應對別人的故事,情節簡單,語言幽默,頗有趣味,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