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諜》片頭曲》教案

2023-02-05 09:54:03 字數 777 閱讀 2023

教學目標:

1、通過**與畫面的結合,體會**在影片中的作用。

2、了解電影《碟中碟》的故事梗概。

教學重點:

在感受與鑑賞方面,要求學生通過影視**的欣賞,了解**在影視中的重要作用。

教學難點:

在**創造方面,要求學生能根據教材提供的材料參與**活動創編和表演,並能在活動中擔任一定的角色,創造性地表現**。

教學內容:

一、欣賞歌曲

欣賞電影《諜中諜》主題**,現在來聽一段激烈的**,聽聽這段**表現了什麼樣的情緒——**《諜中諜》主題**。

二、《碟中碟》的部分內容介紹

影片描述的是美國中情局特別行動小組在吉姆的帶領下到布拉格清除乙個叛徒,不想中了埋伏,只有偽裝專家的伊桑和吉姆的妻子克萊爾逃了出來,吉姆也身受重傷。伊桑與總部聯絡得知這次行動本身就是圈套,目的是要查出為敵方提供潛伏人員名單的叛徒。而他的倖存和他戶頭上突然增加的存款使他成為最大的嫌疑者。

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伊桑採取了一系列驚心動魄的行動。本片劇情發展跌蕩起伏,緊張刺激的氣氛和懸念的設定都掌握得相當好,而精彩的配樂無疑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三、學習歌曲

1、欣賞片斷《諜中諜》,體會**在這個場景中的作用。(**烘托出緊張刺激的氣氛,渲染出驚心動魄的場景。)

2、師:通過對以上電影的分析,我們了解到**在電影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3、找學生朗讀。

四、總結

**已經成為電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的**不僅是電影的配樂,而且是有完整構思的獨立的**,許多電影**的選段都是經典的**作品,深受人們的喜愛。

薛曲小學賽教活動方案

薛曲小學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賽教活動方案 為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落實新課程理念,努力建立 輕負高效 課堂,全面了解課堂教學資訊,及時發現教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總結經驗教訓,並努力營造教師間互幫互學的良好教研氛圍,從而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校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的賽教安排,特制定賽教活動實施方...

文章《月光曲》教後反思

一 抓住人物的特點,朗讀感悟,體會人格魅力。貝多芬 窮兄妹倆兩種人物形象鮮明突出。在教學中,抓住人物的語言 動作等描寫,通過朗讀品味人物的善良 人物心靈深處的美,讓學生受到人格魅力的薰陶。在介紹貝多芬這一人物時我讓學生讀課文資料袋中對貝多芬的介紹,以及他的名言 我的 只應當為窮苦人造福,如果我做到了...

山合水易教您旅遊規劃三步曲

乙個專案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很多方面,在規劃初期,調研 資料收集 分析問題 尋找思路等等,成堆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多數人都被搞得暈頭轉向,直接影響了規劃進度。面對休閒農業規劃初期問題叢生的局面很多人都在思考,我們要怎樣把握關鍵點,為未來規劃理順思路呢?在眾多問題中有沒有這樣的問題,解決了它就可以使規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