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學年度小學第一學期德育 團隊工作總結

2023-02-05 09:15:02 字數 2344 閱讀 9571

教育資料

姓名學校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思想道德教育

、 學經典,美言行本學期學生閱讀、誦讀了很多經典、名作,讓孩子從書中學做人。

、對一年級學生進行隊前教育,一年級新生入隊,學校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志願輔導員為一年級新生佩戴紅領巾。

3、組織爭做四好少年系列活動。包括: 好習慣伴我行,我做四好少年徵文比賽; 學守則、守規範,爭做四個好少年養成教育知識競賽; 美在我身邊,爭做四好少年攝影大賽; 雛鷹爭章,我做四好少年四好少年評選活動。

二、民主法治教育

、繼續做實、做深五小主人工作。各班級普及五小主人。

、勝利召開潘南小學第五次少代會,這次大會本著自主、創新的精神,全面展示學生的素質。參會領導觀摩了學校國旗護衛隊公升旗儀式,聆聽了全體少代會小代表們傳唱的美德歌曲,並與小代表們合影留念。少先隊員代表為大會獻詞,乙個個真實感人的我與少先隊的故事 ,讓與會領導深層次的感受到了金色潘南少先隊員的心聲;各中隊自主創新,為大會獻上的特色禮物,雞蛋殼製作的少數民族娃娃,倡導少先隊員關注少數民族,二年級幾部獻上一面大隊旗和帶有全體少先隊員簽字的爭做文明小市民的條幅......

展示了隊員們對少先隊的熱愛情感;新一屆大隊委成員精彩的才藝展示和公開承諾充分體現出隊員們我的地盤我做主的主人翁意識。本次大會還進行了校外輔導員聘任儀式和第五屆少工委成立儀式。

三、養成教育方面

從本學期開學以來,班隊會、早讀及公升旗儀式、安全大會上開始強調養成教育的重要性,各中隊學習養成教育細則以及少先隊知識,0月中旬進行抽查,並組織好習慣伴我行徵文比賽。月組織-5年級學生參加學守則、守規範,爭做四個好少年知識競賽,月上旬組織一年級學生及其家長參加養成教育知識問答活動。通過養成教育三部曲,使孩子們真正與好習慣交朋友。

四、心理健康教育

、重新組建了知心姐姐團隊,並開始認真工作。

、心理諮詢室重新裝修整理,成立了諮詢為主的心靈花園小屋和以活動為主的團體心理活動室。月通過了淄博市星級諮詢室的星級達標。

3、硬體保障及時,購買了兩個心理沙盤大量沙具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網路平台。

4、組織知心姐姐團隊和大隊委參加團體活動並做沙盤遊戲。

五、其他工作

、錄製、編輯《我的地盤我做主》紅領巾自主管理短片。

、老教師張莉、輔導員司文珊、學生孫夢涵、朱欣昊、付上智、盧浩卓、丁亭溦為淄博市第五次少代會獻詞。

3、孟祥琪作為齊魯少年報小記者參加了山東省少代會。

4、積極訂閱《齊魯少年報》《輔導員》雜誌以及少先隊雜誌。

xx學年度小學第一學期英語教研組教研活動總結

我校英語教研組組織了以「上好課,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主題的英語教研活動,這次活動不同於以往任何一次課堂觀摩,而是一次課堂後的反思,反思我們的教學常規,反思我們的教學理念,反思我們的教學基本功。主要內容如下:

一、著重把握課堂常規,注重實效。

英語教研組追求乙個目標——讓學生真正學到知識並運用知識,感受學習英語的樂趣,不能只搞花樣活動,而沒有實效。現在的英語課,老師們增大了語言的輸入量,教學資源更加豐富了,給學生創造了許多的機會說英語。幾年的英語教學的課改的實施,很多的英語教師也會用新穎的,獨創的小學英語教學方法來教學新知識,但在英語教學的課堂上還是出現低效的現象,教研組長王志霞老師從備課,上課,反思,作業,考查幾方面著手作了如何加強課堂教學的常規,指明了小學英語教師的教學要求以及如何更準確把握課堂,如何明確每節課的技能目標,課堂中要設計有效的教學活動,課後要進行積極的反思,作業要落實到位,要少而精,真正提高40分鐘的效率,才能提高學生的綜合語言的運用能力。

作為一節實效課,課堂的結尾部分學生的輸出資訊(學生會做什麼,會說什麼,會演什麼)的多少完全在於課堂中每個環節是否落實到位。

二、重視基本功的訓練,提高效率

作為一名小學英語教師,教師基本功的訓練不僅要教給學生的語言知識,教師自身的行為,有效的教具的創作絕對是吸引學生的有效手段之一。恰當教具的採用,不僅節約了教師用語言解釋的時間,也為學生感知、理解和記憶知識創造了條件,加強教學的直觀性,又增大知識密度,突破難點,突出重點,減輕學生記憶理解負擔,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三、投入豐富的情感,激發興趣

在本次教研研討中,英語組成員就如何正確把握情感教育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進行了討論、把激情帶進課堂。總是以飽滿、高昂的激情和良好的心境上好每一堂課,寓教於樂。不管個人、家裡有多大難以處理的事,都不把個人的情緒帶到課堂。

.把微笑帶進課堂。在課堂上,我常常以自己的眼神、語調來表達對學生的愛,創設乙個輕鬆愉快的課堂社會氛圍。3.把歡樂帶進課堂。

常常用幽默風趣的話語來撥動學生的心弦,使學生在樂學中漸漸做到會學、善學。總之武老師是用平等的師生關係溝通情感教育,用細微的身教體現情感教育,用無私的愛心表露情感教學,在教學之外擴充套件情感教育來收穫自己的教學成果的。

教育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學年度第一學期德育計畫

英德華粵中英文學校清遠光明校區小學部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德育工作計畫 黃鳳賢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發展為主方向,謹記開學初領導的講話精神,樹立 以人為本 理念,以改革為突破,以創新為動力,以活動為載體,以實踐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生命,通過多渠道 全方位的德育工作途徑,強化師德師風建設,內...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德育計畫

3 著力加強法紀教育。切實加強法紀教育,做到有計畫 有音響教材 有課時 有教師 有成效。要充分利用各種活動,加強以憲法為核心內容的法制教育,繼續大力宣傳 未成年人保 和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等法律。把法制教育與對不良行為學生的教育 轉化工作結合起來,有效遏止在校學生違法行為的發生。4 深化體育教學改...

xx中學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德育工作總結

政教處在全校每月開展量化評比活動,開展學先進 爭先進 比先進的活動,鼓勵學生積極進取,為集體創優,使學校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本學期全校湧現了不少先進班級,本學期共評出66個班次獲得一等獎流動紅旗班級。二 德育隊伍管理方面 建立健全 新華中學值日導師管理制度 對值日導師的工作時間,工作流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