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往禮為先教學反思

2023-02-05 08:36:03 字數 557 閱讀 1494

節課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參與意識和深層次的思維,使學生的創新精神在自主**、自我體驗和自我感悟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

1、教學方式多樣化,使學生的主體作用得到充分體現,並促進了教學相長。

本節課體驗式、**式、互動式方法貫穿教學始終,為學生順利到達知識、能力和情感態度價值觀的彼岸做了很好的鋪墊。如:

2、教學設計情境化,激發了學生強烈的學習慾望,增加了課堂教學的藝術氣息。

利用多**資訊科技輔助教學,能夠豐富教學內容的呈現方式,擴大教學資源。本節課教師利用生動形象的動態課件,創設相應的教學情境,體現了多**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內容的整合,而且整合得適量、適時、適度。同時,課件的充分利用還更好的突出了重點,突破了難點,增強了感染力,使教學一直在有趣、有序、有效中進行。

3、教學實際生活化,使學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參與到課堂教學中,個性得以充分展現。

4、教學語言激勵化,使學生感受到成功的喜悅,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學習熱情。

總之,本節課以全新的教學理念,合理的教學方式和精巧的教學設計展現在創新教育的舞台上,極大地促進了學生個性品質和良好人格的健康發展,充分顯示出思想品德課旺盛的生機和活力。

《文明交往禮為先》滕州

教學目標 2 能力 初步掌握人際交往的基本禮儀,提高人際交往能力。3 知識 知道禮貌是文明交往的前提,理解交往禮儀的原則。教學內容分析 八年級思想品德課的主題是我與他人,而本節課 文明交往禮為先 是與人交往的前提,是融入現代社會 做乙個文明人的基本要求 另外,當代青少年文明禮貌的欠缺也是乙個不爭的事...

《文明交往禮為先》教學案例

三 教學情景創設描述 文明交往禮為先 一框題的教學內容理論性較強,知識較為抽象,趣味性較少,如果教師只是照本宣科,空洞說教,學生必然會感到枯燥乏味,從而影響教學效果。為了解決教學重難點禮貌是文明交往的前提,讓學生認識到禮貌的重要性,將禮貌落到實處,我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設計了小品 文明禮貌的 魔力 小...

文明交往禮為先說課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們 一 說教材 1.本課是魯教版思想品德8年級上冊第2單元第四課第一專案。重點講述交往的基本禮儀。主要幫助學生理解禮貌是文明交往的前提,交往中要講文明 有禮貌 讓學生知道交往的基本禮儀,能夠在交往中平等待人,尊重他人,學會寬容,與人為善。本專案由兩個層次的內容組成。2 教學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