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普教教師檔案管理及職稱評定系統使用者手冊

2023-02-05 07:42:04 字數 3503 閱讀 5552

使用者操作手冊

目錄1. 引言 2

1.1. 目的 2

1.2. 專案背景 2

2. 軟體功能概述 3

2.1. 登入、註冊和使用者資訊管理 3

2.2. 年度業績考核 3

2.3. 教師簡表 3

3. 使用說明 4

3.1. 使用者登入與退出系統 4

3.2. 考績卡片管理 6

3.3. 查詢 9

3.4. 教師簡表管理 10

3.5. 修改密碼 10

天津市普教教師檔案管理及職稱評定系統是針對天津市職稱評定工作而開發的管理軟體。系統從各普教學校人事管理工作實際需求出發,實現了管理教師的年度業績考核、管理教師的職稱申報工作,並為學校、區縣教育局和教委提供資料審核、處理、統計、查詢與彙總功能。

使用本系統可以實現資料處理的實時性、準確性和全面性,從而規範普教人事管理的工作流程,提高教委人事處、各區縣教育局與普教各學校間業務處理的工作效率。同時,提高工作的規範性、科學性和公正性,增加政務資訊的公開透明度和公共服務能力,更加有效的服務社會。

此手冊的目的是為了指導普教各學校的所有工作人員能夠充分地了解本系統所具有的功能及基本的使用方法。

天津市教委人事處主要統籌指導教育系統教師隊伍建設和人力資源管理,負責組織實施天津市教師資格的認定和教職工繼續教育工作,負責教育系統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職務管理工作,同時為普教各學校提供人事資訊服務。

使用原有的「教育行政管理系統」 已經不適應當前人事管理活動的各種需求。人事管理工作的資訊化程度過低,工作效率低下,資料混亂、分散、不易同步,幾乎無法及時有效地進行各類查詢和統計工作,也無法為學校管理決策層及時提供準確、全面、翔實的資訊以進行重大決策和規劃。為此,我們採用現代資訊科技,借鑑先進的管理思想,開發和部署「天津市普教教師檔案管理及職稱評定系統」。

登入:使用者使用身份證號登入系統,通過驗證使用者的身份的使用者,才是系統的合法使用者,才有權訪問系統中的特定資料並進行相關操作。

註冊:使用者使用身份證號進行註冊,輸入設定的密碼,提交後即可完成新使用者的註冊。只有使用正確的身份證號才能有效的作為使用者名稱註冊。極大的避免了誤操作導致的資料混亂的情況。

使用者資訊管理:教師的詳細檔案資訊由教師本人填寫。由學校管理員確認收到已提交的檔案資訊。修改檔案資訊時需要得到學校管理員的確認。

年度業績考核作為中小學教師的業績考核材料,每年度都由教師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考績卡片的撰寫。由學校管理員對考績卡片的格式和內容進行形式審查,將審查結果傳送給教師確認,確認後由學校管理員上報。

學校管理員將審查合格的考績資料進行彙總,將彙總資料提交給區縣管理員或直屬單位管理員審核。

區縣管理員或直屬單位管理員審核上報的各學校的考級卡片,彙總上報市教委管理員。

教委管理員對提交的彙總資料進行審核,例如,檢查申報業績是否符合事實等。

市教委管理員發布批次,通知各區縣、各學校的教師填報教師簡表,教師填報後由學校管理員審核。

圖3.1

以學校管理員身份進入系統後,可以進行檢視檔案資訊、考績卡片管理、教師簡表管理、修改密碼四項操作

圖3.2

● 登入

在圖3.2 登入頁面中,點選使用者名稱輸入框,輸入學校管理員的身份證號;

點選密碼輸入框,輸入密碼;

點選驗證碼輸入框,輸入**上的數字或字母,如看不清楚,點選看不清楚即可更換**,輸入**所示驗證碼;

點選按鈕進入系統。如圖3.3:

圖3.3

● 退出

若想退出系統,點選右上角的安全退出 。

● 忘記密碼

設定過密碼的使用者,忘記密碼可以在圖3.2 登入頁面中點選忘記密碼?進入圖3.4 忘記密碼

圖3.4

輸入使用者名稱,選擇設定過的密碼提示問題,輸入設定過的密碼答案(4.1.2中的設定密碼),點選按鈕,顯示「恭喜!

密碼成功找回,請用密碼: [111111] 登入!登入成功後可重新設定您的密碼。

」,則,使用者可以使用身份證號和密碼111111登入系統。

● 資料**

在圖3.2 登入頁面中點選資料**,顯示資料**列表:

圖3.5

點選要**的資料儲存,即可。

在系統左側的樹形結構中,點選學校管理員下的考績卡片管理

圖3.6

● 查詢

在姓名框中輸入教師姓名,點選按鈕,即可查詢出該教師,檢視該教師的審核狀態描述,進行審查、檢視考績卡片等操作。

● 審查考績卡片

點選圖3.6中進入該教師的審核頁面,進入圖3.7

圖3.7

● 審批通過

在圖3.7頁面中選擇考核結果,輸入單位考核結果及評語、單位領導簽字,點選按鈕,彈出對話方塊單擊確定後,即通過審核。圖3.6中審核狀態描述為:已審待個人確認。

等待教師確認考績卡片後,待報區縣審核。圖3.6中審核狀態描述為:待報區縣。

● 退回

點選按鈕,即不通過審核,等待教師修改考級卡片後,由教師修改考績卡片上報後再次審核。

● 檢視未上報考績卡片的教師

點選圖3.6上方的其中未上報考績卡片的有4名,可以檢視已完善個人檔案,但未上報考績卡片的本校教師明細,圖3.8

圖3.8

點選檢視檔案資訊即可檢視該教師的個人檔案資訊。

● 代報考績卡片

已完善個人檔案,但尚未填報考績卡片的本學校教師,則可以由學校管理員代報考績卡片。

點選圖3.8 代報考績卡片即可代該教師填報考績卡片。一併審核,選擇考核結果,輸入單位考核結果及評語、單位領導簽字,點選按鈕即審核通過,等待教師確認。

● 上報考績卡片

待確認該校所有教師都已完成考績卡片的上報,並經過審核確認後,圖3.6中顯示:今年所有教師均已上報了考績卡片!

,並且審核狀態描述為:待報區縣。學校管理員統一將考績卡上報至區縣管理員處審核。

點選圖3.6 按鈕,即可完成該校教師的考績卡片上報。圖3.6中審核狀態描述為:完成。

注:考績卡片每年只能上報一次,如學校中尚有未上報考級卡片的教師,需等待區縣管理員將上報過的教師退回後再次統一上報,或等待下一年上報。

注:普通學校的考績卡片上報至區縣管理員。

直屬學校的考績卡片上報至直屬單位管理員。

● 列印考績卡片

連線號印表機後,點選圖3.7中按鈕,即可列印考績卡片。

在系統左側的樹形結構中,點選學校管理員下的查詢,可以檢視本校所有教師狀態:

圖3.9

● 給予教師許可權

只有當中為選定時,方為確認該教師身份,並給予其填報的許可權。

● 查詢教師

在姓名框中輸入教師姓名,點選按鈕,即可查詢出該教師。

● 待完善個人檔案

表示此教師尚未完善個人檔案。

● 刪除

點選刪除 ,確認後,即可刪除此教師。

在系統左側的樹形結構中,點選學校管理員下的教師簡表管理,進入簡表資訊列表。

學校管理員審核上報的教師簡表,通過後統一上報給區縣管理員。

在系統左側的樹形結構中,點選學校管理員下的修改密碼,進入修改密碼。

圖3.10

輸入原密碼、新密碼、確認新密碼,點選。即可完成修改密碼的操作。

天津市建設管理委員會檔案

建材 2003 945號 郭俊傑簽發 關於在建設工程中推進 國家強制認證制度實施的通知 各有關局 集團 總 公司,各區 縣建委,各建設 施工 設 計 監督 監理單位 根據國家 關於進一步推進國家強制認證制度實施的通知 的要求,為保證此項工作在建設工程中的貫徹實施,確保我市建 設工程質量和建築物使用者...

天津市殯葬管理條例

分類名稱公布日期 民政2005 12 08 公布機關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施行日期2005 12 08 效力狀況有效失效日期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殯葬管理,推進殯葬改革,促進本市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條例。第二條本市殯葬管理工作,堅持實行火葬,改...

天津市城市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城市環境的需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立生態宜居城市,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所稱城市管理,是指為了保障城市基礎設施正常運轉 維護城市公共空間良好秩序,對市容環境 園林綠化 市政公路 城市排水 河道 公共客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