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校同聲迎新莘

2023-02-05 05:57:02 字數 1116 閱讀 7770

闔校同聲迎新莘,滿園俱秋勝春妝

——記服裝系2010級新生入學報到工作

翟文心9月18日,常州紡院彩棚繽紛、喜氣洋洋,於一派節日氣氛裡2010級新生報到工作順利開展。在我係上下齊心協力下,炎熱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迎新生們的工作效率和熱情,到傍晚,來自全國各地的莘莘學子匯集紡院,安全、順利、愉快地完成入學報到,成功開啟生命成長中具有特別意義的大學之旅,為2010級迎新工作起了乙個好頭,也為我係整個新一學年的工作開了個好局。

2010級新生入學報到工作於9月18日清晨正式展開。在這一天裡,學校主幹道上學生處諮詢服務點和各系新生接待點熱鬧非凡但秩序井然,10餘個工作棚如朵朵彩雲沿大道左側排成一行,與大道右側的一列數十張宣傳板交相輝映,猶如滿懷熱情的兩隊迎賓,會同遍布校園各處的標語、橫幅、其它宣傳點、服務點,彷彿整個校園都在無聲地呼喚:「歡迎你,新同學!

」兩天裡,滿懷期待的新生和陪同前來的家長、親友們切身感受到了常州紡院的整體風貌,綠樹成蔭的校園環境、恢弘大氣的教學建築、乾淨爽潔的新生宿舍、青春煥發的學兄學姐、富有特色的專業介紹、激勵人心的成果展示、披紅掛綵的接待專車……一天裡,服裝系接待中心前一直人頭湧動、摩肩接踵。報到註冊,戶口辦理點、飯卡辦點、財務的匯款諮詢點和繳費、團員檔案收繳、組織部的組織關係辦理、一**辦理點、宿舍安排點、、、、、我係的小班和志願者們不辭辛勞地為絡繹不絕前來報到的新生及家長們提供服務、一一解釋,他們每天人均上千次的「你好」、「好的」、「下一位」這樣簡單而又枯燥的話語卻詮釋了最為生動的服裝系師生形象。 在迎接新生的這一天裡,服裝系學生會人員,各班迎新志願者們組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他們滿懷熱情地的迎接每一輛滿載新生的接待車,不厭其煩地解說入學報道流程,不知疲倦地在接待處,火車站、客運中心、新生宿舍之間奔波,每一聲關切的問候、每一處溫馨的提示都讓新生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每一次動人的笑容、每一滴晶瑩的汗珠都映照著服裝系學子的內在品質。一位新生開心地對學生記者說:「學長學姐們都很熱情,也很負責。

從下車就一直有學長帶著我報到、報名、填資料、搬行李到寢室等等,就覺得很感動。大二的時候我也想像他們一樣去幫助下一屆的新生。」是的,在這忙碌的一天中,還有多少故事不為人知?

秋天,永遠是辛勤勞作的人們收穫的季節。迎著大大的太陽,看著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新生,感受著新生家長、親友滿意的目光,遠眺著「進德、立業『敏學、篤行」的橫幅標語,真的是「闔校同聲迎新莘,滿園俱秋勝春妝!」

校迎新晚會策劃

2015校迎新晚會活動 策劃主辦方 西華師範大學 承辦方 學生工作處 2014年10月27日 目錄一 活動主題 3 二 活動背景與目的 3 2.1活動背景 3 2.2活動目的 3 三 活動具體要素 4 3.1活動時間 4 3.2活動地點 4 3.3活動物件 4 3.4活動組織4 四 晚會流程 4 五...

2019校迎新晚會主持詞

開場詞男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2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 合 晚上好 男1 非常高興能夠在今晚這個舞台上和大家共度一段美好的時光 女1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隨著美麗的金秋時節的到來,長安大學迎來了11級的你們。男2 帶著憧憬,懷揣夢想,你們經歷了又一次挑戰自我 超越自我的考...

動感舞校迎新年聯歡會主持詞

主持人 楊依曼 a 易可涵 b 周宇樂 c 湛盈盈 d 朱婉玲 e 老師 f e 春夏秋冬,黑夜清晨 b 日月如梭,光陰似金 a 時間老人,領著我們 d 又敲響了新年的大門 c 親愛的各位叔叔阿姨,同學們,合 大家下午好!e 當小樹又增加乙個年輪 b 當春天即將擁抱大地 a d 我們終於迎來了期待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