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管理部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05 04:06:03 字數 733 閱讀 8315

在分管生產副總經理領導下,安全生產責任如下:

1、在制定長遠發展規劃、編制年度技術措施計畫和進行技術改造時,應有安全環保技術和改善勞動條件的措施專案,不得以任何理由削減安全環保技術措施專案。

2、及時傳達、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堅持生產與安全的「五同時」(「五同時」是指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3、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指揮生產,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發現違反安全生產制度、規定和安全技術規程的行為應立即制止,並向領導報告。同時會同有關部門共同處理。

4、在生產過程**現不安全因素、險情及事故時,要果斷正確處理,並立即報告主管領導,通知有關職能部門,防止事故發生或事態擴大。

5、隨時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對各單位的安全生產情況要及時給予表揚或批評。

6、貫徹工藝紀律等各項管理規定,實現安全、穩定、優質、高效生產。

7、參加安全生產大檢查,參與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

8、編制和修訂的工藝技術規程,工藝技術指標必須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對操作規程、工藝技術指標和工藝紀律執**況進行檢查、監督、考核。

9、負責生產工藝事故的調查處理和統計上報工作,參加基層上報事故的調查處理。

10、組織技改技措專案的設計施工和投產的勞動保護設施」三同時」審查。

11、組織對生產操作工人的技術培訓考核。

12、負責組織工藝技術安全檢查,及時改進安全生產技術上存在的問題。

13、積極採用先進的安全生產技術和安全裝備。

生產管理部職責

生產管理部職責 徵尋意見稿 一 組織關係 生產管理是生產總部下設的乙個綜合性管理部門,除品管 裝置技術 工程之外的各種管理職能都納入生產管理部,與品管部 裝置技術部 工程部各生產工廠同屬部級部門,是相互協調 緊密配合的工作關係,生產管理部下設排程室和統計核算室,生產管理部直接對其領導與管理。生產總部...

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1 安全管理目標 2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3 安全管理人員資格登記表 1.安全管理目標 a 杜絕重大 事故 b 無裝置 管線等重大事故 c 事故負傷頻率控制在1.5 以下 d 根據建設部 jgj59 99檢查標準 要求,檢查評定達 2.安全生產責任制 a 專案經理 1 工程專案經理是本工程安全生產的...

生產管理部工作職責

一 在公司總經理 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公司的生產管理 安全 環保和勞動保護等方面的工作。二 對公司生產經營狀況和市場 進行調查分析 制訂公司生產經營計畫。三 落實公司的生產經營計畫,核實 核定生產經營指標,協調 督促各部門 車間全面完成公司下達的工作任務。四 制定生產管理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