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潤滑油

2023-02-05 03:18:02 字數 1550 閱讀 6382

汽車潤滑油是維持發動機生命的血液,它幫助冷卻、潤滑、清潔發動機元件。

一、先說說潤滑油的分類和級別

apisg代表的是潤滑油的質量級別,是由美國石油學api(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組織制定的針對潤滑油的乙個質量標準。按照發動機所用燃料不同分為柴機油和汽機油.級別由低到高分為汽機油sc、sd、se、sf、sg、sh、sj、sl。

柴機油cc,cd,cd-2,ce,cf-4,cg-4,ch-4,ci-4.

二、按排量分,轎車適合哪個級別的機油。

就轎車來說排量在1公升以下的車建議選sg以上級別的油。排量在1公升以上的車建議選用sh以上級別的潤滑油。排量在1.

8公升以上的車建議選用sj、sl級別的潤滑油,四季通用的統一經典純合成機油apisl/sj5w/40潤滑油就是很好的選擇。

更換發動機用潤滑油的更換與使用方法

1.要注意觀察發動機的機油報警燈或機油壓力表,如機油燈亮應立即停車,不要再繼續行駛以防發生嚴重的事故。停車後首先檢查機油量夠不夠(油麵在機油尺的min和max刻度線之間),如機油量不夠應加註。

2.機油的選擇。在夏季選用機油時注意機油的粘度,盡量選用粘度級別大一些的機油,如40、50、20w/50等。

因為潤滑油的粘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發生變化,即潤滑油受熱時粘度有所下降,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因此,應將曲軸箱和齒輪箱裡換上粘度大一點的夏季用潤滑油,經常檢查潤滑油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

3.夏季跑長途的車(特別是超載車輛)發動機容易高溫,要注意發動機的水溫表或機油溫度表、機油報警燈、機油壓力表。如機油燈亮或機油壓力不在正常範圍值內,尤其是水溫和機油溫度過高時應立即停車,等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再行駛。

4.經常在山路和路況不好的道路上行駛的車輛也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公升高,這種情況下的車輛選用機油時粘度也要大一點,如50、20w/50。

5.夏季大修車輛或新車在磨合期時,不要加高粘度的潤滑油,要選用40或15w/40的潤滑油(另外要慎用修復劑或機油精之類的東西),以防止抱軸燒瓦事故的發生。

選購潤滑油注意四要素:

優質潤滑油能讓車子更耐用。尤其是全合成潤滑油,除了能保護發動機、減少換油的次數外,還能節省汽油開銷。全合成油的**雖比普通油貴兩倍,但仍是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1、選擇潤滑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既沒必要在較低階別的發動機上使用高階潤滑油,也不能將低階別的潤滑油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潤滑油壓力較普通潤滑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3、不必盲目崇洋。一些國產名牌潤滑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

4、選擇潤滑油盡量注意黏度。如發動機狀況良好,環境溫度較低,應盡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潤滑油,保持潤滑的效率。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潤滑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汽車潤滑油相關品牌

美孚潤滑油

殼牌潤滑油

bp潤滑油

嘉實多潤滑油

勁力寶潤滑油

elf潤滑油

total潤滑油

加德士潤滑油

統一潤滑油

崑崙潤滑油

關於潤滑油

關於潤滑油 機油如何識別 選擇和使用 一 幫你看懂機油桶 無論是殼牌喜力還是其他品牌機油,其油桶上都有許多英文和數字,新手往往看得一頭霧水。雖有修理工推薦,一般車主仍不得要領。其實只要了解簡單的規則就可以看懂機油桶上的標誌,為自己的愛車輕鬆選擇合適的潤滑油。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

潤滑油知識

十一 只要油換得勤,差一點潤滑油也可以使用?答 不可以,低階潤滑油將會破壞磨擦件的磨擦表面,零件的硬度層破壞後會加深零件的磨損,而硬度層的破壞是無法彌補的,破壞的表面變得粗糙更引起磨損,產生惡性迴圈。十二 潤滑油粘度是什麼意思?答 簡單地說 潤滑油粘度是其一定條件下潤滑油流動的速度,粘度會隨溫度變化...

潤滑油知識

潤滑油問題解答 一 使用潤滑油過程中油品變黑是否正常?答 油品發黑原因有三 一 潤滑油變質,二 零件磨損,三 雜質進入油箱,如果使用過程中無雜 質進入油箱,則可以認為潤滑油本身質量有問題,應更換油的品牌,潤滑油使用一段時間後顏色略有 加深屬正常,但不應變得很黑 發動機油另外 二 舊裝置可以用差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