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維保制度

2023-02-05 01:42:06 字數 680 閱讀 2870

1電梯的日常維護保養必須由依照《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取得許可的安裝、改造、維修單位或者電梯製造單位進行。

2電梯應至少每15日按照****技術規範的要求對電梯進行一次清潔、潤滑、調整和檢查。

3應對機房的電氣和機械裝置做定期的巡視檢查,清理轎廂機房衛生。

4電梯每次進行維護保養都必須有相應的記錄,電梯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向電梯維護保養單位索要當次維護保養的記錄,並進行存檔保管,作為電梯檔案的內容。

5每月對各種安全防護裝置和電控部分進行詳細檢查,更換各種易損部件。

6每季度對重要的機械部件和電氣裝置進行詳細檢查,調整和修復以下內容:曳引機注油、導軌潤滑、油杯注油、更換門導靴、轎廂導靴襯板、更換破損燒蝕的安全開關和繼電器等。

7每年進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技術檢驗,確定電梯執行狀態及不安全因素。

8電梯長時間停用或發生火災、**、水淹等情況應做好詳細記錄並報請特種裝置檢驗檢測機構檢驗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9電梯重大專案的修理應有經資格認可的維修單位承擔,並按規定向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備案後方可實施。

10電梯安全管理人員對在電梯日常檢查和維護中發現的事故隱患應及時組織有關人員或外委有關單位進行處理,存在事故隱患的電梯嚴禁投入使用。

11建立《電梯執行記錄》並詳細填寫對故障及原因尤其是安全部件安全裝置維修及調整後的資料記錄在案,為日後的維修保養工作提供可靠的資料。

順達電梯****

電梯維保制度

1.1目的 規範電梯維修保養的行為,及電梯維修保養過程中的作業人員應遵守的工作要求。1.2範圍 1.2.1適用於在用人貨電梯的維修保養。不適用於對電梯的大修與改造工作。1.2.2電梯的 大修 是指需要通過拆卸或者更新主要受力結構部件才能完成的修理業務,也包括對機構 傳動系統 或者控制系統進行整體修理...

電梯維保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第二章工程檢修專案 第三章維保作業流程圖 第四章施工組織管理措施 第五章施工人員組織機構 第六章維修工具配備表 編制依據 根據的電梯維護保養工程,特制定本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如下 1 gb t10058 1997 電梯技術條件 2 gb t10059 1997 電梯試驗方法 3...

電梯維保條例

電梯維護保養是針對使用者需要實行定點定員保養方式 絕不推遲怠慢,嚴格按公司維修保養章程標準完成,經理定期參與維修保養質量監督及檢查工作,並按客戶要求不斷提供完善服務。堅持 安全第一,讓顧客滿意,讓質監局找不出紕漏 為宗旨,所有維修員工必須一絲不苟地工作,對維修結果 故障原因 一一記錄備案 一 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