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標示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2023-02-05 00:30:02 字數 1715 閱讀 5655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

管理體系

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

(q)7.5.3標識和可追溯性

上述條款執行【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標識與可追溯性控制程式

1.目的

規定了生產服務提供過程中標識的使用和控制方法,旨在防止貨物錯裝、錯卸,並在需要時對裝卸和服務質量形成過程實現追溯。

2.範圍

適用於貨物裝卸生產服務的全過程。

3.職責

3.1 安調室

3.1.1負責確定與本公司生產業務有關的貨物標識、服務標識、安全警示標識。

3.1.2負責相關貨物標識、服務標識的填寫、流轉和保管。

3.1.3在商務糾紛、理賠、質量事故調查時,按照服務標識、安全警示標識等對服務質量形成過程進行追溯。

3.2裝置物資部

負責對機械裝置、設施標識進行編號。

3.3其他各部室

3.3.1負責確定與本部室業務相關的貨物標識、服務標識和安全警示標識。

3.3.2負責有關標識的製作、填寫、流轉和保管,確定標識的唯一性和可追溯性。

3.3.3負責職責範圍內標識的檢查、調查和商務處理的追溯工作。

4.工作程式與要求

4.1標識的組成

4.1.1貨物標識有「理貨計數單」、「發貨單」、「提貨憑證」、「汽車運單」、「貨位圖」、「貨垛牌」、「標籤標牌」等組成。

4.1.2服務標識有「作業票」(包括機械、工班計時和計件)、 「巡查記錄」、「執行日誌」、「排程日誌」、「值班記錄」、「指示標牌」、「裝置編號」等。

4.1.3安全警示標識有「警示標語」、「警戒繩」、「警戒杆」等。

4.2 標識的使用

4.2.1公司裝卸作業標識主要是貨物的進出庫場運輸、流轉過程所使用的單證及其過程可供追溯的相應標識。

4.2.2貨物裝卸作業時,安調室、倉儲部負責檢驗下發的「業務通知單」、「貨物承接通知單」等各類通知單的符合性。

4.2.3作業過程中,按照安調室指令安排作業機械進行貨物轉運及裝卸。

理貨員根據作業過程的需要分別對「理貨計數單」、「發貨單」、「提貨憑證」、「汽車運單」進行驗證、管理和使用,相關作業機械及裝卸工人的作業票由所屬生產部室負責管理使用。

4.2.4 裝置使用部室規範使用機械裝置編號,並保持清晰,為填寫貨物單證和追溯提供依據。

4.2.5各部室根據生產作業要求,對相關安全警示標示進行管理和使用。

4.3標識的日常管理

4.3.1相關部室對貨物儲存、裝卸過程、運輸服務過程進行日常檢查管理,並根據相關要求設定各類標誌,填寫巡查記錄及相關記錄;

4.3.2安調室對各部室在貨物儲存、運輸過程、裝卸現場及各區域告知牌等標識的可追溯性予以監督檢查。

4.4 標識的流轉、保管

4.4.1「作業票」的使用由各作業部室按照《作業票管理規定》流轉、保管,綜合辦對作業票使用情況進行定期檢查。

4.4.2「貨位圖」由倉儲部統計每日製作填寫,並有專人進行保管。

4.4.2 裝置物資部對公司所屬裝置、設施進行編號登記,作為裝置唯一性標識和追溯的依據。

4.4.3 各種標識如有丟失、損壞,由各主責部室及時根據原始資料按規定進行補辦。相關標識的保管期限按照《檔案和記錄管理控制程式》執行。

4.5追溯

4.5.1安調室需要時,依據裝卸作業貨物標識、服務標識對作業過程進行追溯。

4.5.2各部室按規定填寫簽認所需的單證,為裝卸作業質量控制提供可追溯性的證據。

5.相關支援性檔案

6.記錄(**)

15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

1 目的 對原料 過程及最終產品進行標識,防止產品混淆 誤用,並實現產品的可追溯。對產品進行合理有效的包裝,以保證產品的運輸和存放質量。2 適用範圍 適用於產品的標識及產品檢驗狀態的標識的管理,當有追溯要求時,對產品實行追溯。3 職責 3.1 生產部負責對產品標識 產品檢驗狀態標識的歸口管理。負責監...

產品標識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O

檔案修訂履歷 對直接用於生產的物料 半成品及成品在生產或貯存過程中進行適當的標識,確保經驗證合格的產品轉序和交付,並在需要時對產品質量的形成過程實現追溯。適用於從原材料進廠到產品出廠全過程中,對產品及檢驗和試驗狀態標識的控制。3.1 品質部負責制定所有標識的方法,並對其有效性進行監控,當產品出現重大...

可追溯性控制制度

4.2.2.3進廠產品檢驗不合格時,檢驗員應在 產品標識卡 做標識,並在標籤上明確檢驗員及檢驗日期。4.2.2.4過程產品檢驗不合格時,檢驗員應在 產品標識卡 做標識,並在標籤上明確檢驗員及檢驗日期。4.2.2.5檢驗員在對檢驗和試驗狀態標識時應對產品狀態標識作確認,若標識不正確或不完全者應作 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