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參考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2023-02-04 22:18:06 字數 2373 閱讀 9567

「走近閱讀,享受書香」

——板小2023年秋季學期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學校、家長、教師之間的溝通,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與發展趨勢,了解孩子的在校學習和活動情況,凝聚學校、家庭之間的管理智慧型,強化我校特色建設,推進我校素質教育向縱深發展,從而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辦學水平。進一步豐富我校校園文化生活,營造校園濃厚的讀書氛圍,特舉行2023年秋季學期「走進閱讀,享受書香」家長開放日活動。

二、活動主題:「走進閱讀,享受書香」

三、活動時間:2023年12月7日(星期三)上午

四、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何佑國

副組長:黃永峰

組員:鄧美玉範昌嬌李姍姍各年級班主任

鎮代表:朱明鴻、沈昌春

鎮委員:黃年喜

五、活動內容及具體安排:

六、活動具體要求:

1、為了讓家長更好的了解學生在校的常規學習情況,請各班做好學生各科作業展。

2、早讀分班誦讀國學經典是誦讀,大課間校歌《小小少年》的歡唱,各班請做好前期的輔導工作。

3、班主任認真領會本次主題活動目的,策劃並組織學生精心準備主題班會,班會內容和形式不限,充分拓展本班學生能力,充分調動學生、家長的參與性和積極性,把活動主題落到實處。

4、語數外教師做好階段測試後的質量分析,在家長會中有準備、有針對性的發言,並做好與個別家長的交流溝通工作。

5、本次開放日請各部門認真領會活動精神做好前期指導及檢查工作,正副班主任協調、共同完成本班的各項工作。

6、活動當天,全校教師熱情接待每位家長,做好引導及服務工作;全體教師著校服,規範佩戴校牌,學生著禮服;集會活動中(大課間)副班主任做好家長的引導工作,班主任一律站在本班隊伍的後面,不允許出現對視而不管、個別少數教師扎堆講話等現象。全校教師分工合作,積極配合,爭取圓滿的完成本次開放日活動。

七、具體分工

教務處:

1、發放家長開放日邀請函、家長簽到表,家長開放日活動意見反饋表。

2、檢查、落實活動情況,並做好參與家長人數統計。

3、做好家長開放日反饋表的發放、**和情況統計工作(活動前由班主任發放,活動結束請副班主任收齊上交)。

4、做好導引,家長憑邀請函方能進入校園。

德育處、安保處:

1、做好學生禮儀教育、文明行為教育。

2、指導並檢查各班做好主題班會準備工作及活動內容。

3、指導檢查各班班級文化建設和衛生情況。

4、加強大隊幹部大門口站崗培訓,做好學生禮儀接待及導引工作。

5、策劃組織大課間「走進閱讀享受書香」主題活動。

總務處:

1、懸掛家長開放日宣傳標語。校門宣傳條幅:熱烈歡迎各位家長參加「走進閱讀享受書香」開放日活動!後操場橫幅:「走進閱讀享受書香」

2、做好學校校園衛生、廁所、綠化帶等保潔工作。

3、做好後勤服務,根據各班人數備齊凳子,備好飲水機、水杯等。

資訊組:

1、及時更換背景**。

2、攝像、照相,做好宣傳報道工作。

正副班主任:

1、班主任向學生和家長宣傳開放日活動,發放邀請函,並做好參與家長人數統計工作。

2、副班主任做好家長接待、簽到工作,活動開始下放家長開放日意見反饋表教導處,活動結束收齊上交。

3、結合本次開放日主題,並更好的展示外小學子的風采,早讀國學經典誦讀,大課間校歌《小小少年》的歡唱,請班主任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

4、正副班主任配合,精心整理教室,布置學生各科作業展覽,突出班級文化氛圍。

5、班主任組織學生精心設計閱讀主題班會,激發興趣,形式多樣,,有觀賞性。

6、做好與家長、科任教師的溝通和協調

羊尾鎮板橋小學小學家長開放日意見反饋表

尊敬的家長:

感謝您的積極參與!請您在聽課活動結束後,認真填寫好該錶,並交給班主任老師。

1、您對本次「家長開放日」活動的滿意度:()

a、很滿意b、較滿意c、一般d、不滿意

2、通過聽課,您對孩子的表現(),您對教師的表現()

a、很滿意b、較滿意c、一般d、不滿意

4、通過聽課,您對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手段()

a、很滿意b、較滿意c、一般d、不滿意

5、您認為學校對您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成效()

a、很好b、較好c、一般d、不太好

6、您認為目前教育最需要培養學生()方面的素質?

a、學習能力b、關心他人c、誠信d、心理健康

7、您認為學校對學生的管理方面做得()

a、很好b、較好c、一般d、不太好

8、您希望在以後的家長開放日看到什麼內容:

9、您想對老師說的是:

10、您對學校的意見或建議是:

謝謝您對本次調查活動的支援與配合!我們將根據您所提出的寶貴意見與建議,認真反思並不斷改進我們的工作。

讓我們學校與家庭結成親密的夥伴,攜手共進,為了我們孩子的健康發展而共同努力吧!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 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配合。2 教師也可以通過開放日活動更好地...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增強學校 家長 教師之間的溝通,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了解學校的管理與發展趨勢,了解孩子的在校學習和活動情況,凝聚學校 家庭之間的管理智慧型,推進我校素質教育向縱深發展,從而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辦學水平。特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二 活動時間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午 三 ...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富源街道 一 指導思想 以 我們盡心,家長安心,孩子開心 我們誠意,家長滿意,孩子受益 為主題,把家長請進校園,讓家長瞧一瞧,聽一聽 說一說,了解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的要求和情況,並能夠積極參與到對孩子的教育中,共同 教育孩子的方法,彰顯 共同參與,快樂體驗 的家長開放日活動特色。二 活動時間和開放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