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體育 用馬拉松來檢驗鍛鍊成果

2023-02-04 21:00:03 字數 887 閱讀 3885

作者:陳遠鵬

**:《小康》2023年第02期

隨著時代和社會經濟的發展,群眾對參與全民健身、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健康水平有了更高要求,近年我國持續增多的馬拉松賽事為全民體育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3年,***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下稱《意見》),《意見》將全民健身上公升為國家戰略,把增強人民體質、提高健康水平作為根本目標,標誌著體育產業的發展將成為推動體育發展方式轉變的乙個新的切入口,從體育大國走向體育強國,從「金牌體育」向「全民體育」的轉變將是不可阻擋的必然趨勢。

據統計,2023年全國共有51場馬拉松相關賽事,而自2023年放開賽事審批後,這一年就舉辦了130多場,而2023年則達到了300多場。

馬拉松的星火燎原之路

有人說「馬拉松是孤獨的競賽,自己與自己鬥爭」。同時,不少熱愛跑馬拉松的人十分認同日本著名作家春上村樹的「跑步用不著同伴,也不像打網球那樣需要特別的場地。跑步只需要一雙跑鞋。」

2023年12月18日8:00,隨著發令槍一聲響,25歲的阿娟與國內外30000多名選手一同奔跑在深圳國際馬拉松的賽道上。阿娟是深圳一小學的語文老師,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馬拉松。

之前,她曾猶豫過是否要報名參加深圳半馬,但是看著周圍許多朋友都已加入,而且自己也想鍛鍊身體,因此在網上報了名。

「當報名通過時,我十分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馬拉松,不知道具體要怎麼做,所以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來訓練,目標是到達終點。」阿娟說。為了這次的馬拉松,她請學校的體育老師指導她如何正確的跑步,同時也購買了一些專業的跑步用品,如跑鞋、心率表、速乾衣褲等。

熱愛跑步的中國人與日俱增,除了北馬、上馬、廣馬等有國際影響力的賽事之外,越來越多的二線城市也加入了「跑馬」行列。中國馬拉松賽事遍地開花,呈現出了爆發式的增長,參賽人數更是節節攀公升。每一次比賽,都能吸引到大批專業選手和業餘愛好者參賽。

觀《馬拉松》有感

初原的腿是什麼?價值連城!初原的身體怎麼樣?戰無不勝!這是南韓電影 馬拉松 中媽媽與初原的對話。初原從小是乙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媽媽在多次求醫無果後,決定自己教草原,她帶他出去,讓他摸著樹,一遍遍地告訴他 樹,大樹。指著透過樹林的陽光告訴他 陽光,陽光很燦爛。讓溪水流過草原的手,告訴他 小溪,小溪很...

馬拉松的由來

化學工程學院化學1304 131祝陸斤 講起馬拉松賽跑,不少人往往只知道它是一項有趣的體育競賽活動,其實馬拉松賽跑是人類最原始的軍事通訊形式之一,它可以說是人們在通訊方面的一大發明。西元前5世紀下半葉,地處西亞 實力雄厚的波斯帝國頻頻向周圍弱小鄰國發動侵略戰爭。西元前490年,波斯帝國 的統治者大流...

馬拉松應急預案

五 下雨天 進行路滑提示 下雨天,觀眾走路急,場館周圍的地面也會濕滑,所以昨天在觀眾服務方面增派志願者,他們在坡路 拐角等地形複雜的地方進行雨天路滑的提示。如果遇到比較嚴重的情況,還會鋪設防滑設施。同時,場館的醫療巡視也增加頻次。準備充足雨衣 雨天預案是一整套非常細的方案,雨衣的 是最基本的。為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