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細分領域受益

2023-02-04 19:21:04 字數 612 閱讀 4209

生物類**包括生物醫藥和生物育種兩大類。生物醫藥包括的上市公司有馬應龍、廣濟藥業、中牧股份、益佰製藥、交大昂立、通化金馬、雙鶴藥業、現代製藥、豐原藥業、**藥業、中創信測、西南合成、華北製藥、三精製藥、華蘭生物、新華製藥、東北製藥、浙江醫藥等18家公司;生物育種包括的上市公司有豐樂種業、順鑫農業、隆平高科、登海種業、獐子島、東方海洋、正邦科技、大北農、荃銀高科、敦煌種業、萬向德農等11家公司。

從7月**以來,生物育種**的表現明顯好於生物醫藥。生物類的**整體漲幅在20%以上,但漲幅前列的多數是生物育種**,位居第一位的東方海洋**幅度達78.3%;西南合成和**藥業分屬第

二、三名,漲幅達75.2%和70.3%,其他位居四到十的**均為生物育種**。

據報道生物醫藥振興規劃的出台指日可待,100多億元的扶持資金令投資者對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且平均每個新藥將獲得500-1000萬元專案資金也相當可觀。所以,分析師認為,生物製藥有望成為未來領漲板塊。但真正的新興產業需要很長時間扶持。

另外,市場需求將起決定作用。

由於我國人口眾多,國家糧食產需缺口正在擴大,加大對生物育種自主創新和產業化的支援力度,加快推進種業體制改革,抓緊培育有核心競爭力的大型種子企業將是國家今後的重點任務,所以,該產業的上市公司將受益匪淺。

新能源產業細分領域發展現狀分析

一 水電裝機穩步增長,成為電力系統清潔能源的主力 2014年我國水電裝機 含抽水蓄能 新增2208萬千瓦,累計裝機達到3億千瓦,較2013年增長7.9 提前一年完成 十二五 發展目標。年發電量首次超過了1萬億千瓦時,年折合2.9億噸標準煤,佔全部能源消費總量的7.8 是我國最大的清潔能源。二 風電裝...

生物工程領域課程設定

類別課程名稱政治理論 公共學位課 基礎外語智財權資訊檢索生物技術製藥高階生物化學藥物製劑生化分離工程必修課專業學位課 現代生物技術進展高等藥物化學現代中藥製藥細胞生物學與培養工程生化生物過程引數檢測與控制 酶學與生物催化代謝工程與調控生化反應工程食品生物技術藥物作用原理學時4060202032 學分...

碳奈米材料在生物醫學領域的應用

作者 管理員 本站瀏覽數 94 發布時間 2014 9 4 8 29 34 隨著奈米技術的飛速發展,奈米材料已成為一種新型材料。奈米材料具有獨特的物理化學性質,如小尺寸效應 巨大比表面積 極高的反應活性 量子效應等,這些特性使奈米科學成為當今世界三大支柱科學之一。碳奈米材料是奈米材料領域重要的組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