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023-02-04 17:21:04 字數 527 閱讀 8237

1.為加強和規範學院的消防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火災危害,保護學校公共財產和師生員工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高等學校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適用範圍包括學院內全部單位、全體師生員工。

3.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學院統一領導、全體師生員工積極參與的原則。

4. 學校各單位和師生員工應當依法履行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和撲救初**災等維護消防安全的義務。學院各單位和師生員工都有參加有組織的滅火工作的義務。

5.學院內任何單位和師生員工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距離。不得占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

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6.學院內各單位應保證各單位內消防設施、消防器材配置齊全、完好有效,保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符合消防技術標準。

7.任何人發現火災應當立即報警。學院內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當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嚴禁謊報火警。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 目的 為貫徹 以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消防方針,保障公司的生產 財物和人身安全。第二條 適用範圍 本生產廠區內各部門 車間 倉庫 第三條 安全消防管理職責 一 生產技術廠長責任 1 負責全面領導本廠區的消防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消防安全工作的政策 法令 以及有關防火安全的規定。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 目的 我公司是重點防火單位,必須切實做好防火工作,保護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 和濟南市有關消防規定而制定,嚴格執行 關於城市消防管理工作的規定 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的安全。2 適用範圍 3 職責 消防工作要貫徹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的方針,成立安全小組,總經...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內蒙古鄂爾多斯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電力二公司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制 2014年12月5日 1 總則 1.1為了加強電力集團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適用於電力集團二公司各部門及在廠區內承攬施工 檢修 維護等工作的各類單位和人員。1.3電力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