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種方式「懲罰」學生

2023-02-04 17:09:03 字數 976 閱讀 8841

作者:畢孝麗

**:《教育週報·教研版》2023年第49期

教學20多年了,什麼樣的學生沒見識過,今年我帶小學畢業班,班裡50多個孩子,雖然絕大多數都乖巧聽話,但也有個別不省油的燈,頑劣搗蛋,怎乙個「差」字了得?教育他們牽扯我太多的精力和心血,儘管我每天都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苦口婆心,但是他們依然令我頭痛不已。

星期五,班裡引發了一場**風波。事情是這樣的,我在黑板上布置作業時,粉筆在黑板上刷刷地寫著:第一項、第二項……一直寫到第五項時,全班立刻哀聲一片。

;「老師,沒天理啦!這麼多作業不得做到猴年馬月呀!」原來是搗蛋鬼宋潤珂在高聲大叫,緊接著個別膽大的學生也跟著嘟囔起來,「這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了,我也要**」。

逐漸**的呼聲越來越高,**聲也從稀稀拉拉逐漸變成了整齊劃一,簡直不絕於耳。我看到這形勢,拿起教杆,猛敲了幾下講台,想讓他們安靜下來,但是這一招無效,我只好說:「那好,誰**,再給誰加一項作業。

」這一招果然靈驗,全班頓時鴉雀無聲,看到這個情況,布置完作業我就滿意地回辦公室去了。

剛到辦公室不久,就有乙個學生急急忙忙向我報告,「老師,宋潤柯上黑板改作業。」聽了學生的匯報,我連忙趕到教室,講台上好不熱鬧,黑板前站滿了人,這些學生都在發洩著自己內心的怒火,把我布置的作業改的亂七八糟,「一篇作文改成零篇作文」,「**」寫滿了黑板,不知誰喊了一聲,「畢老師來了!」嚇得大家紛紛倉皇逃走。

「宋潤珂!你給我過來!你怎麼能亂改老師的布置作業!

」看到我,宋潤珂拿出了他平時對付老師的一貫辦法(先低頭認錯),「老師,我錯了,以後不再亂改了,原諒我這一次可以嗎?」看到他誠心誠意地向我道歉,我的心立刻又被他融化了,但是我知道這是乙個調皮的學生,平時沒少給我的班主任工作添亂,這也是乙個班裡各科老師頭疼的學生,不給他一點懲罰,還是不長記性,但是現在的學生是打不得,罵不得怎麼辦呢?思來想去,我只好給他加一項作業了,「宋潤珂,剛才老師說了,誰嫌作業多,不是再加一項作業嗎?

看來你還是嫌老師布置的作業多,那本週再給你加一篇日記,就把這件事寫到了日記裡。」說完我沒再聽他的解釋,離開了教室。

換種方式給作業

網際網路條件下 零作業批改 實施環節是怎樣的呢?首先,教師在課堂上像往常一樣布置作業,同時也通過手機發布作業及參 學生完成作業之後,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開啟移動應用,即可檢視教師的參 但系統要求學生先上傳自己的作業 防止學生不經思考就檢視答案,避免學生抄襲。學生根據教師的參 使用藍色筆批改自己的作業 ...

換種方式生存 炒單創業專案

作者 mmmm188 alibaba 發布時間 2007 4 19 8 05 36 發布人 cg119 減小字型增大字型 一年前就聽說過,炒單,但何為炒單?怎樣炒?大概理解為b從a處接手訂單,再發給c廠做實際生產。細節確實不明,b實際又為怎樣的現實贏利模式?這天,有個製衣加工的朋友拉我前往一處說是要...

批評學生的八種方式

批評學生的八種方式,老師你掌握了嗎?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為人師長者,難免會經常給 患者 開出 批評 這劑良藥,但如何讓 患者 口服心服,怎樣才能使忠言由 逆耳 變為 順耳 從而使學生樂於接受並達到預期效果呢?在此,就我個人的感受,談一些真實的體會和想法。一 迂迴曲折式的批評 漢語的表達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