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學校科研實習報告

2023-02-04 15:54:05 字數 1937 閱讀 9937

學校本著「科研興師、科研興校、科研興教」的原則,為了加強學校的教科研課題的管理工作,確保學校課題建設和課題研究工作趨於正常化、規範化。並通過對課題的管理,著實提高教科研工作的實效性,同時也有利於教師順利開展課題研究,學校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

一、課題管理的組織制度

學校課題管理組織分**管理模式:由學校課題評議組—教科室—課題組構成,以學校課題評議組為領導,以教科研室為核心和以課題組為基層單位,對課題的申報、立項、開題、結題、存檔等工作進行全面管理,其中:

(一)學校課題評議組主要負責:

全面規劃、監督和評價學校各類課題的組織和實施。

1. 確定召開課題的申報、立項、開題和結題會議,對課題報告進行審核。

2. 確立、組織和實施學校課題的研究。

3. 邀請專家加盟指導。

4. 課題經費的審定和發放。

(二)教科研中心主要負責:

1.向全校傳達每年的課題規劃。

2.組織課題的申報、立項、開題、階段總結和結題工作。

3.參與和組織學校課題研究的實施工作。

4.組織參與課題研究的教師進行理論學習、座談、思想交流、研討、外出培訓和觀摩的活動。

5.組織開展關於課題研究的講座。

6.聯絡和組織課題會議的召開工作。

7.對學校和教師的課題的整個過程和所有內容進行備案。(包括:申報、立項、階段性報告、**和結題報告等)。

(三)課題組主要負責:

1.組織教師參與課題的研究。

2.向本組教師傳達每年的課題規劃。

3.督促教師及時寫出階段報告和結題報告。

4.及時向教科研室反饋教師在課題研究中遇到的問題,以便於及時得到解決,使每位教師能按時完成課題研究。

二、課題實施的管理制度

(一)關於課題申報的管理:

1.每個課題組,只能申報1項課題。

2.凡是已被立項的課題在沒有結題時,不再申報個人課題研究。

3.對於35周歲以下的青年教師,每人都要積極參與課題研究。

4.對於45周歲以下的中學高階教師,要積極承擔課題研究。

5.學校教科研對個課題組申報的課題進行整體平衡,確定理論價值、實踐意義較高,課題組力量較強,預期效果較好的課題,作為學校申報新的市級規劃課題。

(二)關於課題立項的管理

1.對於申報立項的科研課題必須認真分析、研究國內外同期課題的研究現狀,並在立項後乙個月以內,召開本課題組成員會議,研究開題報告、研究實驗方案。

2.課題組必須有明確的研究目的和研究方向,研究方案。課題組成員間必須有明確的分工。

3.各課題必須制訂切實可行的研究計畫,至少每兩個月召開一次本課題組成員會議,總結分析上乙個階段的工作,研究布置下一階段的工作。

4.各課題組負責人每學期需向教研室匯報一次課題研究的進展情況,並上交課題研究階段報告或階段成果,成果以總結報告、**、論著等形式上交。

(三)關於課題結題的管理

1.課題研究在結題前,要及時上報結題材料,經學校課題評議組審核合格後,方可上報上級部門申請結題。

2.每個課題組都要積極準備結題材料。力爭研究成果通過學校課題評議組或上級專家的鑑定,並及時做好成果的推廣工作。對不能按期結題的課題,要提出延期要求,經批准後方可繼續研究。

3.對於已經結題的課題,要及時將課題材料備份上報到教科研室,材料要齊全,包括:申報表、立項表、階段性報告、實驗研究報告、調查問卷、**和結題報告等。

(四)關於課題監督的管理

對於每個課題都要建立監督和評價制度,從申報、立項、階段性報告、**和結題報告等都要經學校課題評議組:

1. 審查申報表的填寫和做好審核工作,對於不符合要求的要提出整改意見,直至合格為止。

2. 審查課題組的研究實力。對於有困難的課題組給予適當的扶持和幫助。

3. 對當年要結題的課題要加強督促和評審工作。

(五)關於課題保障的管理

學校對各課題組在政策上、財力適當照顧。

三、課題檔案的管理制度

1、課題檔案有專人負責

2、對課題按專案進行分類

實習報告20XX年學校教師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報告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三年來,我以做一名高素質的優秀師範大學生為目標,全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追求進步,不斷完善自己,不斷超越自己。近兩個月的實習,使我真正體會到做一位老師的樂趣,同時,它使我的教學理論變為教學實踐,使虛擬教學變為真正的面對面的教學。近兩個月的實習,現在回想...

XX年4月科研實習總結

實習的幾個月過得很快,這個期間,學會並懂得了很多,不僅僅是實驗操作技能的提高,理論知識得到堅實的鞏固,更知道如何做一名科研人員,如何去思考問題,實驗中遇到哪些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從細胞培養,到體內方法學以及藥動,從安全性評價到組織分布,從給鼠注射到分離心肝脾肺腎,讓我知道如何去思考實驗的每乙個步驟,...

科研實習報告參考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實習報告 5月11日,我作為國際合作處到科研部門學習交流人員,進入水力學所實習,吳所長 趙所長 張書記等對學習交流活動給予了高度重視,吳所長熱情地歡迎了我並詳細介紹了水力學所的相關業務 趙所長作為冷卻塔室的主任,介紹了將要安排我實習工作的冷卻塔室的相關業務和目前正在進行的重點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