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許可證

2023-02-04 14:18:04 字數 4706 閱讀 3489

關於印發《自治區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須知》的通知

摘要:內煤局字〔2011〕161號

各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煤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辦法》、《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等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結合自治區實際,我局彙編了《內蒙古自治區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須知》,現印發給你們,請貫徹執行。

二〇一一年五月六日

《內蒙古自治區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須知》

煤炭生產許可證申領

一、煤礦投產前,煤炭企業需向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申請領取煤炭生產許可證。

二、取得煤炭生產許可證的條件

(一)依法取得採礦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安全生產許可證,礦長及特種作業人員經過培訓並持證上崗。

(二)具有依法批准的《初步設計》、《安全專篇》、《環境影響報告書》、《水土保持方案報告書》。

(三)建設專案已通過安全設施及條件、環境保護設施、水土保持設施和消防設施等竣工驗收,並通過綜合驗收、質量標準化驗收。

三、取得煤炭生產許可證的程式

(一)煤礦建設專案達到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條件後,由煤礦企業向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四份),申請表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統一印製,複製無效,逐級發放(不收費)。

(二)煤礦企業按照填表說明,使用碳素筆認真、如實填寫申請表,及時報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預審。

(三)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接到煤礦企業申請後,應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預審,簽署預審意見,及時報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初審。

(四)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應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簽署初審意見,及時上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

(五)自治區煤炭工業局受理後,按工作流程辦理。

四、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需提交的材料

(一)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簽署意見的煤炭生產許可證申請表(一式四份)。

(二)有效的採礦許可證副本、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礦長任命檔案、礦長資格證、礦長安全資格證、特殊工種人員勞務合同及資格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三)《初步設計》、《安全專篇》、《環境影響報告書》、《水土保持方案報告書》批復檔案影印件。

(四)建設專案《綜合驗收意見書》、《安全設施及條件竣工驗收批復檔案》、《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批復檔案》、《水土保持設施竣工驗收批復檔案》、《消防設施竣工驗收批復檔案》、《質量標準化驗收批復檔案》原件。

(五)井工礦提供:《井田地質地形圖》(比例1:1000-1:

20000),需標明井田邊界線及拐點編號和相鄰煤礦名稱;實測的《井上下對照圖》(比例1:2000-1:5000),需標明井下主要採掘巷道及採空區;本年度實測的《採掘工程平面圖》(比例1:

2000),需標明通風、排水、供電系統和避災線路;開拓方式示意圖(附申請表內、a4紙);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六)露天礦提供:《井田地質地形圖》(比例1:1000-1:

20000),需標明井田邊界線及拐點編號和相鄰煤礦名稱;本年度實測的《採剝工程平面圖》(比例1:2000),需標明運輸系統、排水、供電系統和地面防洪設施、排土場位置;開拓方式示意圖(附申請表內、a4紙);其它需要提供的材料。

煤炭生產許可證變更

一、煤炭生產許可證變更程式

(一)申請煤炭生產許可證變更,由煤礦企業向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變更申請表(一式四份),申請表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負責印製,複製無效,逐級發放(不收費)。

(二)煤礦企業按照填表說明,使用碳素筆認真、如實填寫申請表,及時報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預審。

(三)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接到煤炭企業申請後,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預審,簽署預審意見,及時報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初審。

(四)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簽署初審意見,及時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審查。

(五)自治區煤炭工業局受理後,按工作流程辦理。

二、煤炭生產許可證名稱變更需提交的材料

(一)煤礦企業上級主管單位出具的變更煤炭生產許可證名稱申請檔案,無上級主管單位的煤礦企業,由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出具的變更煤炭生產許可證名稱申請檔案;煤礦企業轉讓的,由原有上級主管部門和現有上級主管部門聯合出具變更煤炭生產許可證名稱申請檔案;無主管部門的,由原煤礦企業和現煤礦企業聯合出具變更煤炭生產許可證名稱申請檔案。

(二)已頒發的有效煤炭生產許可證正、副本原件,已變更的有效採礦許可證副本、已變更的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和已變更的有效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三、煤炭生產許可證證載能力變更需提交的材料

(一)已頒發的有效煤炭生產許可證正、副本原件,有效採礦許可證副本、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和有效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二)經審查批准的《煤礦核定生產能力報告書》原件、專家審查意見、現場核查意見、自治區煤炭工業局關於「生產能力核定」的批復檔案。

四、通過技術改造生產能力變更的,以及煤炭生產許可證開採方式、回採工藝、井口位置及數量(露天煤礦開採範圍)變更的,按煤炭生產許可證申領程式辦理。

煤炭生產許可證延續

一、煤炭生產許可證延續程式

(一)煤炭生產許可證到期需要延續的,煤礦企業需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提出申請,向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延續申請表(一式四份),申請表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負責印製,複製無效,逐級發放(不收費)。

(二)煤礦企業按照填表說明,使用碳素筆認真、如實填寫申請表,及時報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預審。

(三)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接到煤炭企業申請後,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預審,簽署預審意見,及時報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初審。

(四)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簽署初審意見後,及時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

(五)自治區煤炭工業局受理後,按工作流程辦理。

二、煤炭生產許可證延續需提交的材料

(一)煤炭生產企業上報的煤炭生產許可證延續申請檔案。

(二)已頒發的有效煤炭生產許可證正、副本原件,有效採礦許可證副本、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和有效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三)煤炭生產許可證有效期限與設計服務年限一致的煤礦,生產許可證到期的,還應提交尚有資源儲量的儲量核實報告。

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補辦

一、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補辦程式

(一)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需要補辦的,煤礦企業需在3日內在《內蒙古**》、《中國煤炭報》、內蒙古煤炭網上公告宣告作廢,並及時提出申請,向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申領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補辦申請表(一式四份),申請表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負責印製,複製無效,逐級發放(不收費)。

(二)煤礦企業按照填表說明,使用碳素筆認真、如實填寫申請表,及時報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預審。

(三)旗縣(市、區)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接到煤炭企業申請後,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預審,簽署預審意見,及時報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進行初審。

(四)盟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應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簽署初審意見,及時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

(五)自治區煤炭工業局受理後,按工作流程辦理。

二、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補辦需提交的材料

(一)煤礦企業上報的煤炭生產許可證遺失補辦申請檔案。

(二)已頒發的有效煤炭生產許可證(尚未遺失的正或副本)原件;有效採礦許可證副本、有效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和有效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的原件及影印件。

(三)煤礦企業在《內蒙古**》、《中國煤炭報》上公告的當**紙原件。

煤炭生產許可證的年檢

煤炭生產許可證年檢按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加強煤炭生產許可證年檢工作的通知》(發改執行[2004]648號檔案)要求開展,具體要求按照自治區煤炭工業局當年的年度年檢通知進行。

煤炭生產許可證的登出

煤炭生產許可證登出按《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十

七、十八條執行。具體流程為:

(一)煤礦企業停辦、關閉,應向自治區煤炭工業局提出停辦、關閉的申請報告;

(二)編制煤礦企業開採現狀報告及實測圖件;

(三)編制煤礦企業關閉產生的安全隱患報告及防患措施;

(四)提交動用、登出及剩餘儲量報告;

(五)煤礦企業填寫登出申請書,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辦理煤炭生產許可證的登出手續;

(六)煤炭生產許可證登出後,由自治區煤炭局在《中國煤炭報》、內蒙古煤炭網上予以公告。

煤炭生產許可證的監管

一、依法取得的煤炭生產許可證的正本必須與煤礦企業營業執照並列懸掛在主要辦公場所的醒目位置,煤炭生產許可證正本證框由自治區煤炭工業局統一製作,初次免費提供。

二、未取得煤炭生產許可證不得從事煤炭生產。煤炭生產許可證不得轉讓或出租。

三、煤礦企業違反《煤炭生產許可證管理辦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分別給予5萬元以下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或者吊銷煤炭生產許可證的處罰(第二十七條):

(一)新建煤礦未申請辦理煤炭生產許可證擅自生產的,處以2—5萬元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

(二)變更煤炭生產許可證內容及改擴建礦井投產未申請辦理煤炭生產許可證變更手續的,處以1—2萬元罰款;擅自投產的,處以2—5萬元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

(三)煤炭生產許可證期滿未辦理延期手續繼續進行煤炭生產的,處以2—4萬元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

(四)礦井停辦、關閉後未辦理煤炭生產許可證登出手續的,罰款1—5萬元;

(五)煤礦企業生產中不具備規定的安全生產條件,發生重大**事故或嚴重環境汙染事故的,限期停產整頓。超過3個月仍達不到條件的,處以1—5萬元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情節嚴重的,吊銷煤炭生產許可證;

(六)拒絕年檢或經年檢不合格而又不按期整頓或經整頓達不到條件的,處以5萬元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煤炭生產許可證;

(七)轉讓煤炭生產許可證的,處以3—5萬元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止生產;情節嚴重的,吊銷煤炭生產許可證;

如何申請生產許可證

13.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封面應當加蓋企業公章,影印的印章無效。14.質監局收到申請材料後,經審驗,材料符合受理標準,通知企業 行政許可申請受理決定書 申請費用2200 同時申請兩個含兩個以上的每加乙個加440元,但會大大增加申請通過的難度 15.質量技術監督局指派2至4名審...

食品生產許可證辦理流程

專案名稱 食品生產許可證 qs 辦理程式,由眾標企業服務平台相關工作人員總結。一 受理 企業條件要求 一 企業應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 有營業執照 2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 3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生產條件和檢驗檢疫手段 4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技術檔案和工藝檔案 5 有健全有效的質...

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目錄

目錄一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影印件 施工企業資質證書 影印件 二 企業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目錄及檔案操作規程目錄 自有機械裝置清單 一 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檔案 二 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目錄 三 企業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目錄 四 企業安全操作規程目錄 三 保證安全生產投入的證明檔案 一 企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