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營銷實務》專案化教學方案設計

2023-02-04 13:54:05 字數 813 閱讀 2962

作者:金興

**:《課程教育研究·上》2023年第10期【摘要】專案化教學是以學生的探索性、自主性學習為基礎,通過師生共同實施乙個完整的專案任務而進行的教學活動。**首先闡述了《醫療器械營銷實務》教學專案設計的總體思路和設計原則,然後簡要介紹了《醫療器械營銷實務》專案化教學的模式和組織實施過程,最後提出了《醫療器械營銷實務》專案化教學的考核評價方法。

**認為,專案化教學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培養學生的自主**能力和創新精神,是培養現代新型的技術技能型人才的有效手段和方法。

【關鍵詞】醫療器械營銷實務專案化教學組織實施考核評價【中圖分類號】r197.3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3089(2013)10-0216-02

1.引言

《醫療器械營銷實務》是高職醫療器械營銷專業的核心課程,本課程的主要任務是培養學生醫療器械市場調查分析、醫療器械市場開發、醫療器械市場溝通、醫療器械市場渠道建設與管理、醫療器械市場**及醫療器械招投標的基礎知識和崗位操作技能,使學生具備日後走向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專業技能和綜合職業素養。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的灌輸式的教學模式忽略了學生的自主性,不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很難滿足本課程培養學生職業能力的要求。而專案化教學由於是以學生的探索性、自主性學習為基礎,以工作任務為中心,以行為導向為方法的,通過師生共同實施乙個完整的專案任務而進行的教學活動,這就使得學生能夠積極地學習,自主地進行能力訓練,是培養技術技能型人才的有效方法和手段,為此,筆者在醫療器械營銷教學過程中對這一教學方法進行了探索和實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現將醫療器械營銷專案化教學的主要做法總結如下,供同行參考借鑑。

2.《醫療器械營銷實務》教學專案的設計

醫療器械營銷小結

2.消費者市場細分的依據主要有地理 人口 心理和行為因素等。產業市場可按使用者性質 地理位置 使用者要求 使用者規模進行細分 3.市場細分的一般方法可以分為完全不細分 完全細分 按乙個因素細分 按兩個以上因素細分 按系列因素細分等。4.企業的目標市場策略有三種 即無差異營銷 差異性營銷 集中性營銷。...

關於醫療器械產品的營銷策劃方案

關於醫療器械產品的營銷策劃方案?急 懸賞分 0 解決時間 2008 3 9 23 15 提問者 hui7392839 市場的策劃和推廣,如何開展銷售工作?有獨到的銷售思路 最佳答案 這並不是很詳細的策劃推廣方案,但有些思路還是可以借鑑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財神爺 的心理分析 市場上暢銷的器械類別大致可...

醫療器械《新產品營銷戰略與計畫》

闊維快訊 營銷戰略就是業務單位意欲在目標市場上用以達成它的各種營銷目標的廣泛的原則。營銷戰略的內容主要由三部分構成,包括目標市場戰略,營銷組合戰略,以及營銷費用預算。從營銷管理過程的角度來度,營銷戰略管理可以區分為三個階段,即營銷戰略計畫,營銷戰略執行和營銷戰略控制。其中,營銷戰略控制一般有年度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