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主要工作完成情況總結

2023-02-04 10:33:02 字數 1651 閱讀 8879

1、結合群眾需求,推進實事工程建設

一是以舉辦第五屆社群文化節為載體,不斷拓展新的文化活動內容。開展了現代京劇專場、詩書畫展、趣味運動會、「青龍河杯」撲克牌雙公升大賽、電影巡展、「全民閱讀」讀書活動等,開展各類講座19場,各類培訓216課時,放映電影21場,受益群眾萬人次。

二是以加快數位化文化社群建設為基礎。不斷提公升全民的知識文化素養。左南里、新源裡社群電子閱覽室建設完畢,增添電子圖書閱覽、公共資訊服務站點、數字電影、觸控讀報、移動閱讀、無線上網等功能,新增圖書2000冊,4月27日通過市、區驗收。

三是以完善文化體育建設為重點、不斷提高全民參與健身理念。截止目前,更換、維修了15處體育健身器材;左南里社群健身園建設完畢,新增健身器材7件;曙光裡、三元廣場(原奧運廣場)正在建設中,預計8月底完工;舉辦「百姓健身大講堂」12場,健身操、八段錦等健身培訓122課時,參與群眾3000餘人,把地區全民健身活動推向新的高度。

2、依託傳統節日,組織推廣特色活動,突出品牌效應

組織開展了「文化大拜年」、「金蛇辭歲駿馬迎春」新春聯歡會、「清明詩韻雅集—美麗朝陽」大型清明詩詞吟誦活動、五月端午「包粽子」比賽、朝陽區「鄰里守望」志願者服務啟動儀式等大型文體活動;開展科普、健身講座、科普參觀、大型義診等6場,參與群眾達15000餘人次。

組織地區文體隊伍參加市、區的各類賽事,分別獲得首屆北京市老年舞蹈大賽銀獎,朝陽區「社群一家親」書法大賽一等獎,詩歌朗誦大賽獲得二等獎;北京市氣功 「八段錦」一等獎。

3、抓好社群文體隊伍建設,培育骨幹力量

聘請舞協老師對地區舞蹈骨幹進行培訓;組織地區120餘人排練大型集體交誼舞參加朝陽區文化賽事,並聘請專業老師做舞蹈的創編、輔導、排練等工作;組織地區文體骨幹參加市、區培訓42人次;每季度對部分文化志願者,社群文化骨幹進行文化政策與法規、文化素質培養、管理與服務能力建設等方面進行培訓,努力培養一支高素質的基層文化幹部隊伍。

4、清理整頓文化市場,開展「秋風」、「淨網」行動

按照取締非法、加強監管的要求,認真落實《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聯合工商、公安、安監等部門抓好網咖管理工作加強對網咖的整治和管理,規範網路文化經營秩序,查處和打擊了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切實治理好網路文化市場。對地區的游泳館、撞球廳、體育健身場所等12家體育經營單位進行執法檢查,發現問題限期整改。上半年,組織開展地區聯合執法8次,關閉無照小網咖1家,罰沒盜版光碟532張,檢查校園周邊報刊亭10個,清理校園周邊無照商販50餘次。

5、做好非京籍適齡兒童、超齡兒童入學以及轉學就讀證明開具工作

今年面臨入學高峰,存在政策變化大、工作周期長、群眾工作難度等客觀實際。科室人員吃透政策、堅持標準,規範操作,表現出高度的責任感,積極有效地完成了依法開具「就讀證明」的各項工作,努力將矛盾化解在基層。據統計:

共接待223名學生申請入學材料,通過街道審核後153名上報區級聯審,131名一審通過,16名複審通過。

6、專案運作申報更加規範

申報及實施2023年各類專案,及時向上級各部門申報2023年社群教育、文化體育活動、科普等方面的專案;制定了2023年社群大講堂安排;上報2023年社群教育資金方案;申報了精神文明市民學校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方面的專案,以上各類專案完成進度均達到60%以上。《科技教育實踐基地品牌》獲得朝陽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創新案例獎。

7、深化文明城區建設,啟動長效機制

制定街道迎接「全國文明城區複查」工作方案,召開迎檢工作部署會。按照區迎檢辦的要求,早啟動、早安排、早推進,做好全國文明城區複查迎檢工作。

份完成主要工作

涵蓋春節長假,節前 節後,我們電工班的所有工作都為確保節日期間安全而開展的,除日常維修保養以外,主要完成以下幾項工作 2月4日,主水管發生爆裂,兩同志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商量對策,由於新樓主水管都是封閉的,及時與基建隊聯絡,快速作出反應,在最短的時間搶修完畢,為醫院減少了不必要的浪費。2月5日,為了確...

工作完成情況報告

人勞科2010年工作責任目標完成情況報告 2010年人勞科按照縣局 分公司 工作目標管理要求,在上級領導的關心下,在兄弟部門的配合支援下,圓滿完成了本單位的工作計畫。現將2010年工作責任目標完成情況報告如下 責任目標之一 完善系統工作考勤制度和工資審批制度,確保工資全額按時發放 工作完成情況 認真...

20110901154309 工作完成情況和工作計畫

2011年08月份工作計畫完成情況表 注 1 標 號的為月度重點部門工作計畫 2 工作已完成的在請在 完成情況 裡打 2011年09月份工作計畫表 注 1 標 號的為月度重點部門工作計畫 2 請在 預完成時間 內填寫 上 中 下旬 2011年08月份工作計畫完成情況表 注 1 標 號的為月度重點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