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教師的故事

2023-02-04 08:36:02 字數 1635 閱讀 6086

許多年以前,湯普遜老師對著她的五年級的學生撒了乙個謊,她說她會平等的愛每乙個孩子。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前排坐著的泰迪.史塔特——乙個邋遢、上課不專心的小男孩兒。

事實上,湯普遜老師上課很喜歡用棕紅筆,在泰迪的考卷上劃乙個大大的叉,然後在這上面寫上不及格。某一天,湯普遜老師檢視每個學生以前的學習記錄表的時候,她意外的發現泰迪之前的老師寫的評語都十分的驚人,一年級的老師這樣寫道:泰迪是個聰明的孩子,永遠面帶微笑,他的作業很整潔,很有禮貌,他讓身邊的人都很快樂。

二年級的老師這樣寫道:泰迪很優秀,很受同學們歡迎,但是他的母親患了癌症,他想,泰迪也很擔心未來的家庭生活一定不好過。三年級的老師這樣說:

泰迪的母親過世了,他的生活真的不好過,他很努力地表現,但是他的父親卻總不在意,如果沒有更好地改善,他的家庭生活將嚴重地打擊泰迪。四年級的老師這樣說:泰迪開始退縮,對課業提不起興趣,沒有什麼朋友,有時在課堂上睡覺。

直到現在,我們的湯普遜老師才為了解到泰迪的困難而深感羞愧。可是當他收到泰迪的聖誕禮物的時候(別人的禮物都是用黑帶和包裝紙裝飾得漂漂亮亮,而只有泰迪的禮物是用從雜貨店撿來的牛皮紙口袋捆起來的)湯普遜老師更覺得難過。湯普遜老師忍著心酸,當著全班人的面拆開了泰迪的禮物,有的孩子開始嘲笑:

泰迪送的聖誕禮物這是什麼呀,一條假鑽手環,裡面還缺了幾顆寶石,另外是一瓶只剩下四分之一的香水。湯普遜老師卻不斷地驚呼:漂亮,真的很漂亮!

當著全班的面,湯普遜老師戴上了手環,還噴上了一些香水在手腕上,其他的小朋友全愣住了。放學後,泰迪.史塔特對湯普遜老師說:

老師,你今天聞起來好象我的媽咪。一等泰迪回家,湯普遜老師整整哭了乙個多小時。就在那一天,湯普遜老師說她不再教書,不教閱讀,不教寫作,不教數學,相反的她開始教育兒童。

湯普遜老師開始特別關注泰迪,而泰迪的心,似乎又重新活了起來,湯普遜老師越是鼓勵泰迪,泰迪的反應也越快。到了學年尾聲,泰迪已經成為班上最聰明的孩子之一。誠然,湯普遜老師說她會平等地愛每乙個孩子,但是泰迪卻是她最喜歡的學生。

一年後,湯普遜老師在門邊發現一張紙條,是泰迪寫來的,上面說湯普遜老師是他一生中所遇到的最棒的老師!六年過去了,湯普遜老師又發現泰迪寫的又一張紙條,泰迪已經高中畢業了,成績全班第三,而湯普遜老師仍然是他一生中最棒的老師!四年過後,湯普遜老師又收到一封信,泰迪說,有時候學校生活並不順利,但是他仍然堅持下來了。

而不久的將來,他將獲得榮譽學位畢業。他再一次告訴湯普遜老師,你仍然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師!四年過去了,又來了一封信,信裡面告訴湯普遜老師,泰迪大學畢業後又決定攻讀更高的學位,他也不會忘記說一句湯普遜老師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棒的老師!

不過在信的末尾多了幾個字,泰迪.史塔特博士。

故事還沒有結束呢。來年的春天又來了一封信,泰迪說他遇到了生命中的女孩兒,馬上就要結婚了。泰迪解釋說他的父親前幾年已經過世了,他希望湯普遜老師可以參加他的婚禮,並坐在屬於新郎母親的位置上。

湯普遜老師完成了泰迪的心願。但是你知道嗎,湯普遜老師竟然戴著當年泰迪送的假手環,還噴了一些香水——是泰迪母親過世前最後乙個聖誕節用過的香水。他們互相擁抱,史塔特博士悄悄的在耳旁告訴湯普遜老師:

湯普遜老師,謝謝你相信我,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謝謝你讓我相信我有能力去改變。湯普遜老師熱淚滿盈地告訴泰迪:泰迪,你錯了,是你教導我,是你讓我相信我有能力去改變。

一直到遇到你,我才知道該怎樣去教書。

遇到人生的貴人時要記得要好好的去感謝,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同時我們也要思考如何當好孩子們生命中的貴人。

教學故事 美麗的謊言

1999年的春節,小瑩的父母回來一次,短暫的相聚又匆匆的分別,留給孩子的仍然是沒有父愛和母愛的孤獨。那年3月份開學,我又讓小瑩的父母每個星期給孩子寫一封信,我來給孩子讀,我像愛自己的女兒一樣愛小瑩同學,讀著她父母親的來信 有些是我編撰的 讓她深切地感受著父愛 母愛與師愛。愛是偉大的,愛的力量是無限的...

雪天有這樣美麗的故事

雪天有這麼乙個故事 話說,北方的冬天皆是異常寒冷,涼風蕭蕭,漫天飛絮,雖然美麗,但在我乙個家鄉人的眼裡看來,只不過 是美麗凍人 而已。看著遠處的燈火,忽然有一種及其親切的感覺,說不出,道不明,只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在裡面。我剛從火車站下車,並沒有立刻和喧囂,熙攘的人群一樣,立刻的離去。而是在一旁默默的...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

篇一 我們的故事並不美麗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但會在我們彼此的心中珍藏一生。他們就是我的室友,有個人,他和我的性格有些相同,有時候我們有一樣的思想,有時我們有一樣的習慣,有時別人會把我們混淆,說我們倆像雙胞胎。她是鞍山人。有個人,他和我有些相同的經歷,一些相同的想法,我們最喜歡聽她那平翹舌不分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