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舉辦紀念世界水日 氣象日宣傳活動

2023-02-04 08:15:04 字數 943 閱讀 6707

20xx年世界氣象日

3月22日是第十二屆「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十七屆「中國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題是「水與災害」,「中國水周」活動的宣傳主題為「人水和諧」。3月23日又是世界氣象日,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資訊時代的天氣、氣候和水」。

為了紀念「世界水日」和「世界氣象日」,由市科協會同市水利(水務)局、市氣象局聯合在觀前街玄妙觀廣場舉辦紀念「世界水日」和「世界氣象日」廣場科普宣傳活動,活動的主題是:「資訊時代第1文秘,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天氣氣候·人水和諧」。參加活動的協辦單位有市水利學會和市氣象學會。

在廣場宣傳活動中,有科普諮詢、科普展板展示、科普知識問答等活動。精彩的文藝節目,吸引了眾多市民的參與。市科協副主席柏京紅、市水利局副局長何紹明、市氣象局副局長楊金彪參加了宣傳活動,通過廣場宣傳活動,市民們了解一些有關氣象、水的科普知識。

水乃生命之源、發展之本,水資源狀況直接關係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蘇州是乙個因水而富庶,因水而秀美,因水而聞名的城市。伍子胥相土嘗水而建闔閭大城,使蘇州水城的勝名歷久不衰、綿延至今;蘇州的市民興水利、開運河、造圩田,孕育了富甲江南的「魚公尺之鄉」;現代蘇州人則憑藉豐裕的水資源和地處江海交匯第1文秘,全國文秘工作者的114點的優勢,做足了水的文章。

歷經千載源源不竭的水文明反覆證明:水是蘇州的靈魂,是蘇州的財富,是蘇州的文化和形象。20xx年中國水周,水利局將深入開展水法宣傳活動、以治水新思路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推進依法行政、依法治水程序,堅持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可持續發展水利之路,以水資源的可持續利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

20xx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資訊時代的天氣、氣候和水」,勾畫出21世紀氣象資訊服務於大眾和社會在內容、形式和互動性等多方面的重要變革,氣象資訊走向整合、綜合的不可阻擋的趨勢,孕育著更多的機會和挑戰。天氣、氣候和水資訊的充分和創新性的利用,對提高社會安全和生產力,增強國家競爭實力和改善人民生活等多方面的效益,獲得了包括**在內的越來越廣泛的共識。

世界氣象日廣播稿

活力保衛站廣播稿 世界氣象日 3.6 乙 我是播音員徐悅。首先請聽今天的廉潔小故事 楊震拒金。甲 楊震公正廉潔,不謀私利。他任荊州刺史時發現王密才華出眾,便向朝廷舉薦王密為昌邑縣令。後來他調任東萊太守,途經王密任縣令的昌邑,王密親赴郊外迎接恩師。乙 晚上,王密前去拜會楊震,倆人聊得非常高興,不知不覺...

3 23世界氣象日宣傳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環繞20 年世界氣象日 天氣和藹候 少年人的參與 主題,大力普及氣象知識 弘揚科學精神,深入宣傳我市氣象防災減災 應對氣候變化 氣象為農服務 服務生態文明建設 氣象現代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加大社會對氣象工作的認識,為我市氣象事業進展營造良好的 環境。二 組織機構 為保障紀念活動的順利進...

世界氣象日的校園廣播稿

篇一 世界氣象日的校園廣播稿 甲 敬愛的老師們,乙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早上好!甲 今天是20xx年xx月xx日星期xx,我是播音員 乙 我是播音員 今天我們廣播的主題是世界氣象日。你們知道世界氣象日是什麼時候嗎?甲 當然知道了,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氣象是指大氣的狀態和現象,例如颳風 閃電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