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踏上講台那天起

2023-02-04 06:30:02 字數 1262 閱讀 3124

從我踏上講台那天起,從我第一次向學生說:「hello, class.」開始,我就一直在思考:

怎樣才能成為出色的英語教師?怎樣的教學方式才會受到學生的歡迎?怎樣才能讓孩子們愛上英語課?

在我從教的這幾年裡,通過在課堂教學中的實踐,我總結了如下兩點:

1.角色表演

在英語教學中許多課文和對話的內容不易記住和掌握,教師要想方設法,使教學直觀化、趣味化。一要精心挑選或設計一些英語教學遊戲。如教學is this your/his/her ……?

句型後,我設計了乙個「looking for the owner "遊戲,每次讓乙個學生先出去,我從另乙個學生那兒拿一件東西,然後讓出去的學生回來猜東西的主人,學生猜時要用is this your/his/her…句型來問,其他學生用yes/ no回答,能最快找到主人的可以得到一朵小紅花。二要把**引入課堂,以培養學生學英語的興趣,增強記憶力。如《abc song 》、《good morning to you 》等。

三要運用新穎奇趣的謎語、故事,誘發學生興趣,如讓學生合上書,注意觀察我的口形變化(不發音),判斷我說的是哪乙個詞,最先說對者為勝方。如採用「i am big,i am grey,my nose is long,my tail is short."猜謎語的形式幫助記憶「elephent」。

四要讓學生參與設計戲劇表演,讓一名或幾名學生頭戴頭飾,一邊放錄音或朗讀,一邊模仿課文內容表演,可根據教學需要放在課始、課中、課尾進行。如在教「nice to meet you 」這一新句子時,學生戴著頭飾表演介紹朋友互相認識時打招呼。第一遍為啞劇,讓學生思考如何配音;第二遍讓學生配音;第三遍聽錄音機的配音,這樣在複習「this is …」和「glad to meet you 」中很自然地引出「nice to meet you 」,效果很好。

2.引入競爭

少兒都有爭強好勝的心理,在課堂上適當開展一些競賽活動,如小組間競賽、男女生競賽、自由組合賽、個人挑戰賽等等,既可活躍課堂氣氛,又可培養競爭中合作、合作中競爭的意識。在教學中,我經常使用這些競賽方法:(1)鏈式呼喚法。

老師讓a答,a答正確後,向b提問同乙個問題,b答正確後問c……比一比哪一組答得又對又快。(2)接力傳話法。把乙個重點句子作為接力棒,我把它寫在紙上,讓每排第乙個人往後咬著耳朵傳話,直到最後乙個人為止,比哪乙個組傳遞得快而準。

(3)單詞架橋法。以小組為單位每個成員到黑板上寫乙個單詞,要求如成語接龍般寫。(4)朗讀比賽、排小品比賽、看動作表情猜詞語比賽等等,都能激發學生學習熱情,讓學生自主學習。

總之,小學生好玩好動,好勝且好奇心強。教師要從學生的心理角度出發,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

從踏上教師的崗位那天起

從踏上教師的崗位那天起,我就深知,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好一名教師卻是不易的,那麼,我做到了沒有?下面我就簡單談談這幾年工作的成長體會。一 專家引領,不斷反思 聽了專家的講座,感悟很多,收穫頗多。首先感觸最深的是專家講述的乙個個普通教師成長的故事。從這些故事體會到只有靠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實實在在...

那天我流淚了

那次,我流淚了,我哭的好傷心,好傷心呀,也許是我被感動了,也許是我覺得他們太可惜了。但是,在我記憶的海洋中,他像那只白色的小帆船,在我的腦海裡漂泊著,漂泊著 初夏的那天下午帶著幾分炎熱,不同年級的同學們此刻都靜靜地站在操場上,臉上都乙個個神情嚴肅,一雙雙眼睛全在注視著主席台上的乙隻大紅紙箱 這裡究竟...

那天我玩的真高興

7月5日晚,我差點高興的睡不著覺,因為爸爸要帶我去五 泉山公園遊玩。7月6日一大早,我和爸爸從姑姑家門前坐公交車前往五泉山公園,我們去的第乙個地方就是動物園。進了動物園我們繞過黑熊館和狼山,來到了孔雀館,孔雀驕傲的在觀眾面前踱著方步走來走去,看它那走路的樣子真像一位貴婦人。我們來到大象館,大象正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