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計畫 小學共青團幫扶困難隊員活動方案

2023-02-04 05:30:04 字數 601 閱讀 5613

為深入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落實團市委關於做好「共青團號」幫困救助工作的有關要求。體現團員教師的先進性和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履行團員的職責,加強學校教工團組織的建設。擬定在廣大團員教師中開展「團隊攜手,共享陽光」——景東小學共青團號幫扶困難隊員活動。

每位團員教師自願結對一名有困難的學生。通過不定期的交流、關心其思想、生活、學習等各方面,激勵他們樹立生活、學習信心,努力勤奮學習,鼓勵他們自立、自強,培養學生的積極的心態、堅強的意志和健康的人格,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發展,營造和諧、互助、溫馨的教育環境。

1、思想上的幫助。每位團員要經常與幫扶的學生交流談心,及時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況和心理狀況,進行教育激勵他們,不斷提高學習興趣,培養他們樂觀向上的品質和積極上進的精神。

2、學習上的幫助。在日常教學過程中,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和學習進度,幫助他們制訂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爭取在學習上更進一步,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3、生活上的幫助。了解幫扶學生的生活狀況及困惑,對幫扶學生的困難及時給予熱心幫助。使其感受老師的關懷,加深對老師的感情。

4、經常與班主任或任課老師進行交流,全面了解幫扶學生的思想、生活、學習情況。

以課外輔導、上門家訪、節假日慰問等。

景東小學團支部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共青團少先隊工作計畫

二0一二 二0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 團隊工作計畫 膠州英姿學校王輝 一 指導思想 按照膠州市教育體育局 膠州市團委2013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部署,結合我校本學期重點工作,從學校實際出發,以加強團員 少先隊員隊伍建設,增強團 隊員意識,調動團 隊員學生積極性,增加團 隊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 隊員...

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10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 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