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文理學院滋蘭苑團總支2019工作計畫

2023-02-04 05:18:04 字數 1623 閱讀 7499

重慶文理學院滋蘭苑團總支2011—2012學年下半學年工作計畫

時光飛逝,歲月如歌,新的學期又悄然而至。在新的一學年裡,我們要開展一些加強我們滋蘭苑同學生活、文化交流活動,開展畢業生文明離校活動,以服務寢室同學為宗旨,進一步加強各個寢室、同學的自身建設,加強滋蘭苑同學學風建設,讓同學們在我們滋蘭苑生活得更加和諧美滿。因此,也要求我們滋蘭苑的幹部在平時的生活工作中,要把責任放在自己為人的首位,努力營造團結奮進,向上的良好氛圍,努力實踐把我們滋蘭苑建設的更加美好!

現新學期具體工作如下:

一、工作目標

1、開展各項活動,豐富宿舍同學的課餘生活並加強各位同學的文化交流。

2、使同學之間更加友誼、團結,生活家園變得更加整潔、和諧和溫馨。

3、加強宿舍的學風建設,把學習和娛樂結合起來,激發同學們學習的熱情。

4、提供教育和指導,提高宿舍英語四六級和計算機二級的通過率。

5、創造乙個良好的內部環境,給大四即將畢業的學長、學姐贈送最後乙份有意義的禮物。

6、開展畢業生活動,讓畢業生文明離校,開心的告別母校,踏上人生的又一旅途。

7、做好宿舍管理,尤其是安全問題,嚴抓違規,組織廣大同學加強對宿舍安全知識的學習。

二、內部要求

1、及時召開內部例會、總結工作的不足並及時糾正,要求我們在做好各自本職工作的同時,部門間加強合作,使得宿舍工作得以順利開展。

2、各個幹部要以身作則,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堅持原則。在開展工作時要注意禮貌、文明待人。

3、充分發揮宿舍團總支的核心作用,豐富我苑校園寢室文化生活,為廣大同學營造乙個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圍。

4、重視寢室長在工作當中的地位,更好的發揮寢室長的作用,定期召開寢室長例會,反應和傳達同學們的意見和學校的精神。

5、做好學校與同學之間的資訊員,隨時反饋資訊。

三、工作內容

(一)常規工作:

1、時刻關注各個同學的動態。

2、每週四配合學校生活部清潔大檢查。

3、定期了解同學們的健康狀況。

4、不定期的安全用電檢查和清潔衛生複查。

5、不定期檢查歸寢狀況和每週的通報。

6、節慶的海報繪製。

7、每天的溫馨提示製作。

8、向同學們宣傳用電安全,就寢紀律等問題。

(二)納新工作:

1、等級考試與就業指導。

(1)向非畢業寢室下發等級考試指導手冊,指導同學們在平時怎樣複習,在考試的過程中又要注意哪些問題。

(2)向畢業寢室下發就業指導手冊,提醒她們在就業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如:穿著打扮、面試技巧、就業方向等。

2、招聘新成員。

為了更好地開展宿舍建設工作,面向滋蘭苑全體同學招納新成員,具體要求和步驟根據各部門的需要為準。

4、開展的「清潔宿舍、文明離校倡議活動」。(具體方案正在策劃當中)

五、預期效果:

通過滋蘭苑各位同學的共同努力,時刻堅定樹立戰勝困難,勇於迎接挑戰的信念,在鍛鍊中,能使我苑同學不斷成長,更加成熟地走向未來。 在這個學期中,我們將在總結上一學期的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堅持各司其職, 順利完成各項活動,能進一步加強寢室內部、寢室與寢室之間的團結,促使和諧,更好的達到了溫馨的效果,也是同學們在娛樂的同時也學到了知識,提高了個人素質。

備註:以上所有活動經費,活動時另行預算。

重慶文理學院宿舍團總支滋蘭苑團總支

2023年2月25日

重慶文理學院學生簡歷

求職簡歷 姓名專業 學歷學位 自薦信 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翻閱我的求職簡歷!我是2011屆重慶文理學院 專業的優秀畢業生。我始終堅持以學習專業知識為中心,積極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使我的政治素養 溝通能力 專業技能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多次被評為特等 一等 二等獎學金。在大學學習生活中,...

重慶文理學院申請換專業

cwl jl jwc zy049 01 重慶文理學院教學部 院教 2011 75號 2010級本科學生 選專業 實施方案 為確保2010級普通本科學生根據個人志願 學習成績和學校規定自主 選專業 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方案。一 組織領導 一 學校 選專業 領導小組 組長 孫澤平 副組長 蘭剛劉燦國 ...

重慶文理學院週末文化廣場活動總結

重慶文理學院 總第415期 週末文化廣場 活動總結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促進學校校園文化建設,增進我校各院系間以及我院同學的感情,加強團隊精神以及集體凝聚力,由體育學院承辦和策劃了以 怒放 為主題的第415期週末文化廣場活動,並於11月19日晚7 30在紅河活動中心三樓隆重舉行。一 活動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