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倡議書

2023-02-04 05:09:07 字數 1594 閱讀 7022

廣大市民朋友們:

國家住建部定於20xx年9月22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城市無車日」活動。我市將於9月22日積極響應此項活動。本次「無車日」活動的主題是:

我們的街道,我們的選擇。旨在宣傳和倡導綠色出行理念,改善綠色出行條件,促進出行方式改變,緩解交通擁堵、降低空氣汙染、減少交通事故,增強城市可持續發展能力。「無車日」活動不是一天的臨時活動,而是一次節能減排的全民行動,我市將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做好這項工作,為此我們倡議:

積極參與「城市無車日」活動,在9月22日,讓您的愛車休息一天,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或自行車、電動車、步行等綠色交通方式出行,並希望您在今後的日子裡盡可能減少機動車的使用次數,以實際行動支援綠色交通、低碳出行。

「城市無車日」,讓我們一起行動,讓我們的生活多一絲綠色,多一路暢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倡議書

根據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通知精神,為持續推進城市交通領域節能減排,推動城市綠色交通體系建設,預防和緩解城市交通擁堵,降低城市空氣汙染,倡導綠色出行,攀枝花市人民**決定,20xx年9月22日,將繼續開展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選擇綠色交通·共享美好生活。

開展無車日活動,旨在通過**宣傳和社會參與,進一步提高公眾對交通發展的認識,引導市民自覺選用公共運輸、步行等綠色交通方式出行,從而減少環境汙染、緩解交通擁堵,提高城市生活質量。

在此,我們倡議,在9月22日這一天,請您自覺放棄私家車出行,選用公共運輸、自行車、步行等綠色交通出行方式,給攀枝花的交通減一點負重,給我們的城市放一天假,讓這座美麗的花城多一些安靜,讓人們重新回歸清潔、靜謐、高效的城市生活。通過我們每乙個人的努力,舒緩城市道路擁堵,改變我們的居住環境,為我們的生活更多地注入健康與活力,為建設美麗幸福攀枝花做出應有的貢獻!

城市公共運輸周及無車日活動組委會

20xx年9月17日

城市無車日活動倡議書

全市廣大市民朋友們:

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無車日」活動2023年起源於法國巴黎,因其倡導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現代環保理念而從歐洲逐漸推廣至世界各地。20xx年,「無車日」活動進入中國,上海已連續6年成功開展此項活動。

無車日活動旨在通過宣傳公交優先,引導廣大市民盡可能選用公共運輸方式出行,減少對小汽車的使用和依賴,從而促進改善城市空氣質素、減少城市交通壓力和改變城市交通觀念。

根據《20xx年中國機動車汙染防治年報》公布的資料,我國已連續三年成為世界機動車產銷第一大國,機動車汙染已成為我國空氣汙染的重要。城市大氣中90%-95%的鉛及一氧化碳、60%-70%的氮氧化物和氮氫化合物及大部分汙染微粒,均來自汽車尾氣。近年來,隨著上海私家車保有量的持續上公升,上海出現霾的日數也不斷攀公升,已達全年61%,給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和身體健康造成極大影響。

如何從根本上解決城市環境汙染問題,已成為黨和**關心、市民百姓關注的重大民生問題。為使上海的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空氣更加清新,為了您和子孫萬代的幸福健康,特發出如下倡議:

一、在9月22日「世界無車日」當天,讓您的愛車休息一天,選擇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車、步行等綠色交通方式出行。

二、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減少機動車的使用次數,以實際行動支援優先發展城市公共運輸戰略的實施。

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綠色出行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多一絲綠色,多一路暢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城市低碳交通 中國城市無車日活動主題 綠色交通低碳生活

本期主題 刪一一 一麓,柚 枷蛐 喜 享 謄 鬻 廠政策 為促進城市交通可持續發展,推動城市交通領域節能減排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決定於 年 月 日繼續在全 做好城市無車日活動的組織工作 加強組織領導和機構建設。無車日活動的開展需要多部門配合,各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加強組織協調 督促檢查和指導。各城...

「中國城市無車日」海報標識設計創意說明

一 標識創意 標誌的圖形為圓型,中心下半部為廣闊的馬路圖形,上半部以三組塊狀的樓體形狀代表現代化的城市,形如空氣質素標準的羅馬數字 喻意空氣質素問題,上方一片綠葉代表良好的自然環境,突出強調如與自然的協調和愛護自然環境,葉柄與乙個騎自行車的人的簡化圖形連線如展示的一面環保大旗,騎自行車的人圖案代表和...

感恩活動倡議書

最溫馨的辦法 讓孩子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辛苦操勞的媽媽洗洗腳,給無微不至關心孩子的奶奶捶捶背。最浪漫的辦法 讓孩子親親媽媽,給她乙個貼心的吻,在她的懷中放肆的撒嬌 和孩子一起為媽媽唱一首 世上只有媽媽好 用歌聲傳遞對媽媽的愛。最直接的辦法 給媽媽送上真摯的祝福,大聲地說 媽媽,節日快樂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