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計畫初一學生暑假學習計畫

2023-02-03 12:24:04 字數 1648 閱讀 8039

親愛的同學們:

再過乙個月,我們將面臨初二年級的學習。初二是關鍵,它具有承上啟下之作用,學習基礎薄弱的同學可以利用這一年好好學習,改變自己「後進的面貌」;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利用這一年可以快馬揚鞭、乘勝追擊,繼續保持「先進的狀態」。初二又是學生學習成績的乙個分水嶺,初二這一年所學的知識點難度比較大,又是中考的重點,一旦這一年沒有好好地學習,它將直接影響初三中考複習,最終將影響中考成績。

結合多年輔導經驗、同學們可能存在的誤區、依據新課標要求,給同學們如下幾個建議:

1、初二學習分為四個階段,即暑假、初二上學期、寒假和初二下學期。要想取得優秀的成績,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必須充分利用好每個階段、優化處理各科目間的學習。

2、暑假最為關鍵,相對時間長,這兩個月完全由你自行安排。因此可以這麼講「得暑假者,得天下」。如果你比其他同學更先意識到暑假這兩個月的重要性,那麼你將贏在起跑線上。

暑假學習的基本原則是夯實基礎、消除「弱科」,拓寬知識面,增強學習自信心。暑假的主要任務有:

首先,把過去沒學好的科目一定要補上來,消滅「弱科」,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初二新課程學習。

其次,發揮優勢科目,拓寬知識面,構建知識體系,用新的眼光總結舊知識,達到高屋建瓴的目的。

第三,要重視語文、英語的學習,培養一定的文學功底,讀一些精彩的文章,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的「情商」。

第四,參加一定社會實踐,培養社會責任感;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外出旅遊,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道理的。

第五,由於初二新課程難度比較大,而又是考試的重點,因此暑假在複習舊知識的基礎上,應當適度提前學習新知識,以提前進入初二學習狀態,形成乙個良好的開端。本文由第一^范文 \網整理。

最後,建議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學習,達到事半功倍、輕鬆學習的效果。

3、初二數學的學習計畫

新課標數學教材在內容安排上有如下的特點:初一知識點多,初二難點多,初三考點多。同時,新課標數學突出考查學生的「數學思維能力」和「數學應用能力」的考核。

因此,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拋棄只做題不思考,一定要養成邊學邊練邊想的習慣。

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利用豐富的教研資源,編寫了初二輔導班四個階段的內部講義。講義結合北師大版教材,進一步理順知識框架結構;根據新課標要求適當擴充相關知識點、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達到培養數學分析能力、解題能力,運用創新能力的目的。講課高屋建瓴、注重數學思維和方法的講解,以「三七二十一思維定勢法」、「三十六技」為主線,培養學生學數學用數學的意識來來學習數學,讓學生達到醍醐灌頂的學習境界。

初二數學四個學習階段環環相扣,結合整個講義體系,暑假課程主要內容有如下:

專題一、由三角形六大元素到全等的本質,**直角三角形(三大定理)、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定理推廣)專題

二、由三角形全等到輔助線的作法,**共線、共點問題

專題三、由平行四邊形,學習定義法證明的經典思路,**三角形全等在初中幾何中的地位

專題四、從四邊形一般化到特殊化,**數學定義在數學學習中的作用

專題五、由三角形全等到多邊形元素的**,學習面積法、中位線法解題的技巧

專題六、由a2+a到數與式、絕對值,學習恒等式的證明

專題七、由勾股定理到二次根式,學習二次根式的計算

專題八、由ax=b到方程解的實質,**一元一次方程組的解

專題九、由變數之間的關係,**應變數的實質,學習一次函式

專題十、從一次函式到數學建模思想的初步培養(培養開放性、自主性學習)

第頁共頁

初一學生暑假學習計畫

親愛的同學們 再過乙個月,我們將面臨初二年級的學習。初二是關鍵,它具有承上啟下之作用,學習基礎薄弱的同學可以利用這一年好好學習,改變自己 後進的面貌 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利用這一年可以快馬揚鞭 乘勝追擊,繼續保持 先進的狀態 初二又是學生學習成績的乙個分水嶺,初二這一年所學的知識點難度比較大,又是中考...

優秀報告 初一學生暑假學習及生活計畫表

1.規劃好整個暑假的大致時間 暑假總共乙個半月,這乙個半月的你能用來學習的時間一定要提前計算好,跑去旅遊,親戚串門,課外社會活動的時間等,剩下你可用的時間就是可以按照計畫實行的學習時間。這一點要總體把握,建立你的時間概念。雖說暑假要勞逸結合,但是我個人建議,這個時間一定不要小於乙個月,不然複習效果不...

初一暑假學習計畫

與初中相比,高中的學習有一些新的特點 知識量大 學科內容深,學科知識的抽象概括性強,需要掌握大量的科學概念 公式 定理 定律 綜合性 系統性強,要理解或解決乙個問題,往往需要綜合運用各學科知識。高中生每天要學的內容很多,如果不分先後順序和輕重緩急,就會手忙腳亂 丟三落四,本來能學好的東西也學不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