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產茶省主要名茶品目

2023-02-03 12:03:04 字數 2368 閱讀 1058

安徽省:紅茶有祁門的祁紅,綠茶有休寧、歙縣的屯綠,黃山的黃山毛峰、黃山銀鉤,六安的瓜片、齊山名片,太平的太平猴魁,休寧的休寧松蘿,涇縣的湧溪火青、涇縣特尖,青陽的黃石溪毛峰,歙縣的老竹大方、綠牡丹,宣城的敬亭綠雪、天湖鳳片、高峰雲霧茶,金寨的齊山翠眉、齊山毛尖,舒城的蘭花茶,桐城的天鵝香茗、桐城小花,九華山的閔園毛峰,績溪的金山時茶,休寧的白嶽黃芽、茗洲茶,潛山的天柱劍毫,岳西的翠蘭,寧國的黃花雲尖,霍山的翠芽,廬江的白雲春毫等;黃茶有皖西黃大茶等。

浙江省:綠茶有杭州的西湖龍井、蓮芯、雀舌、莫干黃芽,天台的華頂雲霧,嵊縣的前崗煇白、平水珠茶,蘭溪的毛峰,建德的苞茶,長興的顧渚紫筍,景寧的金獎惠明茶,樂清的雁蕩毛峰,天目山的天目青頂,普沱的佛茶,淳安的大方、千島玉葉、鳩坑毛尖,象山的珠山茶,東陽的東白春芽、太白頂芽,桐廬的天尊貢芽,餘姚的瀑布茶、仙茗,紹興的日鑄雪芽,安吉的白片,金華的雙龍銀針、婺州舉巖、翠峰,開化的龍頂,嘉興的家園香茗,臨海的雲峰、蟠毫,餘杭的徑山茶,遂昌的銀猴,盤安的雲峰,江山的綠牡丹,松陽的銀猴,仙居的碧綠,泰順的香菇寮白毫,富陽的岩頂,浦江的春毫,寧海的望府銀毫,諸暨的西施銀芽等。黃茶有溫州黃湯。

紅茶有杭州的九曲紅梅。

江西省:綠茶有廬山的廬山雲霧,遂川的狗牯腦茶,婺源的茗眉、大鄣山雲霧茶、珊厚香茶、靈岩劍峰、梨園茶、天舍奇峰,井崗山的井崗翠綠,上饒的仙台大白、白眉,南城的麻姑茶,修水的雙井綠、眉峰雲霧、鳳凰舌茶,臨川的竹葉青,寧都的小布岩茶、翠微金精茶、太沽白毫,安遠的和霧茶,興國的均福雲霧茶,南昌的梁渡銀針、白虎銀毫、前嶺銀毫,吉安的龍舞茶,上猶的梅嶺毛尖,永新的崖霧茶,鉛山的苦甘香茗,遂川的羽絨茶、聖綠,定南的天花茶,豐城的羅峰茶、周打鐵茶,高安的瑞州黃檗茶,永修的攢林茶,金溪的雲林茶,安遠的九龍茶,宜豐的黃檗茶,泰和的蜀口茶,南康的窩坑茶,石城的通天岩茶,吉水的黃獅茶,玉山的三清雲霧等。紅茶有修水的寧紅。

四川省:綠茶有名山的蒙頂茶、蒙山甘露、蒙山春露、萬春銀葉、玉葉長春,雅安的峨眉毛峰、金尖茶、雨城銀芽、雨城雲霧、雨城露芽,灌縣的青城雪芽,永川的秀芽,邛崍的文君綠茶,峨眉山的峨芯、竹葉青,雷波的黃郎毛尖,達縣的三清碧蘭,樂山的沫若香茗、重慶的巴山銀芽、縉雲毛蜂、大足松茗等。紅茶有宜賓的早白尖工夫紅茶,南川的大葉紅碎茶。

緊壓茶有重慶沱茶。

江蘇省:綠茶有宜興的陽羨雪芽、荊溪雲片,南京的雨花茶,無錫的二泉銀毫、無錫毫茶,溧陽的南山壽眉、前峰雪蓮,江寧的翠螺、梅花茶,蘇州的碧螺春,金壇的雀舌、茅麓翠峰、茅山青峰,連雲港的花果山雲霧茶,鎮江的金山翠芽等。

湖北省:綠茶有思施的玉露,宜昌的鄧村綠茶、峽州碧峰、金崗銀針,隨州的車雲山毛尖、棋盤山毛尖、雲霧毛尖,當陽的仙人掌茶,大梧的雙橋毛尖,紅安的天台翠峰,竹溪的毛峰,宜都的熊洞雲霧,鶴蜂的容美茶,武昌的龍泉茶、劍毫,咸寧的劍春茶、蓮台龍井、白雲銀毫、翠蕊,保康的九皇雲霧,蒲圻的松峰茶,隆中的隆中茶,英山的長沖茶;麻城的龜山岩綠,松滋的碧澗茶,興山的高崗毛尖,保康的銀芽等。

湖南省:綠茶有長沙的高橋銀峰、湘波綠、河西園茶、東湖銀毫、嶽麓毛尖,郴縣的五蓋山公尺茶、郴州碧雲,江華的毛尖,桂東的玲瓏茶,宜章的騎田銀毫,永興的黃竹白毫,古丈的毛尖、獅口銀芽,大庸的毛尖、青岩茗翠、龍蝦茶,沅陵的碣灘茶、官莊毛尖,岳陽的洞庭春、君山毛尖,石門的牛抵茶,臨湘的白石毛尖,安化的安化松針,衡山的南嶽雲霧茶、嶽北大白,韶山的韶峰,桃江的雪峰毛尖,保靖的保靖嵐針,慈利的甑山銀毫,零陵的鳳嶺容諸筍茶,華容的終南毛尖,新華的月芽茶等。

福建省:烏龍茶有祟安武夷山的武夷岩茶,包括武夷水仙、大紅袍、肉桂等,安溪的鐵觀音、**桂、色種等,祟安、建甌的龍鬚茶,永春的佛手,詔安的八仙茶等。綠茶有南安的石亭綠,羅源的七境堂綠茶,龍巖的斜背茶,寧德的天山綠茶,福鼎的蓮心茶等。

白茶有政和、福鼎的白毫銀針、白牡丹,福安的雪芽等。花茶有福州的茉莉花茶,還有榮莉銀毫、榮莉春風、榮莉雀舌毫等。紅茶有福鼎的白琳工夫,福安的坦洋工夫,祟安的正山小種等。

雲南省:紅茶有鳳慶、勐海的滇紅工夫紅茶、雲南紅碎茶。黑茶有西雙版納、思茅的普洱茶。

緊壓茶有下關的雲南沱茶。綠茶有勐海的南糯白毫、雲海白毫、竹筒香茶,宜良的寶洪茶,大理的蒼山雪綠,墨江的雲針,綠春的瑪玉茶,牟定的化佛茶,大關的翠華茶等。

廣東省:烏龍茶有潮州的鳳凰單樅、鳳凰烏龍、鳳凰水仙,還有嶺頭單樅、石古坪烏龍、大葉奇蘭等。紅茶有英德紅茶、荔枝紅茶、玫瑰紅茶等。綠茶有高鶴的古勞茶、信宜的合籮茶等。

海南省:南海、通什、嶺頭等的海南紅茶。

廣西壯族自治區:綠茶有桂平的西山荼,橫縣的南山白毛茶,凌雲的凌雲白毫,賀縣的開山白毫,昭平的象棋雲霧,桂林的毛尖,貴港的覃塘毛尖等。花茶有桂北的桂花茶。紅茶有廣西紅碎茶。

河南省:綠茶有信陽的信陽毛尖,固始的仰天雪綠,桐柏的太**毫等。

山東省:綠茶有日照的雪青、冰綠等。

貴州省:綠茶有貴定的貴定雲霧,都勻的都雲毛尖,湄潭的湄江翠片、遵義毛峰,大方的海馬宮茶,貴陽的羊艾毛峰,平壩的雲針綠茶等。

陝西省:綠茶有西鄉的午子仙毫,南鄭的漢水銀梭,鎮巴的秦巴霧毫,紫陽的紫陽毛尖、紫陽翠峰,平利的八仙雲霧等。

台灣省:烏龍茶有南投的凍頂烏龍,台北、花蓮的包種茶等。

學校各主要崗位安全職責

職責龍華鎮南文柯小學 2014年5月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張寶國 副組長程憲義 應急小組負責人 李建忠 指揮組劉偉 保衛組吳福森 現場處置救護組 王海泉 通訊聯絡與後勤保障組 李海娟 事故調查與處理組 吳雪蓮 安全領導小組安全工作職責 1切實保證學校安全工作所需人 財 物並合理配置。2制定學校...

人體各環節運動的主要作用肌

人體各環節運動的主要作用肌 一 肩帶的作用肌 1 上提肩胛骨的肌肉有 斜方肌上部 菱形肌 肩胛提肌等。2 下降肩胛骨的肌肉有 斜方肌下部 胸小肌和前鋸肌下部。3 前伸肩胛骨的肌肉有 前鋸肌 胸小肌。4 後縮肩胛骨的肌肉有 斜方肌和菱形肌。5 上迴旋肩胛骨的肌肉有 斜方肌上 下部肌纖維和前鋸肌下部肌纖...

廣東省各氣候型別特點

帶季風氣候的有廣州 肇慶 梅州 河源 清遠 東莞 中山 雲浮 潮州 帶濕潤型季風氣候的有 茂名 佛山 揭陽 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的有 深圳 江門 惠州 珠海 汕頭 汕尾 陽江 中 帶濕潤型季風氣候的有 韶關 以上四項均屬於 帶季風氣候 北熱帶季風氣候 湛江 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氣候圖集 中的氣候區分布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