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趣味活動策劃書

2023-02-03 09:21:04 字數 3634 閱讀 5624

了更好地提高同學們對籃球運動的熱愛,學校將要組織趣味籃球比賽,如何設計籃球趣味活動呢?

▲趣味籃球賽策劃書(一)  ▲一、活動主題:增進友誼,展示風采。

▲二、活動目的和意義:

「無兄弟,不籃球」,籃球賽是一種合作意識比較強的活動,只有隊員們配合得好,才能帶來一場比較精彩的比賽,而本次舉行的趣味籃球賽,就是想通過籃球賽來傳達一種分工合作,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從而提高大家的團結意識,增強部門成員間的團結協作能力和部門凝聚力,增進大家的友誼。同時,也為部門成員提供乙個展示風采的舞台,激勵部門成員奮發向上、團結拼搏、協作創新,以便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新的學習,工作中。

▲ 三、活動時間:**年12月4日上午8:00-11:20。

▲ 四、活動地點:籃球場。

▲ 五、活動成員:資訊部,科技部所有成員。

▲六、活動安排:

(一)、工作人員安排:

主持人2人:鄺秋華,林奕綿

計時員1人:林奕綿

借器材人員1人:楊達

攝影師2人:岑傑鵬,李潔璇

裁判1人:鄺秋華

記分員1人:賴永海

翻記分牌1人:林奕綿

(二)、活動專案安排:

1、開幕式環節

(1)主持人簡單介紹本次活動,兩位部長分別致辭,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

(2)預計時間安排:8:00—8:10

2、比賽環節

本次趣味籃球賽為積分賽,分為六個回合。

第一回合:積分大賽

(1)活動需要:裁判一人,計分一人,籃球乙個。

(2)比賽分組及規則:各隊全民(不要求兩隊的人數相同)出動,兩隊輪流投籃,共設10個投籃點(籃底設乙個,三秒區邊線設六個,一分、二分、三分各設乙個)。若某隊隊員進球了,該隊員可以進一級繼續投籃,投籃至不進為止,接著下一隊投籃。

各隊中的隊員也需要輪流投籃,隊中成員輪流投完一輪後才能進行第二輪輪流投籃。前8個投籃點分別記1分,第九個投籃點為罰球線記為2分,第十個投籃點為三分線外任意位置,記為3分。投球中「三不沾」(不沾籃網,籃筐,籃板)扣1分。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一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8:10—8:40

第二回合:接力補籃賽

(1)活動需要:裁判一人,計分一人,籃球乙個。

(2)比賽分組及規則:每隊派出2男1女,乙個男生固定在三分線投籃,乙個女生固定在二分線投籃,另一名男生可任意移動。固定點男女輪流投籃,進則得兩分,不進則由可移動的男生補籃(可以多次補籃);或空中傳球給對應的固定隊員,傳球成功後固定隊員可以繼續投籃(這仍屬於本輪的球權)。

當可移動的男生補籃或傳球不成功時,該輪球權結束,並記為0分。兩隊固定的男女輪流投3次球(即一隊擁有6個球權)。任意情況進球均記2分。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二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8:40—9:05

第三回合:背對背夾球迎面接力

(1)活動需要:裁判一人,籃球兩個。

(2)比賽分組及規則:每隊派出五小組,每小組兩人,開球線外設三小組,中場線設兩組。兩人背對背夾球,由開球線外乙個小組開始,進行迎面接力。

運球過程中若掉球,要把球拾到掉球處,一人乙隻手把球放回背上繼續進行接力。首先完成接力的隊伍記10分。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三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10:05—10:30

第四回合:盲人籃球

(1)活動需要:籃球乙個,矇眼布2塊

(2)比賽規則:各隊設三小組,每小組有只有兩次球權,兩人一組,一人矇眼,一人引路。比賽前給5分鐘各小組溝通好。

引路人只能用言語引導,可以站在場內,但不能妨礙矇眼隊員的行動。矇眼的隊員負責帶球和投籃。雙方輪流掌控球權,每次球權內至多有兩次射球機會。

投了一次籃後,引導員把球接住,把球固定在接球點地面,引導矇眼隊員前去撿球,帶球,第二次投籃。順利帶球記5分,失控一球扣1分,進一球記為5分。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四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9:05—9:35

第五回合:天旋神射手

(1)活動需要:裁判一人,計分一人,籃球乙個。

(2)比賽分組及規則:三男三女一組,投籃人在投籃前低頭轉5圈(男)或3圈(女),

男生在罰球線投籃,女生在任意地點投籃,把球投入籃筐才能換下一人,投3球不進者亦換人。進一球記為2分。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五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9:35—10:05

第六回合:2+2籃球賽

(1)活動需要:裁判一人,計時一人,計分一人,籃球乙個,計時秒錶乙個(可用手機代替)。

(2)比賽分組及規則:二男二女一組,比賽時間為20分鐘,中間可換人,但要保持2男2女,按正常半場籃球賽(如:沒有犯規罰球,開球要出三分線才能進攻。

)計分,男生不可以防守(開啟雙手才視為防守)女生,並且始終不可以進三秒區內。如有進入三秒區或防守女生當特殊犯規處理,由對方隊伍中的其中乙個女生罰射兩球一分,進入一球得1分。比賽期間不停表!

(注:對女生放鬆比賽規則,如:可雙帶,但不能三帶;可走步等)

(3)結果評定:各隊的得分當做第六回合的積分,並且記錄該回合的勝負。

(4)預計時間安排:10:30—11:00

3、活動結果評定環節

(1)記錄各隊總積分,評出積分盈冠獎。由資訊部部長頒發獎狀,由主持人給每個獲獎隊隊員頒發紀念獎品,留影合照。

(2)記錄各隊所勝回合數,評出優勝隊伍獎。由科技部部長頒發獎狀,由主持人給每個獲獎隊隊員頒發紀念獎品,留影合照。

(3)預計時間安排:11:00—11:10

4、閉幕式環節

(1)兩位部長分別簡要點評本次活動,主持人總結並宣布活動圓滿結束。

(2)全體成員合影,各部門成員合影。

(3)預計時間安排:11:10—11:20

▲趣味籃球賽策劃書(二) ▲ 一、活動背景:

1、迎接校運動的到來

2、加強校級各學生組織部門之間的聯絡

▲二、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旨在促進各學生組織部門之間的交流及溝通。通過趣味籃球這種集體運動,能夠拉近各部門之間的聯絡,相信通過舉辦此次活動,我們各學生組織部門之間能夠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溝通、相互信任,真正成為一家人,在今後的生活中如同兄弟姐妹一般為建院明天的輝煌一起奮鬥。

▲三、活動口號:

我趣味,我快樂,我運動,我健身。

▲ 四、活動介紹:

1、比賽採用小組迴圈賽制,以各部門為代表隊,進行抽籤分組,實行a、b賽區分組賽,之後每小組第一名晉級,進行決賽。

2、比賽分上下半場進行,每個半場10分鐘的比賽時間;()

3、比賽規則以國際籃球規則為基礎,結合大學生非職業性及趣味性的特點,做出相應調整:見附錄二

▲ 五、報名機構:

黨服中心、校宿管會、校廣播台、校學生會、校社聯、校記者團六個代表隊進行報名,每隊加隊長在內最多六個男生,四個女生,不得超員,參賽人員必須為10級新生,不得加入外援。

▲六、邀請人員:

1.校社聯裁判團

成員:4—6人

▲ 七、活動物件:

校級各學生組織部門全體人員

▲ 八、活動地點及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年10月16日

活動地點:新操場籃球場

▲九、比賽獎勵:

本次活動設冠軍100元等值獎品及榮譽證書。

▲十、活動經費:

本次活動全部經費由大學生公寓黨員服務中心提供。

「玩轉籃球」趣味活動策劃書

活動名稱 玩轉籃球 趣味活動 活動口號 我的籃球聽我的!主辦單位 東北師範大學院團委 承辦單位 東北師範大學千翼女子籃球協會 活動時間 2010年5月 活動地點 東北師範大學共體籃球場 活動意義 四月 五月是一年中充滿生機的月份,也是我們最佳的體育活動月。在這兩個月份中,學校的各個體育社團先後開展各...

籃球趣味比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增強同學們的了解和團結,加強各班各學部之間的聯絡。團結 向上 友好 互助。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們不僅要學習而且要參加各種活動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增強大學生體育鍛煉的意識豐富活躍校園文化生活,倡導時尚健康的生活方式。通過籃球比賽發揚團隊精神,增加組織凝聚力,為廣大同學搭建乙個相互交流學...

趣味籃球賽策劃書

1.趣味籃球賽策劃書 2.趣味籃球賽策劃 3.大學生班級趣味籃球賽策劃書 4.三人趣味籃球賽策劃書 5.大學生趣味籃球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趣味籃球賽,有你更精彩 二 大賽背景 當前,籃球已經成為大學生最為熱愛的運動專案之一,全民熱愛運動的趨勢已經普及到我們每乙個人,選擇籃球作為比賽專案,是大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