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學期物理教學計畫學習

2023-02-03 08:36:05 字數 795 閱讀 3087

八年級下學期物理教學計畫(一)

一、基本情況分析:

本人所任教的班級,通過上期期末統考成績和上課情況來看,學生成績參差不齊,尖子生少,學困生較多,兩級分化較突出。上課時,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不高,需要教師在教法和學生的學習方法上作進一步改進,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進行**性的學習,從而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啟發思維,提高學習的積極性,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有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二、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堅持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教學工作核心,以紮實開展課程改革為教學工作重點;不斷更新教師教育觀念、轉變教師與學生的學習方式,優化教學管理,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等方面的全面發展,真正做到學生在玩中學,找到學習物理的樂趣。

三、教改措施:

在新課程的指導下,改變傳統的教學模式,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關注學生的道德生活與人格的養成,加強與學生生活、科學、技術和社會相聯絡的教學,將學習內容與學習生活,科學、技術和社會的聯絡貫穿於整個教學之中。

四、教學目標:

1、知識與技能

a.初具了解物理學及其相關技術中產生的一些歷史背景,能意識到科學發展歷程的艱辛與曲折,知道物理學不僅物理知識,而且還包科學的研究方法,科學態度和科學精神。

b.具有初步的實驗操作技能,會使用簡單的實驗儀器和測量工具,能測量一些基本的物理量。

c.會記錄實驗資料,知道簡單的資料處理方法,會寫簡單的實驗報告,會用科學術語,簡單圖表等描述實驗結果。

2、過程和方法:

a.經歷觀察物理現象的過程,能簡單描述所觀察的物理現象的主要特徵。有初步的觀察能力。

八年級物理下學期物理教學計畫

一,教材分析 教材從全面提高學生質的要求出發,在知識選材上,適當加強聯絡實際,適當降低難度,既考慮現代生產發展與社會生活的需要,又考慮當前大多數初中學生的學習水平的實際可能.在處理方法上,適當加強觀察實驗,力求生動活潑,既有利於掌握知識,又有利於培養能力,情感和態度,使學生在學習物理的同時,獲得素質...

八年級下學期物理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堅持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教學工作核心,以紮實開展課程改革為教學工作重點 不斷更新教師教育觀念 轉變教師與學生的學習方式,優化教學管理,促進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等方面的全面發展。所以我本著 以學生發展為主 的教育理念,用 生活中的物理 這一思想進行教...

八年級物理下學期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標為指導,切實轉變傳統的教育觀念,在新的物理課程理念中倡導 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要樹立 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就要關注每個學生,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關注學生的道德生活與人格養成,注重學生的情感體驗,加強與學生生活,科學,技術和社會聯絡的教學,不要注重科學 提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