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教師教學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03 07:27:04 字數 2485 閱讀 4087

心得體會范文

這次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理論上包括對教學規章制度、教學常規、師德、大學教育的常識和特點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實踐上包括觀摩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老教師的教學示範課和新教師的現場教學示範課。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

在這次培訓的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師專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介紹了學校未來的美好藍圖,並且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完成這次培訓的任務。這些都使我更加對我們學校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我們師專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二、認真學習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

雖然在來到師專以前,我已經積累了許多的工作經驗,但是做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高校教師,對其中的許多任務作規範和制度還是十分陌生的。教導處的紀勇平處長給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我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並結合多年來的許多相關事例作為典型範例。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我認識到,作為高校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必須堅持教學領域的社會主義方向,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三、認識到高校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

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鄭偉鵬老師以他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做了一次生動的報告。他從高校教師的構成、對高校教學概念的認識、教學觀念的轉換、大學課程內容的基本特點、大學教學過程的基本特點等幾個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總結。

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高校教師的內容和特點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我認識到,高校教師的教學是乙個教與學的相互關係,是乙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教學並非只是教師簡單的講授,而是乙個教師主導作用和學生能動作用的有機統一。

作為新世紀的教師,需要有乙個教學觀念的深刻轉變,包括從封閉性向開放性的轉變,從群體型到個性型的轉變,從權威型向民主型的轉變。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學習。

大學課程內容有著許多的特點,具體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一是前沿性,二是**性,三是智慧型性,四是方法性。

作為大學的教學過程,也是一門藝術,它不僅需要教師有專業的知識,還需要有獨立性、創造性、實踐性的教學技巧的掌握。

我體會到要作為真正合格的高校教師,確實要付出自己艱鉅的努力和辛勤的勞動,只有這樣才能收穫豐厚的回報。

四、觀摩課堂教學,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差距,也找到了改進的方向。

這次培訓又安排了兩次課堂觀摩。雖然是不同的專業,但是教學的方法是相通的。從觀摩教學中,我再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認識到自己在教學中許多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

總之,這次新教師培訓雖然是安排在學期之中,時間緊,任務重,不可能有太多的時間和次數,絕大多數教師都是在緊張的教學工作之餘來參加培訓的。我通過這次培訓,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感到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確實,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高校教師,為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為我們師專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心得體會范文

大班保教工作隨筆—教育的真諦是愛擔任大一班的保教工作有三個星期了,我發現班上有幾個孩子,愛從家裡帶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入園,有時還是一些不安全的小東西,如珠子,鞭炮,火柴-------等。

集體活動時他們不但不參與,還召集周圍的小朋友玩他們的東西。特別是舒雨,我給他說過很多此,叫他不要帶來,他就是不聽,也曾沒收過他的東西,還是不管用,嚴重違反了我們的教學計畫和課堂秩序,我在心裡問自己,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今天早上,舒雨的媽媽對我說:

「周老師,舒雨感冒了,我叫他不要來讀書,但他一定要來,請你多關注他,發現有什麼不對的就給我打**。」我牢記舒雨媽媽的話,一會兒問他舒服嗎?一會兒問他要喝水嗎?

一會兒摸摸他的頭,看看發燒沒有。孩子見我這樣疼他關心他,心裡很高興。中午,當孩子們躺下時,我開始給他們蓋被子,來到舒雨的身旁,我輕輕地給他蓋好被子,發現窗戶是開著的,外面北風呼呼地刮著,我明白舒雨為什麼愛感冒了。

我輕輕地關上窗子,伏在舒雨的耳邊悄悄地說:「冬天天氣冷,開窗睡覺最容易感冒,以後你午睡時要關上窗子好嗎?」「好的,謝謝你老師。

」孩子小聲說。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許多孩子都進入了夢鄉,只有舒雨還在那裡瞪著他的大眼睛,一點睡意都沒有。

我來到他的身邊小聲問:「睡不著嗎?」孩子點點頭。

「那你起來吧!」「不,老師我怕影響別人。」「你輕輕地起來,輕輕地走出去,就不會影響別人了。

」「好吧。老師謝謝你,我以後再也不帶東西來幼兒園了,其實大人說的都是為你好。」舒雨邊走邊說。

教育范文,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大學生培訓心得體會

什麼樣的人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人呢?所有的人在本性中,都有乙個自然的傾向,就是逃避責任。但所有的人要進步就必須通過責任的磨鍊,所有成功的執行人才,就是那些對自己有責任感的人。因此,如果責任來臨的時候,請揹負起責任。千萬別逃避,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