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諮詢會活動策劃書

2023-02-03 06:36:04 字數 3453 閱讀 7305

一、活動主題:薪火相傳話你知,志願精神惠學子

二、活動背景:

「十年寒窗磨一劍,直指金榜題名時」。高考,作為人生第乙個較為重要的轉折點,無論是學生、老師還是家長都充分認識到它對於高三學子們的非凡意義。在老師們還在孜孜不倦地為學生搜題時,在家長們還在坐臥不寧地為孩子擔心時,在考生們還在寢食難安地為志願發愁時,我們——來自饒平的各大高校學子,本著「志願真誠服務奉獻」的原則,為了解決這些難題,精心組織了「第三屆高校諮詢會」的公益活動,期以實際行動回饋家鄉。

我們致力於將這活動打造成一大例行公益品牌活動。[課~件]

三、活動簡介:

「高校諮詢會」是由南方醫科大學饒平學子首次發起,由廣東省各大高校聯合舉辦的大型回饋家鄉公益活動。活動小組本著「志願真誠服務奉獻」的原則,為廣大高考考生服務的宗旨,致力於為迷茫中的高三學子解答疑惑,引導他們走出迷茫,找到正確的奮鬥方向。

四、活動目的:

1、為高三學子們提供某些關於大學的資訊,如:校園環境,優勢專業,招生情況等,讓同學們對於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學有乙個準確的定位。

2、向高三學子們介紹某些應試技巧,交流某些學習經驗,讓高三學子們在第二學期更高效的學習。

3、給高三學子們解答關於平行志願這種新志願填報方式的問題,讓同學們對於新的志願填報方式有更透徹的了解,以減少或避免因填報失當而造成追悔莫及的後果。

4、通過高效諮詢會,我們盡我們所能引發中學生對學業的重視,以轉變中學生的學習觀念,激發中學生的學習熱情,從而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5、促成相關部門單位及社會各界對饒平教育事業的重視,以改變饒平教育事業相對落後的現狀,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6、給我們在外求學的饒平學子提供乙個鍛鍊自己,回報家鄉的機會。

五、活動時間:xx年1月29日、30日

六、活動地點:饒平縣運動場

七、主辦單位:饒平教育局、高校諮詢活動小組

八、參加院校:

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汕頭大學、廣東金融大學、廣東醫學院、廣東藥學院、廣州醫學院、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商學院、深圳大學、佛山科技大學、韓山師範大學、五邑大學、惠州學院、韶關學院、東莞理工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肇慶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分校、廣東郵電技術學院、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華南理工大學廣州汽車學院、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廣東技師師範學院。

九、活動物件:全體學生及學生家長

十、活動形式及內容:

1.各高校於運動場搭帳篷建立攤位,接受各家長學生諮詢並主動介紹自己學校。

2.各高校成員於攤位附近及運動場周邊以派發傳單方式進行不定點宣傳並接受來往群眾諮詢。

3.邀請相關指導老師及各屆高考尖子生,在活動期間以公開講座及學習經驗交流會等形式為廣大學生和家長講解並答疑。

4.舉辦各高校風采展活動,以不同方式生動形象地展示各高校風采,力求讓廣大饒平學子真正領略不同高校的魅力與文化。

十一、預期效果:

1、通過這次高校諮詢活動,可以促進高三學子對各高校的了解,而不是只知其名,從而讓高三學子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有乙個更清晰明確的全面規劃。做到志願擇校,而不是被動地服從調劑,從而身心愉悅地度過大學的美好時光。

2、通過此次高校諮詢的活動,讓能讓高三學子們向師兄師姐們請教學習方法、應試技巧,從中有所啟迪,從而在最後的衝刺階段尋找到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最高效做題思維和答題方法,爭取更大的進步,考上理想的大學,為母校爭光,為家鄉納彩。

3、通過此次高校諮詢的活動,讓所有考生及其家長了解平行志願的填報情況;讓考生家長在為孩子填報志願提供建議時,少點盲目,多點理性;讓高三學子在選擇大學時,少點迷茫,多點自信。

4、通過此次高校諮詢的活動,直接提高這一屆高三學子的上大學比率,促進饒平教育水平的總體發展以及社會各界對家鄉教育的重視,從而促進饒平未來的進步。

5、通過此次高校諮詢的活動,能為我們在外就讀的饒平學子乙個實踐的機遇,乙個鍛鍊的平台,乙個感恩的機會,能讓我們為家鄉的教育建設力所能及地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十二、活動前期準備

1)活動發起方開會討論,成立活動總負責小組。

2)聯絡各大高校饒平校友,告知活動內容及所需的準備,讓其於同鄉同學內協助宣傳,登記有意願參加活動的同學名單,並自行討論,從中選出各高校活動負責人。

3)各高校負責人向總負責小組上報參加活動的名單及成員****。

4)各高校自行組織成立活動策劃小組,明確活動內容。

5)總負責小組擬寫《xx年饒平寒假高校諮準備工作通知》詢會活動前期(附件i)發給各高校負責人,各高校策劃小組根據附件i選擇各自任務。

6)擬寫《xx年寒假饒平高校諮詢會活動分工細則》(附件ⅱ),發給各高校負責人。各高校活動小組根據附件ii開展工作。

7)取得各高校證明檔案,申請宣傳材料。

8)向縣**、縣教育局、縣城管、縣體育局遞交活動申請書。

9)尋找合作商家,尋求活動合作。

10)購買活動所需物資,合理分配給各活動小組。

11)到各高校進行宣傳,分發宣傳單。

十三、活動開展流程

1)29日、30日8:00所有高校負責小組到場簽到,準備活動現場。安排若干人員維持現場秩序。

2)29日、30日10:00活動正式開始,各高校活動小組對學生及家長的諮詢問題進行耐心解答。

3)29日、30日11:30午間休息,各小組組織分批用餐,留若干人員看守活動現場。

4)29日、30日14:00下午活動開始進行。

5)29日17:00活動結束,各小組清理現場,保管相關物品;30日17:00活動結束,各小組清理現場,歸還相應物品。

十四、活動後期工作

1)召開活動總結會議,總結相關經驗。

2)活動經費結算,活動相關資料彙總並備案。

3)撰寫新聞稿並發表。

4)由南方醫科大學寫感謝信感謝相關部門的支援和贊助商的合作。

5)各活動工作人員或活動小組提交感想及建議乙份。

十五、經費預算及物資準備

十六、注意事項

1)各小組分工明確,必須做好本小組所接手任務,沒有負責人的同意,不得私自干涉其他小組工作。

2)活動期間沒有負責人同意不得擅自離開會場,離開時必須有其他人補替相應的崗位。

3)負責拉贊助的小組,要監督落實活動物資的使用情況,需要報銷的物品必須要有正式發票。不得私自使用贊助費用及贊助物資做於他用。要做好與商家的密切合作和合作要求,講究誠信合作,爭取長期合作。

4)活動結束後,小組負責人必須把這次活動的經費發票證明交到總負責人手中,由總負責人審核。

5)各小組成員應面帶笑容歡迎各位前來諮詢的學生或家長,耐心為其解答疑惑。

6)活動期間不得閒聊、吃東西(除了午餐)、玩遊戲。

7)各小組成員應該積極配合工作,服從現場調配工作,不得擅自離開崗位。

8)活動期間會有很多群眾,各小組應確保有自己的後備人員,到場人員盡量多於計畫需要人員,力求每乙個前來諮詢的學生和家長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和解惑。

9)後勤隊伍應分配好工作,做好**的疏通工作,做到活動場地的每乙個地方都有我們的保安人員。

10)若各小組中突發急事,當事人無需緊張,若不能自己解決,報告給自己小組的負責人,由負責人受理,若負責人也無法解決,立即聯絡總負責人,由總負責人做出協調保障方案進行妥善處理。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團委納新諮詢會策劃書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 第十屆校團委納新諮詢大會策劃 書2011年9月12日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團委 長春大學旅遊學院 第十屆團委納新諮詢大會策劃書 金秋的長大旅院校園,迎來了一批滿懷期待與夢想的新生學子們。他們擁有旺盛的精力 強健的體魄 敏銳的目光,他們睿智 熱情,他們定會給菁菁校園帶來一片燦爛亮麗的天穹...

高校運動會策劃書

總負責人 工作組委員 團學各部部長 工作組組員 團總支學生會全體成員及各班級志願者 一 運動會前期準備工作 1 運動會開幕式進場式宣傳海報,主題突出我們分院的特色風格。和製作卡紙組,入場式時使用的宣傳抬牌。廣告部負責,5月15日前完成 龍虎榜的出版 班級承包,5月15日前完成 宣傳橫幅 外聯部負責,...

第三屆現場諮詢會策劃方案

根據上學年經驗,家協對外宣傳主要採取貼發宣傳單 舉辦諮詢會兩種方式,並且諮詢會的效果佔主導地位。隨著荊門家長對孩子學習重視逐漸公升溫,請家教將變得更加普遍,但致力於家教的組織或部門並不是很多,又因為荊門僅一所大學,而且家教協會在荊門已走過六個年頭,又是集學校各科學習於一體的唯一負責提供家教的團體,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