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路政人性化執法為民排憂解難

2023-02-03 05:15:05 字數 668 閱讀 9611

「感謝路政的同志,本來以為會被罰款,沒想到你們卻幫了我們的大忙,我們不會再把土倒在路邊和水溝裡了,原先倒的那些土我們會盡早清理乾淨。」一起路政管理與公路違法行為在路政人員一次人性化的執法過程中被化解掉了。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6月28日上午10點多,婺源公路部門的路政人員巡路到省道婺桃線k25+400m路段時,發現有好幾輛拖拉機在路邊倒土,公路邊已經倒了

七、八車,路邊的水溝裡也倒了

二、三車,路政人員趕緊下車制止。經問清緣由得知,這些棄土來自前段時間下雨引起的山體塌方,塌下的土堆在了汾水村三戶村民的房子後面,已經危及到了房子的安全。28日這天,這三戶村民請來了車子、挖機開始清理房子後面的土,為了圖方便省事,他們就讓車子把土直接倒在了路邊。

按照公路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這三戶村民本應接受相應的行政處罰,但路政人員考慮到他們目前的實際情況和困難,經商量後決定對此事不予處罰,但要求清理乾淨倒在路邊和水溝裡的土。

與此同時,路政人員和汾水村委會取得了聯絡,幫助這三戶村民另外尋找了一處倒土的場所,讓清土可以繼續進行。在路政人員處理完事情後,該村的村委會主任代表三戶村民再三向路政人員表示了感謝。

為營造和諧的路政執法環境,樹立良好的公路「視窗」形象,婺源公路部門的路政人員堅持做到以人為本、人性化執法,使路政管理工作不斷由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有效地推進了路政管理工作與公路沿線群眾的和諧關係。

婺源公路分局:朱永輝高慶

人性化管理

企業最大的資本是人,以人為本的企業才能持續發展。如何將人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發揮眾人智慧型投入工作中是人性化管理的核心。乙個企業實行人性化管理就能凝聚人心,人心所向,不斷學習提高就擁有核心競爭力,有了核心競爭力在同對手競爭時就有比較競爭力,就能將競爭對手打敗,永續經營。什麼叫人性化管理呢?先理解什...

人性化管理曾仕強

山東教育臺 名家論壇 演講人 曾仕強 身份 台灣交通大學教授 講師簡介 台灣交通大學教授,中華企管網集團首席顧問,中國式管理大師,華人三大管理學家之一。研究領域 中國人的民族性與管理,人際關係與溝通,中 西管理思想比較,中 美 日管理比較,易經管理。個人專著 中國式管理總裁領導學 vcd,中國式管理...

學校人性化管理

陳秋雨校長是 管 不是 官 所謂 管 即校長是 管理者 實踐告訴我們,校長要管理好一所學校,實行 人性化管理 是有效途徑之一。所謂 人性化管理 就是以人為本,一切圍繞人 以人為中心的管理。其實管理的核心是管 人 人是具有主觀能動性的,如果把具有思想 情趣 個性的人當作一般的 物 見物不見人 過分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