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生暑期打工的總結報告

2023-02-03 04:54:02 字數 1909 閱讀 2387

大學生暑期打工社會實踐報告總結

大學生暑期打工社會實踐報告

轉眼間我們已經度過了大學的第乙個年頭,進入了大學的第乙個暑假。作為已經成年的大學生,我們的暑假生活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無所事事。作為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學生,我們已經不能只蝸居在這個小小的校園中。

面對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我們的社會經驗還不夠豐富,還不能在社會競爭的激烈洪流中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對於如何度過乙個既有意義又充實的暑假,在放假前同學之間已有了熱烈的討論,我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我想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來賺取自己所需的生活費,當然更多的是想通過親身體驗讓我自己更進一步了解和認知這個社會,以前總是在爸媽的庇護下長大,不知外界社會真正有多現實。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這次實踐中增長見識,更為重要的是想檢驗一下自己是否能夠融入這個社會的大家庭並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在社會中存在的差距。

在臨近放暑假的時候,班長給我們每乙個人發了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介紹信和暑期實踐活動登記表,要求我們利用暑期的時間投身到社會中去,目的是要我們從現在開始積累社會經驗。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可以有助於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

拿到介紹信,更堅定了我暑假打工的信念,我一定要充分利用這次機會鍛鍊自己。

回到家中,我就開始思考關於打工的具體內容。打工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不那麼簡單。我想,既然我是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應該找乙個和專業相關的工作。

找來找去,終於找到了乙個在打字影印店裡當幫工的工作。

因為這個工作和我的專業相關,並且在上個學期我們正好也學習了一些相關辦公軟體的應用,所以我感覺這些應該難不倒我。剛到那裡時我先學習了影印機、傳真機、掃瞄器等的使用,感覺一點也不難。但是當真的有客人來時,就有些手忙腳亂了。

特別是人多的時候,又要打字,又要影印的,還要算錢收錢頭都大了,就害怕算錯了、印錯了,忙上加忙。可是天不遂人願,越忙越出錯。剛開始的時候總需要人幫助才能適應過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自己才能基本上應付過來。

本來想在這麼乙個小小的影印店打工應該不會太難,可是真正做了才發現一點也不容易。這裡閒的時候能把人閒的沒事也要找事做,可是忙的時候真想長出三頭六臂來。在炎炎夏日,屋裡本來溫度就高,再加上影印機、電腦等散發出的熱氣,有時比外面的溫度還高。

本以為會打字、影印、掃瞄等基本的內容就行了,工作了之後發現還要學會接活,名片、條幅、印章、展板光**就要記半天。有時候遇到喜歡搞價的,幾毛錢都要磨半天嘴皮子,給他說到最低價了,還嫌貴。有時候就想放棄,感覺自己是在找罪受。

可是既然選擇了這個工作,就要堅持下來,堅持就是勝利。

當第一次發工資時,拿到用自己努力換來的成果,突然覺得,受的那些罪都是值得的,沒有付出**會有回報。乙個多月的時間一晃而過,暑假就快結束了,我的這乙份工作也已經接近尾聲。經過這近兩個月的鍛鍊,我領悟到了許多東西,也發現了自己許多的不足。

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我相信對這次實踐的總結將有助於新學期的學習與生活。

在工作中,我發現自己對於在課堂上學習過的一些內容,如辦公文件的使用等掌握的並不紮實。因為平時接觸較少,所以對這一方面的技能掌握不夠完善。但是它又與我所學習的專業密切相關,所以我更應該加強這一方面的提高。

同時,我也深刻體會到不論做什麼事情,就算是一件小事,也要認真仔細,絕不能敷衍了事。可能不起眼的小事是很重要的,所謂細節決定成敗。人與人之間在智力和體力上的差異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大,很多小事,乙個人能做,另外乙個人也能做,只是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往往是一些細節上的工夫,決定著事情完成的質量。

這次實踐對我的幫助實在不小,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次把自己推向社會的機會。讓我們更好的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加入到社會中,加深了我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與社會的距離,也開拓的視野,增長了才幹,能更好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

如果你不想被生活冷卻了你的鬥志,那麼你必須把生活這鍋水煮沸。所以我一直在努力。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盡力做到最好,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思想上,我都會努力的完善自我,一步步地、踏踏實實地做事。

大學生暑期打工實踐報告

這個暑假,既有日曬萬里陽光燦爛的酷熱時候,也有狂風暴雨一洗多日酷暑的 時候。然而,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都阻擋不了我去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的 熱情。在這個假期裡,我既有過去打工的經歷,也有去學車的經歷。然而,收穫 最大的,無疑還是在打工期間的所見所聞。雖然時間不長,所做的工作不多,我還是從這次打工中一...

大學生暑期打工實踐報告

這個暑假,既有日曬萬里陽光燦爛的酷熱時候,也有狂風暴雨一洗多日酷暑的時候。然而,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都阻擋不了我去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的熱情。在這個假期裡,我既有過去打工的經歷,也有去學車的經歷。然而,收穫最大的,無疑還是在打工期間的所見所聞。雖然時間不長,所做的工作不多,我還是從這次打工中一覷社會...

大學生暑期打工小結

時間飛逝,告別了短暫的暑假打工生活,回到了校園,回想著剛過去的打工日子和即將到來的大三學習生活,酸甜苦辣,不禁讓我感慨.一片葉子屬於乙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