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小常識隱藏在輪胎中的學問

2023-02-03 02:33:05 字數 758 閱讀 5957

注意三:輪胎標識

一條黑乎乎的輪胎上其實也是有很多學問的。輪胎上面的字母和數字包含了一條輪胎的基本資訊,包括橡膠名稱、輪胎寬度(例如195mm等)、輪胎系列(例如截面高度與寬度比)、結構(例如子午線等)、內徑(單位英吋)、負荷指數(例如91=615kg)、速度級別(h=210km/h)、輪胎型號、磨損指示標記、無內胎輪胎標誌製造商名稱和最大載重及在冷卻情況下最大充氣壓力等資訊。如下圖:

速度等級

準確來說,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8公里/小時到300公里/小時的認證速度等級。常用的速度等級有:

載重指數

載重指數為指示數字,範圍由0-279,每個數字表示輪胎的最大載重量,大部分轎車輪胎的載重指數在62-110之間,換算一下一般轎車每條胎的載重質量為265公斤到1060公斤。因此您在選購輪胎的時候需要選擇和自己車型匹配的載重指數的輪胎,如果選擇不準確可能會導致爆胎或者車輛效能下降等問題。

注意四:使用的時候注意輪胎磨損

輪胎安裝上了並不意味著您就可以一勞永逸永遠不擔心輪胎情況了,因為輪胎是易損件,只要車輛發生移動就會磨損輪胎,因此您在使用的時候要時常注意輪胎的磨損,而鑑別輪胎磨損也很簡單,只要注意輪胎上的相關標記就可以,只要發現了磨損標記顯露嚴重了那就需要您盡早更換輪胎了。

小貼士:輪胎日常保養六大建議

一、經常檢查輪胎氣壓

至少,每個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包括備胎在內,該氣壓數值以車輛製造商所建議的引數為準。(廠家建議的胎壓在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座車門邊的標貼、油箱蓋上可找到)

汽車知識汽車輪胎保養常識

輪胎是車之足,是行車的基礎,他是車中主要被磨損和消耗的部件之一,也是車中使用環境最惡劣的部件,因為他要忍受不同的路面 溫度和危險。而因為他的故障所導致的麻煩甚至危險 比如爆胎 卻也是汽車安全中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輪胎的養護,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合適的氣壓和防止外來損傷,當然還有動平衡的保持以及換位保持平...

汽車輪胎保養的方法

輪胎可以說是汽車的跑鞋,鞋子不舒服,不但跑不快,而且跑的也會很吃力,所 以汽車輪胎的保養養護是很重要的,它關係到汽車的駕駛安全 汽車油耗等很多問題 千萬不能小視。輪胎檢查每月至少一次,在輪胎冷卻情況下檢查氣壓,包括備胎胎壓在內。如果 車主發現氣壓減少過快,要及時查明原因,而不是簡單地去輪胎店充氣。充...

汽車輪胎保養常識與輪轂改裝問題

我們首先來說說輪胎吧。以排量為衡量標準,一般情況下排量越大的車型它的輪胎規格就會越大,當然輪胎的規格大小將直接影響到,整車的舒適性,美觀,還有它的通過效能。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 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 英吋 負荷指數 許用承載質量代號 許用車速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