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計畫教師暑假培訓計畫

2023-02-03 02:33:02 字數 834 閱讀 6694

教師暑假培訓計畫;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深入,廣大教師對新課程的理念和實踐都有了很深入的研究,並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對新教材的使用已經走入科學化、規範化的軌道。新任教師應該盡快的適應新課程改革,趕上課程改革發展的步伐,努力探索教學規律,提高教學質量。為此我們根據市教育局的檔案精神要求,開展本輪新任教師培訓工作。

一、培訓目標通過對現代教學論、教學常規、如何當好班主任等專題培訓,使新任教師能夠掌握教學流程的各個環節的操作方法和標準,學習當好班主任的方法,促進教師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和教育教學管理水平。通過新課程理念的培訓,提高教師實施新課程的能力與水平。

二、培訓物件

三、培訓內容

1、如何備課、聽課、評課。

2、校本研修與現代教學論。

3、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

4、優秀班主任經驗介紹。

5、看光碟錄影課、討論。

四、培訓的時間 ;

五、考核管理;

1、學習考核、試卷成績綜合評定。

2、學習期間對參加學習的教師的學習紀律進行考核量化。並從考試成績中扣除。

3、此成績計入繼續教育業務檔案中,並於網上公布。各學校要把本次培訓記入教師繼續教育證書的其他培訓欄中。

六、保障措施;

1、參加培訓的教師自帶筆記本、鋼筆等,並認真做好記錄。

2、學習過程中我們安排研討時間,教師要認真討論,並做好記錄。

3、要認真完成作業。所有的作業要在8月30日前統一交到教師進修學校教務處。

4、加強領導,各學校要有領導負責,認真組織好本校新任教師的培訓,對各個學校教師參培情況將通過網上通報。對於特殊原因不能參加培訓的教師,要有所在學校校長蓋章、簽字的假條。

謝謝閱讀!

暑假教師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實施教師素質提公升為指導 為全面推進 名師工程 建設,特舉辦本期教師培訓班。本期培訓班以 三新一德 為主題,以課堂觀察技術 案例和網上研修為基礎,通過培訓切實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 學習能力和專業素質,努力培養我校教師的教學特長 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發揮教師的帶動和輻射作用,引領全校...

暑假教師培訓計畫

王營子中心小學 2012年教師暑假培訓實施計畫 根據總校相關檔案精神,為提高教師素質,加強隊伍建設,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結合我校的實際,決定利用暑假開展全校教職工集中培訓學習教育活動,特制定以下實施意見 一 加強教師寒假培訓工作的領導 我校成立 王營子中心小學暑假教師培訓領導小組 成員如下 組長 陳顯...

跆拳道暑假培訓教學計畫

一 訓練目的 禮始禮終,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在訓練中改善和增強體質。提高防身與自衛能力,最終達到磨練意志培養高品格修養的目的。禮儀廉恥 克己忍耐 百摺不屈涵蓋了跆拳道的精神所在 二 訓練總方針 1.掌握基本腿法 步伐等基本功。2.安排踢靶訓練 加強對跆拳道的興趣 固定靶練習,行進間組合腿法練習,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