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大學生暑假實習總結

2023-02-03 01:54:06 字數 3175 閱讀 1492

,我們將為大家提供關於20xx年實習報告的資訊,敬請期待!

:xx: 實習報告范文| 實習報告模板| 會計實習報告 | 大學生實習報告 | 頂崗實習報告 | 金工實習報告 | 畢業實習報告 |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 生產實習報告 |實習周記 | 范文

本科大學生暑假實習總結范文

在現今社會,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來到了常州金聯金屬製品****,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習。

實習,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習,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習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習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習中學習,從學習中實習.

一、實習內容

1、 接待實習

第一印象服務的實習前台最能表現公司的形象,由於客戶對公司第一印象非要求前台工作人員必須面帶微笑,讓客戶常重要,怎樣給客戶美好的第一印象呢? 一看到你就感覺親切和熱情,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其實我認為這個並不是很困難,因為笑想想開心的事情就能笑了,但是要一整天都保持這樣的微笑就不是一件易事了。

記得我剛入職實習的時候笑容非常的不自然,用我同事的話講就是把嘴角的肉拼命地往兩邊扯,是扯皮而不是笑。為此我向店裡的微笑天使請教了。她告訴我笑得自然、燦爛是需要技巧的。

首先要自信,只有自信你的笑容才能透出陽光的味道,才能自然。其次,想象。可以想想自己開心的事情.

2、**與客戶交流

在 21 世紀,只有深具服務精神的企業才能生存。如何完成優質服務具服務精神的個人才能成功。如何完成優質的服務,鑄造個人的成功呢?

(1)要有甘做僕人的心態。人都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然而,當你面對客戶的時候,你必須從自我為中心的位子上走下來,多一點僕人的意識,這是優質服務的前提。尤其是我們這些天之驕子, 只有把自己的架子放下才能往上爬。

當然這裡的「僕人」是要做一位自信的僕人,而不是萎萎縮縮的感覺低人一等的傳統僕人.

(2)熱情接待你的客戶,服務是面對面與客戶交往的過程,需要熱情周到。熱情是自我形象的推銷,表現出對客戶態度的尊重,是一種最直接的感染力.

(3)個性化服務個性化服務最能打動客戶.

3、產品銷售

在這期間,我深深了解到,乙個產品的質量對於銷售是多麼的重要。好的產品可以吸引回頭客,在令使用者滿意的同時,也能讓廠家具有成就感,而劣質產品不但不能贏得尊重,反而會讓廠家銷售越來越低,最終舉步為艱

二、實習結果

在實習的這段時間內,我們穿街走戶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和事,這些都是在學校裡無法感受到的,在學校裡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會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要知道做什麼,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接觸那些剛剛畢業的學長學姐,他們總是隊我說要好好珍惜在學校的時間。在這次實習中,我感受很深的一點是,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回想這次社會實習活動,我學到了很多,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這些在學校裡是學不到的.

在社會上要善於與別人溝通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以前沒有工作的機會,使我與別人對話時不會應變,會使談話時有冷場,這是很尷尬的。人在社會中都會融入社會這個團體中,人與人之間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過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

別人給你的意見,你要聽取、耐心、虛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還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會使自己缺乏自信。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句什麼都會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礙,那一切就變得容易解決了.

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釀造業,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習,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要參加的社會實習,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的,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方面.

三、實習總結或體會

我,作為一名即將跨出校門,走向社會的大學生,應該把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習, 從實習中不斷分析總結,從而提高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乙個大學生有別於中學生就在於他更重視培養學生的實習能力,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習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假期社會實習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

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習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群,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同時大學生社會實習活動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是適應新世紀社會發展要求,培養全面發展型人才的需要,是加強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教育,昇華思想的有效途徑。

積極投身社會實習,深入群眾,了解社會,增長才幹,是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道路,是青年學生運用所學知識技能,發揮聰明才智,積極為社會作貢獻的重要途徑。實習,就是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習,所學的就等於零, 理論應該與實習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習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所以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習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己,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己,表現自己。

同時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習中學習,從學習中實習.「沒有實習就沒有發言權」,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有那種超乎平常的感覺。

今年自己的暑假和去年有所不同。其實學校要求我們參加社會實習,無非是想讓我們提前接觸社會,了解社會,這樣才不會在真正走上社會的時候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於是我才決定今年要真正的去接觸社會, 品嚐社會的酸甜苦辣.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實習報告 作為一名醫科生,通過提高自己的醫術和能力,是最重要的,在實習中將自己的醫學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這才是我想要的。在暑假期間我通過關係,終於找到了乙份在中醫院實習的機會。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實習機會,名額只有幾人,所以在我聽到自己可以去實習的時候,我極度高興!我懷...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作為一名醫科大學生,通過實習實踐鍛鍊提高自己的個人醫術和能力,是最重要的。在實習中將自己的醫學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這才是我想要的。在暑假期間我通過關係,終於找到了乙份在中醫院實習的機會。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實習機會,名額只有幾人,所以在我聽到自己可以去實習的時候,我極度高興 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來...

本科大學生入黨自傳

敬愛的黨組織 本人 性別男,漢族人,一九八五年七月二十八日出生,籍貫河北,大學本科在讀,工人家庭出身,一九九七年仲春二十二日加入中國共青團組織,現就讀於 大學自動化學院 專業,攻讀學士學位,並自入學以來在班內擔負班長職務。我於一九八五年七月二十八日開始生長在 乙個普通的家庭,出生在20世紀80年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