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制度

2023-02-03 00:51:03 字數 1581 閱讀 4029

考勤管理規定

以加強部門管理和薪金發放工作,保證各項工作有序進行。每位員工必須認真遵循上下班時間規定。遲到、早退、擅離崗位、曠工均屬違反規定行為。 每個員工互相監督考勤規定的實施。

一、上班時間

上午:9:00-11:30 下午1:30-5:30

按國家法定日期休息

二、考勤

1 、所有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公司考勤規定,嚴格遵守上下班時間。上下班親自在簽到表簽到,不得代替他人簽到。

2、 遲到、早退、曠工

遲到或早退 30 分鐘以內者,每次扣發薪金 10 元。 30 分鐘以上 1 小時以內者,每次扣發薪金 20 元。 超過 1 小時以上者必須提前辦理請假手續,否則按曠工處理。

每月允許3次遲到(半小時內),超出3次按50元罰款,每次累加(例如:50+50······)。 月遲到、早退累計達五次者,扣除相應薪金後,計曠工一次。

曠工一次扣發一天雙倍薪金。

3 、請假

( 1 )病假員工病假須於上班開始的前 30 分鐘內,即 9 : 30 -10 : 00 致電部門負責人,請假一天以上的,病癒上班後須補由醫院開具病假條,在有假條的基礎上扣半天工資,沒假條、事假扣全天。

如不提前申請者第一次扣全天工資,第二次開除。

(2) 事假:緊急突發事故可由自己或委託他人告知部門負責人批准,其餘請假均應填寫《請假單》,經權責領導核准,報考勤人員備案,方可離開工作崗位,否則按曠工論處。事假期間不計發工資。

三 、出差

(1) 員工出差前,應先報考勤人員備案,否則按事假進行考勤。

(2) 出差人員原則上須在規定時間內返回,如需延期應告知部門負責人,經部門負責人批准。

四 、加班

凡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員工,作好加班記錄交考勤人員備案,並由部門負責人安排補休,或按國家規定發放加班工資。或遇有病事假並經過批准,可用加班時間沖銷。

考勤負責人需對部門員工出勤情況認真填寫,於每月28日前(遇節假日順延)將本月考勤予以上報,並對考勤準確性負責,經部門領導審核。

員工管理條例

一、部門倡導正大光明、誠實敬業的職業道德,要求全體員工自覺遵守國家政策法規和部門規章制度。員工的一切職務行為,必須以部門利益為重,對社會負責。本部門提倡簡單友好、坦誠平等的人際關係,員工之間應互相尊重,相互協作。

二、保密義務:

1 、員工有義務保守部門的經營機密,務必妥善保管所持有的涉密檔案。

2 、員工未經授權或批准,不准對外提供部門密級檔案、業務資料等。

三、禁止在工作期間串崗聊天,辦公區內不得高聲喧嘩。

四、文具領取應登記名稱、數量,並由領取人簽名。員工有義務愛惜公司一切辦公文具,並節約使用。

五、私人資料不得在公司列印、影印、傳真。

六、本部門所有計算機專機專用,未徵得本人同意,不得使用他人計算機,不得隨意翻看他人辦公資料及物品。需要保密的資料,資料持有人必須按規定儲存。

七、根據部門需要及職責規定,積極配合同事開展工作,不得拖延、推諉、拒絕;對他人諮詢不屬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務應就自己所知告知諮詢物件,不得置之不理。

八、值日生每天按時值日,當值人員應提前到崗,在9:00上班前把所以當值專案做完。(包括吸地、倒垃圾、澆花、擦桌子)值日不合格及不值日者罰款100元。

九、嚴格執行考勤管理規定,不遲到早退。

考勤管理制度

成都 科技 第一章總則 一 目的 為保障公司工作有序進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根據國家勞動法及相關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三 工作目標 為確保公司各項考勤工作有章可依 有序開展,保證公司每月考勤資料的及時性 準確性 嚴肅性。四 相關責權...

考勤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維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嚴肅勞動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明確請休假程式,特制定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三 職責 本規定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編制 修訂,總經理審批。並由行政人事部監督適用範圍內各部門員工嚴格遵照執行。四 管理內容 1.工作時間 1.1公司實行每週六天工作制,每週工作時...

考勤管理制度

為維護良好的科研生產經營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以使職工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旺盛的精力,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根據院有關規定,結合本所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管理 1 所內各部室的考勤管理統一接受綜合辦勞資員管理,各部室設定兼職考勤員進行監督 檢查 各部室考勤員由部室主任兼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