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收音機心得體會

2023-02-03 00:39:03 字數 904 閱讀 6831

篇一:電子實習自製收音機心得總結

用相同的量程測不同的電容器時,表針偏轉幅度越大說明容量越大。測試過程中,萬用表指標偏轉表示充放電正常,指標能回到∞,說明電容沒短路,可視為電容完好。現在說明在模擬電路中常見的二極體,通常二極體有整流、檢波、穩壓、發光、發電、變容、和開關二極體等。

檢測二極體我們利用的是二極體的正向導電性,正嚮導通反向截止,可以判斷管子的好壞。最後說明三極體的識別和檢測,很明顯,一般的三極體就是三個管腳,很容易識別,所以識別三極體重要的是識別三極體是hph或pnp型,以及各管腳所代表的極性。而這些的判斷都需要使用萬用表。

判斷極性:對圓柱型三極體,若管腳處接頭有突出物,則將管腳衝上,順時針依次為ebc極若沒有突出物,則管腳根處間隙較大的兩跟管腳對向自己,順時針依次為ebc極。對半圓型三極體,將管腳向上,半圓向自己,順時針為ebc極。

判斷三極體的型別:在基於以上極性判斷的前提下,npn管,基極接黑錶筆,測得電阻較小。pnp管正好相反。

以上就是我對常用電子元件的識別和檢測方法。這些都是從老師那裡學來的,熟練掌握還需要以後廣泛的接觸使用。熟能生巧,就是這樣的。

第三天熟悉收音機的裝配圖;

我們在寢室裡認真熟悉收音機的電路板的裝配圖。

第四天焊接各種零件並交收音機;

這一天,我們就真正進入到電子技術實習的操作中去了,以前雖然接觸過電烙鐵,但畢竟沒有實際操作過,總是懷有幾分敬畏之心。而電子電路主要是基於電路板的,元器件的連線都需要焊接在電路板上,所以焊接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以後製作收音機的成敗。因此對電烙鐵這一關我們是不敢掉以輕心的。

影響焊接質量主要取決於焊接工具、助焊劑、焊料和焊接技術。對焊接工具、助焊劑、焊料這樣的物品我們是沒任何辦法的,唯一可以改善的就是我們的焊接技術,所以焊接技術就直接決定了我們實習的成敗。由於我們使用的電烙鐵是新的,所以我們就免除了除鏽的工序,直接將電烙鐵預熱,後上錫,以達到最佳焊接效果。

電機心得體會

實訓總結 心得體會 在過去長達兩周的實訓中,我的感觸比較大!在這兩周的實訓時間裡,我明白了很多的東西,也學會了很多東西。現在回想起在實訓期間,往事歷歷在目,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也有辣的,自己心中的滋味也只有自己清楚了,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次實訓在我人生當中的價值。實訓的經歷雖然不等同於真正的工作經歷...

《中層危機》心得體會

賀綱良通過學習余世維先生所講的 中層危機 一課,使我對企業 中層幹部 的含義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把乙個企業的管理分為高層 中層 基層三個層面。高層屬於決策層,負責制定戰略規劃和重大問題的決策 中層屬於監督層,負責執行高層交辦的事,將高層規劃轉變為可落實的措施和可執行的任務,指導並監督基層執行 ...

機場值機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2014年7月18號,伴隨著一天的開始,晉江機場的45名新員工,懷著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同安大竹溪的班車,感受新員工入職戶外拓展訓練。一到達目的地,負責帶教的教練早已等候多時,進行了簡短的說明後,隨著軍哨,我們便開始了新鮮刺激的拓展訓練。不出意外地,一開始的訓練專案為隊形佇列的的操練,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