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包抓鎮中心小學

2023-02-02 21:00:04 字數 872 閱讀 2204

***發展局

包抓**鎮中心小學「雙高雙普」

幫建工作方案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市委興辦字(2014)112號檔案精神,推進我市高水平、高質量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普及高中階段及學前教育,全面完成包抓的**鎮中心小學「雙高雙普」幫建工作任務,特制定本包抓幫建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素質教育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促進公平為重點,以提高質量為核心,以立德樹人為使命,強化**責任,保障教育投入,整體提高全市義務教育普及水平和教育質量,全面普及學前教育和高中階段教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高我市教育質量再上新台階。

二、工作目標

高水平、高質量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實現市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大力發展學前教育,全面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水平和保教質量;促進**鎮中心小學辦學條件和教育質量再上新水平, 2023年全面完成該中心小學多**、計算機、圖書等購置更新目標任務。

三、實施步驟

1.至2023年3月前聯絡市教育局、**鎮**在學校實際調研,全面了解學校目前現狀。並對學校現有硬體登記和上報,確保各項資料真實準確。

2.2023年4月至2023年6月協助**鎮**及**鎮中心小學在市教育局、財政局申請落實相關硬體資金投放,確保資金按時足額到位,為如期完成基礎建設任務做好保障。

3.2023年7月至2023年11月,按照省頒標準制定中心小學硬體建設方案,完善內部設施裝置,確保校園建設達到規定標準。

4.2023年12月通過達標檢收。

四、包抓幫扶做法

1、指定局黨委書記負責此專項幫扶工作,並由局辦公室具體實施。

2、我局擬為**鎮中心小學硬體建設幫扶資金1.5萬元,跟隨建設進度投放。

發展局二0一四年十月

西營鎮中心小學發展共同體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認真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區教育局 關於建立學校發展共同體推動區域教育均衡發展的實施意見 的精神,以 優勢互補 互惠互利 資源共享 成果共享 共同發展 的原則,充分發揮三所學校在學校日常管理 制度建設 教育教學管理 師資優化配置 考核評估措施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積極開展多形式 多渠道...

中和鎮中心小學簡介

中和鎮中心小學始建於1910年,有著百年的悠久歷史。校園面積19200平方公尺,兩棟教學樓共2720平方公尺,教學班24個 含五個學前班 教師98名,學生1122人 含學前258人 一 打造特色品牌,營造書香校園 我校積極開展書香學校建設,校圖書室原有圖書4039冊,北京校友高峰女士自2009年開始...

水溝鎮中心小學簡介

水溝鎮中心小學位於先賢燕伋故里 水溝鎮水溝村。始建於1940年,原名燕伋小學。2011年7月在整合教育資源中是全鎮保留的唯一一所寄宿制完全小學。學校占地面積20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700平方公尺。現有學生424名,設11個教學班,其中住宿生173名。教職工36名,本科17人,專科16人,一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