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一日常規

2023-02-02 16:33:02 字數 1560 閱讀 8630

柿樹崗中心學校教師一日常規要求

為了建立穩定而正常的教學秩序,形成良好的校風、教風和學風,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現制定我校教師一日常規如下:

一、上班

1、所有教師要求在上午及下午學生到校前10分鐘到校,進行值日或做教學準備。

2、全體教師在上班時間,要衣著端莊大方,言談舉止文明,不在教室等公共場所吸菸,不准在上班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雜事。

二、備課

1、全體教師必須按照教學進度及備課要求,提前一周備課。

2、嚴格按照課時計畫備課,不得漏備、少備。

3、著力於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注重教法設計和學法指導。

4、嚴禁無教案上課或利用現成教案不加潤色上課。

三、上課

1、課前三分鐘教師按時到達所教班級,進教室檢查學生上課準備情況,準備上課。

2、上課鈴響後,班長喊起立,學生敬禮,老師應還禮示意學生坐下,組織上課。

3、教師上課要做好充分準備,明確教學目的、重點、難點,突出「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訓練為主線」的「三為主」課堂教學要求。

4、教態要親切、莊重,不講與本堂課無關的事、話;嚴禁在教室抽菸;不得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或把學生趕出教室;講求教育藝術,通過言和行,真正做到「老師時時做典範,學生處處得矯正」。

5、下課鈴響後,老師立即宣布下課,嚴禁拖課,待班長喊起立後,老師還禮,示意學生可以坐下,老師走出教室。

四、作業

1、布置作業形式靈活,量要適中,針對性要強。

2、批改作業要認真細緻及時,不得誤批、漏批。按學科要求使用統一批改符號、格式,批改的文章書寫要為學生做出表率,字跡力求工整。

3、做好批改記錄,對作業遲交或錯誤較多的同學要批評與指導結合,讓學生補做或訂正,但不得以此為理由來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4、除學校和上級規定統一訂閱的教輔用書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向學生攤派資料,如確因教學需要訂閱資料,需經備課組、教研組研究並申請,教務處審批後方可推薦給學生自願、自己購買,嚴禁任課教師經手錢物。

五、課間操、眼保健操、課外活動

1、課間操,班主任要認真督促檢查本班學生,力求做到「快、靜、齊」,聽從統一訊號指揮,做操時班主任站在本班隊伍前面,共同檢查做操質量。

2、眼保健操****後,上課老師要及時到班級,站在講台前,檢查督促學生認真做好眼保健操,不得做其他活動或提前上課。

3、課外活動與活動課,班主任老師要與體育老師密切配合,嚴格執行課外活動安排表,積極組織好本班學生的課外活動,注意活動的安全、實效,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六、集體活動

1、準時參加集體活動,開會時認真聽取會議報告,認真做好筆記,不隨意談笑或做其他事。

2、不准將小孩帶入會場、課堂及其他教學活動場所。

3、不得無故缺席各項活動,如有特殊原因要向校辦或有關部門請假。

七、值日

1、值日的老師要做好本辦公室的環境衛生工作,並檢查學校常規管理情況作好詳細記錄。

2、檢查中發現問題要及時記錄,如有特殊情況還需及時報告校長室,一般情況協助有關部門及時處理。

八、離校

1、要按規定時間放學,任何老師不得擅自提前離校或推遲學生離校時間。

2、離校時要將辦公室的水、電、門、窗關鎖好,物品整理擺放有序,注意安全

二0一二年九月一日

教師工作一日常規

三道通鎮中學教師工作一日常規 為進一步推進學校規範管理,維護良好的校風 教風和學風,真正發揮教師的表率作用,打造優秀的學生引導隊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按校長的工作布置,現制定我校教師工作一日常規。一 上班 1 遵守考勤制度,按時到校,儀表端莊,符合教師身份。2 嚴格執行請假制度,因 事不能請假的...

教師一日常規要求

一 進校 1 值勤人員每天早7 20分,午13 10,上崗值勤。教師要至少提前5分鐘到校,班主任早晨至少提前8 00分鐘進教室。特殊時期,按照現在的有關規定上崗 2 教師衣著整潔 樸素 大方 得體,不濃妝豔抹,不佩帶易轉移學生注意力的飾物。3 進校後,教師必須普通話。4 辦公室內衛生7 50前打掃完...

教師一日常規要求

一 進校 1 值勤人員每天早7 00分上崗值勤。教師要至少提前5分鐘到校,班主任早晨至少提前10分鐘進教室,按規定時間考勤。特殊時期,按照有關規定上崗 2 教師衣著整潔 樸素 大方 得體,不濃妝豔抹,不佩帶易轉移學生注意力的飾物。3 進校後,教師必須使用普通話。4 辦公室內衛生7 50前打掃完,有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