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美食

2023-02-02 16:21:04 字數 1391 閱讀 2564

親愛的聽眾朋友,你們好!

李:首先先祝賀在今天軍事大比拼活的中取得好成績的班級,經過同學們的努力,這次活動就暫時結束了,但運動沒有結束。

羅:對,沒錯。同學們運動後會消耗大量的體力,需要補充。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民以食為天」。人類的生存發展離不開飲食這個最基本的生活元素。

中華民族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可謂吃出了境界,喝出了品位。吃貨那是相當多。

李:是啊,同學們,你是吃貨嗎? 這期我們圍繞的主題《就是愛美食》,這期節目主要給同學們分享一下一些營養搭配的菜系和不能餐桌上不能同時吃下的食品。

羅:我們也採訪了幾位老師和同學,了解他們家鄉的菜餚和他們的飲食習慣。好的,不多說了,先來聽聽戴源淋和楊陳偉兩位老師飲食習慣吧。

**戴源淋、楊成偉老師錄音)

羅:戴源淋、楊成偉老師在剛才的對話中他們也給同學們推存了一些營養搭配的菜系,在這裡我在給大家一些蔬菜不能搭配吃 :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還有告訴大家雞蛋忌糖精同食會導致中毒,死亡。

李:請吃貨們一定要記住了。現在讓來自10級服裝班田芙蓉、12汽修2班史紹恆以及12高中綜合班帥敬.同學來介紹介紹他們家鄉的特色菜和一些小吃讓同學們分享分享。

播田芙蓉、史紹恆、帥敬錄音)

李:聽這同學們介紹家鄉的特產菜,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看來有時間必須得去嚐嚐。

羅:我還不是,聽著就讓人嘴饞。

李:這期我們的主題是不關於美食的嗎,我給大家講個笑話吧:話說,有一天乙個大學生晚上肚子餓了,準備自己用炒蛋炒飯,爸媽不在家,他從來沒做過飯,不知道從何入手,就在電腦發微博,徵求網友的建議,他是這麼問的:

「本人想炒蛋炒飯,不會炒,請問是應該先放蛋還是飯呢?」網友瞬間回了無數條資訊,有說先放蛋的,也有說先放飯的,也有說同時放的,比較而言,說先放蛋的要多點,所以,那個大學生就點火開始炒了過了幾分鐘,大學生氣呼呼地在微博上又發了一條資訊:「炒是炒好了,可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最先應該放油呢?

唉!全糊了!」 哈哈好笑吧?

羅:好冷……..不管這個笑話好不好好笑,希望大家能夠自己豐衣足食,不要想笑話裡的大學生一樣做個蛋炒飯都要徵求網友。給大家送上一首歌吧《豆漿油條》希望同學喜歡。

播豆漿油條)

羅:好了,最後,我們非常零距離欄目組在這裡祝願同學們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吃遍天下美食!

非常零距離

2023年10月31日星期三

愛美與健康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正確的愛美觀。2 讓學生知道小學六年級學生的各種心理特徵,以及如何處理好這個階段的種種問題。教學重難點 知道小學六年級學生的各種心理特徵,以及如何處理好這個階段的種種問題。教學準備 教學掛圖 教學時間 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導人新課 1 同學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知道什麼才...

天使愛美麗有感

天使愛美麗 是我最喜愛的一部電影。第一次 這部電影是在大一上學期,那時候心情煩躁,無法集中精力於一件事,偶然間 了這部很著名的電影,它對我的生活,心態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部電影首先吸引住我的地方是它的柔和色調,好似整個故事都發生在一幅油畫上。以在桌布上跳動的玻璃杯,駛過汽車的石頭街道開場,古樸的典...

愛美麗廣告指令碼

簡介愛美麗在華僑大學西苑餐廳樓下。主要經營小飾品 文具等。該店鋪一向以清新 淡雅 安靜的風格而深受大家的喜愛,特別深受女孩子的追捧。廣告目的 塑 美麗的品牌形象,使其深入消費者內心。讓消費者一想到愛美麗,就想起精美的禮品 一想起愛美麗,就想到悠揚而不喧鬧的 一想起愛美麗,就想到店內清新淡雅的風格。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