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資訊科技 考試知識點總結 基礎知識單元 下

2023-02-02 13:27:04 字數 1144 閱讀 5094

今天覆習第二部分。藍色、下劃線字為考綱上原文。

(6) 認識作業系統及其作用。

1. 作業系統:重要的系統軟體,是管理軟硬體資源的平台,幫助人與計算機溝通。著名的作業系統有:dos、windows、linug等。

2. 掌握windows的桌面和視窗的概念(如:標題欄、選單欄、常用工具欄……)和常用操作(如:屏保設定)。

(7) 理解檔案及資料夾的作用,掌握檔名的命名方法,熟練操作建立、搜尋、複製、移動、刪除檔案和資料夾的方法。

3. 完整的檔名:主檔名.

副檔名;主檔名有9個英文本元不能用(自己試);副檔名代表檔案的型別,識別常見的副檔名:doc、tgt、gls、ege、htm、jpg、bmp、***等;可以使用通用替代符「g」和「?」,其中「g」代表任意多個字元;「?

」代表任意乙個字元。

4. 熟練掌握建立、搜尋、複製、移動、刪除檔案和資料夾的方法。區別複製和移動。操作地點:我的電腦(各種資料夾視窗)、資源管理器。

(8) 漢字錄入達每分鐘20個漢字。

5. 掌握鍵盤的結構,常用鍵的功能(比如:shift、capslock、backspace、delete、insert、pageup、home)。

6. 用鍵盤呼叫中文輸入法:ctrl+space(空格);切換各種輸入法:ctrl+shift。

(9)網路基礎及其應用

7. 網路按範圍大小分為3類:區域網(lan,如校園網)、都會網路(man,如本地有線電視網)、廣域網(wan,世界上最大的廣域網internet);網路的主要功能:

資源共享、網路通訊、分擔負荷及協同處理。

8. ip位址:是網上計算機的唯一標識(身份證號),比如:

百度202.108.22.

5。網域名稱:是**更通俗好認的名字,與ip位址對應;比如:

百度實際訪問時,由網域名稱伺服器系統(dns)轉換為ip位址。常用網域名稱:cn、com(商業機構)、edu(教育)、gov(**)、net(網路機構)、org(非盈利組織)。

9. 協議:tcp/ip(網際網路上使用最廣泛的協議)、http(超文字傳輸協議)、ftp(檔案傳輸協議)、smtp(發信伺服器)、pop3(收信伺服器)。

10. www:中文是「全球資訊網」,指網上瀏覽服務,是網際網路上使用最廣泛的服務。

(10)其他軟體的使用

14. 掌握其他軟體的基本概念。

初中資訊科技考試帶答案

四 word部分 一 單選題 1 如想關閉word視窗,可在主視窗中單擊 檔案 選單,然後單擊該下拉列表中的 命令。a 關閉 b 退出 c 傳送 d 儲存 答案 b 2 下面對word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 word是一種電子 b word是一種字處理軟體 c word是一種資料庫管理系統 d wo...

初中資訊科技教學總結

三 學校工作。我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實幹,並能完成學校給予的各項任務。由於我們是資訊科技教師,這個特殊的職業決定了我們必須還有很多的學校工作要做,我服從學校領導的安排,兢兢業業,主要完成了學校微機室的衛生打掃 電腦的維護,並完成了學校領導安排的其它所有任務。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我會...

初中資訊科技研修總結

劉瑋瑋我選擇了靜心堂資訊科技名師工作室,資訊科技與學科的融合,加了研修 群。通過這次研修,使我感觸頗深,通過與參加研修老師的交流 讓我真正感覺到作為一名資訊科技教師的責任 承擔祖國未來的建設者的教育和培養,要繼往開來,堅定自己的信念。下面我來談談我對這次培訓的收穫 一 學習了怎麼做 微課 微課 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