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藝夏」文藝惠民公益活動方案

2023-02-02 11:42:06 字數 1531 閱讀 3001

為繁榮蘇州市文藝惠民事業,根據2023年度蘇州市文學藝術界社會組織優質專案實施計畫,蘇州軌道交通將於9月聯合湖西社工委、蘇州工業園區博愛學校共同舉辦「博愛藝夏」文藝惠民公益活動。

一、活動目的

全社會關注參與特殊教育工作是當今世界特殊教育發展的趨勢之一,特殊教育反映了乙個國家和地區的文明程度,它是該國家或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衛生、保健、**、社會保障、福利等水平的視窗。軌道交通作為蘇州這座現代化城市的乙個重要標誌,有義務接納特殊人群並為其提供精緻的服務,其中也包括文化服務。通過此次活動向這群可愛的孩子們送上乙份文藝「禮物」,讓他們有機會接觸文藝,感受文藝,激發孩子們對生活的熱愛。

二、活動主題

博愛藝夏

三、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3年9月21日(周五),18:00-20:00

位址:尊重博愛學校意見,學生和家長是否願意晚上外出**演出?如不願意,是否願意在校內搭台?

如在外**演出,場地由湖西社群提供(演藝廳)

四、組織機構

主辦:蘇州軌道交通

協辦:湖西社工委

蘇州工業園區博愛學校

五、活動規模及形式

活動規模:博愛學校師生及其家長,軌交、湖西社群表演、工作人員等共100人左右。

活動形式:活動以公益惠民演出為主要形式,同協辦單位共同呈現歌舞、書畫展示、攝影攝像等文藝展示,為特殊兒童送上文化盛宴和文藝禮物,提公升孩子們的文藝素養,豐富孩子們的業餘文化生活。

六、準備工作及工作分工

(一)準備工作

1.現場準備

同湖西社工委溝通,完成活動演藝廳租借、燈光音響舞美廣告公司聯絡,以及活動現場布置等工作。

負責人:孫海波。

2.禮品

準備書畫作品30份、攝影明信片40套以及月餅若干贈送給博愛學校及師生。

負責人黃瀚、拓振宇、湖西1人。

3.溝通工作

組建活動工作組,工作組由軌交文聯及各協辦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工作人員組成,具體用於此次活動全程溝通聯絡及把控。

牽頭人:孫海波。

4.晚會節目及人員準備

軌交文聯提供2名經驗豐富形象氣質俱佳的青年主持人,並聯合協辦辦單位共同準備10個具有文化內涵並符合現場主題、學生喜聞樂見的優秀節目。

晚會節目負責人:孫海波、湖西社工委1人、博愛1人

5.現場工作人員及志願者

根據晚會規模,提前組織準備好5-10名現場工作人員,以及2名志願者/位學生,主要負責維護現場秩序及全程照顧孩子,做好引導服務工作。

現場工作組組長:徐聰、周岩

(二)工作進度及分工

1.9月7日前由軌交文聯及各協辦單位共同確定活動方案並完成活動報備審批。

2.9月14日前完成活動現場及活動流程確定工作。

3.9月21日前完成表演節目、主持、禮品準備及**邀請。

4.9月28日上午完成現場舞台搭設、音響、舞美、座椅、演員候場地搭設、服裝租借等。活動當晚現場由三家單位共同把控。

附件:1、活動主題背景(軌交文聯主要設計、三家單位共同把控)

2、活動流程及節目單(三家單位共同討論組成)

蘇州軌道交通文聯

2023年8月23日

公益活動方案

明信片義賣方案 一 活動背景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聯合國確定今年國際家庭日的主題為 家庭事關發展目標的實現。中國的主題是 人人健康,家家幸福。通知指出,國家衛生計生委將開展國際家庭日主題啟宣傳活動,召開國際家庭日中國紀念大會 啟動實施 新家庭計畫 家庭發展能力建設 專案 舉辦幸福家庭攝影作品展覽...

公益活動策劃方案

篇一 大型公益活動策劃方案三篇 方案一 大型公益活動策劃方案 一 活動背景 在中國農村有這樣乙個群體 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外出打工,為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貢獻,但是作為子女的他們卻被留在了農村家裡,一年難得跟父母見次面。同樣在內地城市也有這麼一批兒童,他們的父母雙雙在外奔波,生理和心理正在成長需要...

公益活動實施方案

關於開展 公益活動 的實施方案 公益活動是企業或組織從長遠著手,出人 出物或出錢贊助和支援某項社會公益事業的公共關係實務活動。公益活動是目前社會組織特別是一些經濟效益比較好的企業,用來擴大影響,提高美譽度的重要手段。為此,按照管委會工作部署,領導班子高度重視 精心組織,決定在兩部門範圍內深入開展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