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骨幹教師計畫

2023-02-02 07:21:02 字數 1905 閱讀 4772

和靜縣第五小學2012-2013學年第一學期

培養骨幹教師計畫

教育改革實踐呼喚著成千上萬名優秀教師並為優秀教師的脫穎而出開闢了廣闊的前景。它不僅為廣大教師成長提供了可能性,而且具備了產生一大批優秀教師群體的客觀基礎,教育改革實踐的發展,承待湧現一大批優秀教師。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帶頭和帶動作用,是一條快速高效提高教師政治和業務素質的有效途徑。

為加快我校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步伐,加強學科骨幹教師隊伍建設,盡快建立起一支學科齊全,年齡結構合理,有一定數量和較高的業務水平的學科骨幹教師隊伍指定了此計畫。一、骨幹教師隊伍建設的目標:

建立一支熱愛教育事業,無私奉獻,具有現代教育思想和教育觀念,具有較高的理論水平,教育教學水平及教育科研能力,掌握現代科學知識,富於教育教學創新精神和能力,適應素質需要,具有高一層學歷,高素質的骨幹教師隊伍。作好新一輪骨幹教師的認定工作,申報市級骨幹教師,選出專任教師的8%申報區級骨幹教師。

二、學科骨幹教師的培訓:

(一)學科骨幹教師選拔:

1、 學科的骨幹教師要求在個學科的學科帶頭人中選拔:

2、 應具備以下條件:

(1)三年以上教齡;

(2)具有合格以上學歷;

(3)富有教育教學的創新精神,素質教育的能力;

(4)積極參加,市,校內教學活動,而;且取得一定成績;

(5)在教改實踐中有實驗課題。

3、各學科骨幹教師選拔的原則:

(1)40歲以下的中青年教師佔70%以上;

(2)各學科分布要考慮層次合理;

(二) 學科骨幹教師培訓形式:

遵循骨幹教師成長的規律,注意培訓形式的「多元化」靈活地採用多種有效的培訓方式,加快骨幹教師的前進步伐,縮短骨幹教師的成長週期,培訓工作要體現連續和階段性相結合的特點。

1、 要有計畫地組織骨幹教師開展系統培訓並積極組織區級骨幹教師參加培訓。

2、 積極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要切實開展好常規教學活動,集體備課,科研教改活動,崗位練功活動。

3、 堅持研培結合,充分發揮教研帶培,科研促培的優勢。在科研、教研中培訓隊伍,鍛鍊隊伍,堅持在課題上培訓,在研究中提高。

4、 鼓勵自我提高。通過積極進修,參加高一層次學歷培訓和各競賽活動等,提高知識層次和能力水平,不斷自我完善,盡快成長。

5、 作到研培與教研結合;自學與指導結合理論學習與實踐提高相結合。

(三)學科骨幹教師的培訓內容:

培訓內容分兩部分,即理論課與專業學習。

1、理論知識學習,包括教育理論,教育科研知識。

2、學習學科專業知識包括教學大綱和教材分析。

3、學習教改講座。

4、**教學錄象。

三、學科骨幹教師選拔標準:

1、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新和責任感,愛護學生,工作成績突出。

2、有良好的師德修養,能模範的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舉止言行堪為師表。

3、教育思想端正,能面向全體學生,面向學生全面發展。

4、有系統紮實的教學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有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和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能通過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教學效果好。

5、有較強的教育科研能力,能撰寫與發表具有一定指導意義的教育教學經驗總結、研究報告、**。在教育教學改革、教材教法研究方面有一定造詣,能承擔教改教研專案,並取得階段性或終結性成果。

6、能獨立承擔公開課,研究課,實驗課等教學任務,是學科教學工作的排頭兵。

7、有一定的外語基礎,有較強的科技意識能掌握和運用現代化教育手段和教學**。

四、建立健全學科骨幹教師業務檔案並跟蹤考核。

1、個人提高計畫;

2、承擔教研情況;

3、承擔的校改專案或科研課題有計畫,有過程,有階段總結或實驗報告。

4、撰寫的經驗或**在刊物上發表或獲獎;

5、有帶培新教師計畫;有理論學習輔導提綱;

6、取得成績,獲得榮譽。

和靜縣第五小學

2023年8月20日

骨幹教師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下學期 骨幹教師是學校的中流砥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發揮著重要的帶頭 引領作用。為了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作用,促進我校教師隊伍專業素質發展,依據教育主管部門的有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訂我校骨幹教師傳幫帶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1 傳幫帶內容 1 樹立 教師即研究者 的現代教師...

骨幹教師計畫

骨幹教師個人學習計畫 在校領導的關心與認同之下有幸被評選開發區農村骨幹教師,作為一名業務上的骨幹,我應該更加努力工作,為教育教學盡獻乙份力量。一 基本現狀分析 我於1993年踏上教育崗位,平日工作兢兢業業,工作有熱情,求真務實,團結協作,善於反思,勤於實踐,對學生有愛心,有符合自己個性的教學風格。作...

骨幹教師學期總結

教師是學校的第一資本,是學校最豐富 最有潛力 最有生命力的教育資源,擁有德才兼備 充滿愛心 甘於奉獻的骨幹教師群體,才能辦出最好的學校,因此,我校把培養骨幹教師放在了重點位置。我有幸被推薦為我校的骨幹教師,感覺到我肩上的責任之重大。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我積極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回顧一學期的工作,這中間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