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管理創新與優質服務問題思考

2023-02-02 05:36:02 字數 1152 閱讀 4619

作者:許俊丹

**:《科學與技術》2023年第22期

摘要:電力營銷管理是供電企業經營管理的核心,是對外經營業務的視窗,它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中心,以完善的工作質量和服務質量為目標,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供電企業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如何對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進行加強極為重要,本文即分析了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創新與優質服務。

關鍵詞: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創新;優質服務

前言:營銷作為供電企業在電力市場的主要工作,當前供電企業營銷管理工作還存在一些不足,因此需要加強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工作的創新,使電力系統的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保證電力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1、電力營銷的重要性

電力營銷是實現電能的交換,最終完成電能使用價值,並獲得利潤。電力市場具有多變性與不穩定性,掌握市場資訊能夠明確市場發展規律與實際發展動態,從而及時地調整營銷手段。但是目前的供電企業在營銷管理機制的完善與建立的過程之中依然存在著漏洞,這就使得供電企業缺少對於自身未來理論化、科學化的發展指導以及資訊化的市場建設。

同時管理服務意識比較淡薄,無法正確認識到市場營銷的重要意義以及電力市場營銷的實際作用,過多注重供電企業的壟斷經營的過程,而忽視了自身的服務工作,以及正確的服務態度的樹立。因此,電力營銷要以擴大市場銷售量和增加市場客戶為中心展開,應立足於「電網是基礎,技術是支撐,服務和管理是保障」的原則,對電力營銷要進行法制化管理、商業化運營,採取市場導向的管理模式,把電力營銷定位為供電企業的核心業務,電力的生產經營活動應服從和服務於電力營銷的需要。

2、電力營銷管理創新及策略

2.1提公升營銷管理團隊素質

做好營銷管理團隊的建設,並且提公升供電企業營銷管理團隊的綜合素質,這對於促進供電企業營銷管理工作能力提公升這一方面而言是十分重要的。電力企業要建立一套健全的內部管理制度,明確各部門及崗位職責,量化、細化發展目標,並成立專門監管機構,認真考核其落實情況,在不斷的實踐探索中予以完善。同時,電力企業還需要完善考核制度,分析員工的日常表現情況,合理地引入競爭機制,給予表現優異的員工適當精神獎勵和物質獎勵,以督促和激勵他們更好地完成本職工作。

加強企業營銷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專業技能培訓,增強營銷人員的市場意識、服務意識和競爭意識,提高營銷人員的營銷技能,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的新理念。最後,還要積極引進電力營銷管理人才,以人才引進與人才培養的方式來促進營銷管理團隊的建設,從而提公升營銷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打造高素質的供電企業的營銷管理團隊。

電力營銷中優質服務的提公升研究

摘要 電力營銷是電力行業運營發展中至關重要的乙個環節,而優質服務是電力企業打造服務品牌 拓寬消費市場 保持生命力的根本途徑。本文主要圍繞電力企業的市場營銷現狀展開研究分析,提公升優質服務的重要性以及提公升對策,提出筆者的一點淺見。關鍵詞 電力企業 電力營銷 現狀 優質服務 電力工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產...

新形勢下電力營銷管理與提高供電優質服務的策略

作者 何吉鵬 名城繪 2019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國家的全面發展,電力事業建設在過去數十年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電力市場的形勢也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在這種形勢下,供電企業唯有加強電力營銷管理,並向使用者提供優質供電服務,才能求得生存與發展。文章將就這一方面的問題展開 關鍵詞 新形勢 ...

簡析優質服務對電力營銷工作的影響

摘要 電力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公用事業,它聯絡家家戶戶,關係到國家發展和國民生計 電力產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電力工業的健康持續發展是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基本保證。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電力企業的不斷改革,電力由緊缺轉變為過剩,電力企業也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電力企業能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領一定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