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3-02-02 04:06:03 字數 1210 閱讀 2979

轉眼間,這學期教學工作接近尾聲。一學期來,本人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各類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

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老師們做好校內外的各項工作。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和***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學習、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團結同事,樂於助人;及時了解關心國內外大事,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形成良好的師德、規範,平時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把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學中去。

本學期本人任教三年級二班、五年級體育,教學班級多,班級管理以及學生的狀況也各有不同,這就要求老師的教學要計畫周密,因人而異,採取令學生易學、好學的途徑去激發他們的求知慾,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按照《體育新課程標準》的要求,本學期新課開始之前即已制定了周密詳盡的教學計畫。在教學過程中,自始至終能按照計畫進行教學,至期考前,本學期的體育教學任務已圓滿完成。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

(一)激發學生學習體育的興趣

興趣是學習體育的基本動力。本人充分發揮體育教學特有魅力,使課程內容呈現形式和教學方式都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使這種興趣轉化成持久的情感態度。同時將體育課程內容與學生的生活經驗緊密聯絡在一起,強調了知識和技能在幫助學生健康鍛鍊方面的作用,使學生在實際生活中領悟體育的獨**值。

(二)使學生形成基本的體育素養

在體育教學中,本人注重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發展為本,培養他們的人文精神和審美能力,為促進學生健全人格的形成,促進他們全面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因此,在教學過程中注意選擇基礎的、有利於學生發展的體育知識和技能,結合學習過程和方法,組成課程的基本內容。同時,根據課程內容的層次性,適應不同素質的學生,使他們在體育學習過程中,逐步體會體育學習的特徵,形成基本的體育素養和學習能力,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三)教師自身素質的培養

教學之餘,我除認真參加學校及教研組組織的各種政治業務學習外,還訂閱了教育教學刊物,從理論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並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從而在教育教學工作上主動適應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教學模式。

當然,教學工作**現這樣那樣的失誤和缺點在所難免的。本人在邊學邊教的過程中,注意總結經驗教訓,向先進個人和教學經驗豐富之人士學習,互補有無,取長補短,以達良好的體育教學效果,從而順利地完成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反思 第二小學曹東昇 一學期的體育工作即將結束,自己的收穫是加深了對體育本職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及意義的理解,成功的地方不多,但值得總結的是我對待工作的熱情和時刻未改變的幹勁,這也許是體育工作者的共同特點吧!實施快樂體育的教學,目的是要改變學生對體育課或體育訓練的態度。...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星火完小陳植忠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開學初的教學計畫的統一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完成基本情況概述。五年級的學生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

小學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年終祝福真摯的愛 昨天,人們有許多無奈 今天,大家喜笑顏開 得到包裹開啟,果味濃濃是一股股真摯的愛 愛,來自自然 愛,來自身邊 愛,來自你我 愛,來自心間 大自然提供美食 有勞動所換 身邊左右少些攀比 多些照看 要知道生活不容易 過好每一天 平和的心態佔據心房 保持健康不凡 和諧的人生觀 豁達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