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道全集》讀後感

2023-02-02 03:03:04 字數 745 閱讀 4776

創造機遇——讀《狼道全集》有感

通過對狼群長達幾天的捕獵行動的跟蹤觀察,人們驚奇的發現狼群絲毫不對自己的任務感到厭倦和心煩,它們會持續長達好幾天的時間,用以觀察並監控被它們盯上的獵物。它們從不盲目的去追逐或去騷擾獵物,它們會善於發現被追捕獵物中的每個成員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態,並加以綜合分析。因此,狼在不斷的為自己尋找機會,並非坐等機遇。

機遇與我們的人生休戚相關。在人的一生中,有時候乙個偶然的機遇,可能讓你走上康莊在道,從此平步青雲。

現在,有些人常常感嘆機遇對他們不公平,認為事業的不成功是機遇賦予他們的太少,而不去剖析一下自己對事業的態度。機遇來臨時要有足夠的勇氣和自信,面對機遇,我們不能猶豫,一猶豫機遇就會棄你而去,決定了的事情就不能放棄,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機遇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任何乙個機遇的來臨,往往都是因為自己過去的努力所至。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不能再坐等機遇的來到來,而是應該去尋找機遇,創造機會,這樣才能抓住悄悄從我們身邊溜走的機會。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但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有思想、有準備、有能力把握住它的人,乙個人能否成功,就要看他是否能把握好成功的機遇。

人生的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有人說:「人生就是不斷選擇的過程。

」的確是這樣的,如果你的選擇是你所應選的,那麼,這個選擇就是助你走向未來,創造輝煌的機遇。因而,從這個意義上說,人生,也是個不斷把握機遇或放棄機遇的過程。機遇並不神秘,它存在於人生的旅途之中,關鍵是我們是否能「該出手時就出手」迅速地把握機遇,只要你能夠切實地把握住它現身的那一時刻,並為之付出應有的努力,那麼成功就會屬於你

《狼道》讀後感

日本的製造企業為什麼具有高度競爭力?就在於它們既有高度的組織性,又有高度的創造力。而這種組織性和創造力,從根本上都 自于企業內部的凝聚力。與狼群一般的凝聚力。狼群之間有為了共同目標而齊心協力,也有競爭。狼無野心不活,人無野心不成事,國無野心不強於民族之林。狼是很有野心的動物,其表現為有極強的 目標明...

狼道讀後感

競爭是現實的,它不會以為任何事物,而做絲毫地改變。所以,我們不僅要面對競爭,更需要具備競爭爭取的個人品質和智慧型。要成為競爭中的勝利者就必須讓自己成為強者,必須讓自己具備強者的品質,必須讓自己具備強者的風範。而狼道就是生存之道 強者之道!可以這樣說,狼道是個人生存和團隊的智慧型精華,是適者生存與強者...

華為狼道讀後感

華為狼道讀後感讀完 狼道 總的來說只有乙個詞可以概括 受益匪淺。本書通過對狼的優秀素質和卓越精神的深入剖析,揭示了 在殘酷的社會競爭中,乙個人如果擁有狼的這咎素質,則他強大的力量足以令任何對手恐懼,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功 乙個團隊如果具有了狼的這種精神,那它將無往而不勝,創造出巨大的輝煌。自古以來,眾多...